寒秋不知寒

【肖根】女王与骑士13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13
    今年头等的大事,王国的公主殿下年满18岁,自然要准备Princess Root的成年礼舞会,当然这个舞会只在王宫內部举办。

    Root穿着一身洁白色的礼服,金色的头发被挽起盘上,被银制公主冠压在下面,戴着配套的丝制手套,尽显王室的庄严和优雅,从屏风后面出来,对着Shaw莞尔一笑。

    Shaw虽尚未是骑士,但身着一身银色铠甲,虽略显矮小,却并不笨拙,"My Princess.",平时面无表情的脸难得勾了勾嘴角,勾起手臂打算让Root挽着她的手,送她去会场。

    "Shaw,你先去吧。"Root倒没有挽着她,而是开口道,"你去那里等我。"

    "为什么?"Shaw有些疑惑地问道。

    "我还想再打扮打扮,这可是我的成年礼,Sam~"Root靠近Shaw,对着Shaw眨了眨左眼,一只手轻轻抚在她的胸甲上,在她侧脸上轻轻吻了一下,让她安心,"去会场等我吧。"

    Shaw无奈地摇了摇头,就Root鬼点子多,"行吧,那我先去了,今天你可是主角,早点去。"

    然而当整点的钟声敲响,宴会的主角却仍然还没出现,所有人面面相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众人开始窃窃私语,Shaw察觉到有些不对劲,Root再怎么爱闹,这种时候也绝对不会迟迟不来,"我去找Princess Root."

    当她到达房间时,却空无一人,她拉住一名侍女,"Princess Root呢?"

    "His Highness已经前往宴会了。"侍女恭敬地回道。

    "什么时候走的?"

    "走了有一段时间了。"

    "什么?!"Shaw听完,急忙出了门,Root肯定出事了。她冲了出去,对守在门口的侍卫说,"Princess Root不见了,快去找,发动所有人!"

    不去管别人,Shaw开始沿路仔细搜寻起来,发现去宴厅的半路有一处草地有被压拖拽的痕迹,顺着痕迹来到一片草丛,Shaw将草丛扒开,一个人躺在里面, 是侍女长Rihanna,Shaw走上前蹲下,手指轻探对方鼻息,还好,还有气。

    Shaw轻拍对方的脸,"Rihanna,Rihanna,醒醒!醒醒!"

    "唔…"Rihanna挣扎着睁开了眼睛,后脑勺传来地剧痛,让她下意识摸着后脑勺。

    "Rihanna,Princess呢?"Shaw见对方醒了就,抓着对方双肩问道,语气中充满了焦急。

    "我…我不知道…"Rihanna低着头,捂着后脑勺疼痛的地方,晃了晃意识有些模糊地脑袋,"我只记得我跟在Princess身后,然后就被打晕了。"

    "你先休息一下吧。"Shaw站了起来,显然Rihanna不能提供消息了,"我会找回她。"

    "等,等一下,"Rihanna突然叫道,"虽然我昏迷了,但隐约中,我好像闻到一股血腥味,很浓重的味道。"

    "血?!"Shaw叫道,难道Root出事了?!

    草地上的拖拽的痕迹仍然有,不过,没什么血迹,这倒让Shaw微微放下心,那腥臭气味看来是那人自带的。

    Shaw继续顺着留下的痕迹快速追去,现在每一秒的时间都是紧要的。直到来到王宫围墙,入目有个不大的狗洞,那个人一定是带着Root从这里逃跑的,Shaw二话不说就从里面钻了出去。

    地上,一滩血迹十分显眼。

    Root?!Shaw微微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她将过路负责守卫王宫安全的骑士拽下马,骑着马追着血迹而去。

    血迹停在一户人家前,Shaw想都没想将院门给踢开。院里有些挂着的猪肉和杀猪用的各种屠刀,看来这户人家是户屠夫,还有一辆卸了马的木车,上面堆放了一堆木桶,Shaw将木桶打开,里面是剁好的猪肉,血迹也是这辆车留下的,Shaw放弃这辆车转而闯进点着灯的屋内。

    本来洁白的礼群变得脏乱不堪,Root躲在墙角一边似乎瑟瑟发抖,她的面前站着一个男人。Shaw冲上去捏着那个男人的肩膀,顿时骨头碎裂的声音从那人的肌肉下穿出,大抵那只胳膊算是废了,Shaw直接将他掀翻在地。

    "Sameen…"Root抬头看着面前的Shaw,有些微弱地轻唤着。

    "Root!"Shaw快步走到Root身边,将她抱在怀里。怀里的人显然是被吓到了,手紧紧握着Shaw的肩膀,脸埋在她的颈窝,身体在她怀中止不住地颤抖。

    "没事儿了,没事儿了。"相比于刚刚打人时的暴虐,现在的Shaw显得温情多了,她轻轻拍着Root的后背,柔声轻轻哄着她,"有我在,没人能伤害你。"

    待到Root微微好些了,Shaw才想起那个混蛋,但那个人趁她们不注意溜掉了,她紧握双拳,不会,让那个人就这样跑掉!

    她将Root打横抱了起来,扶她上了马,随后她坐在Root身后,将她紧紧箍在自己怀里,驾着马向王宫的方向而去。




    骑士制度中有这样一条规定,如果救一名贵族少女脱险并使其贞操得以保全者,立即便可以授予骑士的称号。

    "父亲,Shaw救了我,而我是这个国家的公主,不同于其他普通的贵族,所以即使Shaw是个女人,她也应当得到封赏,不是吗?何况她的能力,行为难道不符合骑士的准则吗?"休息了一天后,Root便去见他的父亲,一方面让他可以放心,另一方面,为了Shaw.

    Finch看着女儿,她是如此坚定,他内心其实有些些动摇,毕竟Shaw救得可是自己的女儿,这么久以来他对Shaw的性格、能力方面也十分有好感。如果她是个男孩,他早就会授封她, 她也值得。可…

    "我知道,父亲在想什么,这是前所未有的事情,但是,父亲,求你了,Shaw她值得成为一名真正的骑士。"Root提起裙边直接跪下,语气里尽是哀求。

    "这…"见到Root这样,Finch也不忍心拒绝,态度十分犹豫,就在此时一个人走了进来。

    "Your Majesty."Shaw走了进来,看见Root,她皱了皱眉,单膝跪在她旁边。"Your Highness…"

   "你怎么来了…"Root小声问道。

    "Your Majesty."Shaw没有理会Root,而是继续对着国王说道,"我知道,身为女儿身的我想要成为真正的骑士简直是不可能的,我也不可能通过寻常的方法成为骑士。"

    Root侧头有些诧异地看着Shaw,明明她快要成功了,但Shaw的出现打乱了一切,她不知道她将会说什么,但绝不是直接接受分封。

    "我恳求陛下让我进行骑士决斗,我将向所有的骑士发起挑战。三天内,若我被任何一位骑士打败,我会永远放弃成为骑士的痴心妄想。但若是第三天夕阳落下前,我还站在那里,到时候也请求陛下可以让我成为一名真正的骑士。"Shaw继续说着,内容却让Root白了脸。

    "Shaw,这太危险了!"Root在一边连忙劝说道,骑士决斗,受伤还算轻的,在其中死掉的也不在少数,随后将目光投向Finch,"你会扛不住的,这简直是拿命在换,不行,绝对不行!父亲!"

    "我意已决,Your Majesty."Shaw目不斜视,只是看着座上的国王。

    Finch思考了一下,随即点了点头,这确实是一个服众的办法,以实力说话,虽然这也是极为危险的办法。Shaw具有有些男子都没有的勇气,他十分赞赏地看着她,"那就传我的命令,在王都正中央设下比武台,无论是谁,只要获封骑士称号者都可挑战。"

    "谢陛下成全。"Shaw颔首谢道。

    "Shaw…"两人走了出去,Root拦住了Shaw,"你知不知道那有多危险!"

    "我知道。"Shaw停下脚步,面对着Root,眼底似乎有些愤怒,"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做了什么。"

    "我我…"




(除夕夜更新我也是简直了,哈哈哈,不知道有没有人看,是不是都在看春晚呢?大家除夕快乐~新年快乐~~😄😄😄😄)

评论(35)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