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女王与骑士6

(一) (二) (三) (四) (五)

    晚上,小小的Shaw和Root躺在床上。Shaw双手交叉放在脑后,却一点睡意都没有,她一直在想着下午的事情。

    如果可以接受骑士训练的话,自己就可以有能力站在Root身边了,是真正站在她身边,而不是被其他人说因为小公主的喜爱所以才被留下的,我也是想要是有能力而被需要的。

    "Root?你睡着了吗?"Shaw打定注意后,轻声询问起Root。

    "Root?Root?"见对方似乎没什么反应,Shaw又提高了些许音量叫了两声。

    "嗯…嗯?"Root微微睁开眼睛,小手从被子里拿了出来,揉了揉因犯困而变得有些沉重的眼皮。

    "我有一件事情想和你说。"Shaw从床上坐了起来,靠在床头。

    "什么?"Root知道Shaw一定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她盘腿坐在床上,面对着Shaw。

    "那个,我,嗯…"Shaw突然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

    "Sameen,你应该知道吧,所有的事情都可以对我说的哦。"Root见Shaw露出为难的表情,说道。


    "我,我想接受骑士的训练。"Shaw看着Root,坚定的说道。

    "什么,为什么?"Root不明白,Shaw为什么突然有这种想法。

    "我…我,想保护你…"Shaw的声音越来越小,头微微低下,说出来还是有些许不好意思。

    "Shaw,你应该知道吧,骑士从来没有女孩子。"Root将这件事情告诉了Shaw,虽然听Shaw说到要保护自己的时候,心中的开心满到快要溢出了,但…骑士,从有骑士这一爵位开始到现在,从来就没有女的。

    "我知道,我只需要学习骑士的课程就可以了,并非一定要成为骑士。只要我学会了,我就可以像骑士一样保护你了。"

    "我会和父亲说,即使父亲不答应,我也会求他。"Root郑重地答应道,Shaw,她是为了自己。





    第二天,Root就带着Shaw去国王的书房,Finch国王一般都会在这里处理文书。

    "父亲"Root叫了一声。

    "Your majesty"Shaw行了一个礼。

    "你怎么来了?"Finch看着自己的小女儿,本来严肃的表情露出了一丝笑容。

    "我有一件事情,想求父亲答应。"Root接着说道。

    "哦?你可不怎么求我什么事情,说吧,是什么?"Finch倒是有些惊讶,毕竟自己的女儿确实很少找自己要东西,今天是为了什么事情呢?

    "我想让Shaw向Reese团长学习骑士的课程。"Shaw听到后,也十分惊讶的看着Root,毕竟自己虽然想要学习成为骑士,但是自己从未想过能在皇家骑士团的团长手下学习。

    "这…从来就没有女骑士…"Finch露出为难的表情。

    "我知道,陛下,我从未想过要成为骑士,我只是想学习骑士的课程而已。"Shaw有些急切地说道。

    "父亲,既然你总说我以后要成为女王,那为什么就不可以有女骑士呢?更何况,Shaw只是想学习而已。"

    "嗯…"Finch思考着。

    "父亲,我从来没有求过你,这次,求你啦~"Root拉着父亲的手摇了摇,"父亲~"

    "好吧,如果只是学习的话也没有什么关系,但是,Reese教不教你也不是我能决定的,如果他同意,你就和他学习吧。"Finch说道,随后对站在一旁的侍从说道,"让Reese团长到这里来。"

    "Aye"







    过了一会儿,Reese出现在了国王的书房。

    Reese如同一座山一样站在两个小女孩身前,他右手握拳郑重而有力地扣在自己胸口,"Your majesty."

    "我女儿身边的一个女孩,想要同你学习成为骑士。"Finch说道。

    "女孩?Your majesty,您应该知道骑士是没有女孩的。"Reese皱了皱眉头。

    "我只是想学习骑士的本领。"Shaw在一边解释道。

    "哦?是你吗?"Reese偏过头来,这才注意到旁边那个黑发的小女孩。"你可知,我并没有真正教过任何一个人。我也并不是没有收徒,而是他们无法承受我的训练而自己退出。我这儿可不是让你们这些小姑娘体验生活的。"

    "我真的想学,我可以接受任何艰难的训练。"Shaw看着Reese坚定地回复道。

    "你,到底为何要学?"Shaw的眼神直直地撞进Reese的眼底,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起了想要收这个女孩的心思。

    "我想像您保护国王陛下一样,保护公主殿下。"Shaw看了Root一眼回复道。

    "我可以教你。"Reese说道,她的眼神和行为,让他想起了年轻时的自己,"这将不会是愉快的经历,但绝对会让你受益匪浅,我不会因为你是女孩而对你降低要求,你可以接受吗?"

    "我可以!"Shaw大声回复道,语气中有一丝喜悦。

    "上帝在上,这个女孩愿意学习的话,我愿意将一身本领都交给她。"Reese郑重承诺道,而骑士的承诺最为珍贵。




     从那天开始,Shaw每天都接受辛苦的训练,在Reese手里的训练可并不那么轻松,有的时候身上甚至青一块紫一块。

    Root帮着Shaw上药,Root觉得自从认识了Shaw,自己上药的技术倒是越来越熟练了。

    "Sameen,你还是不要学这个了吧。"Root明白Shaw想成为骑士是为了自己,但是Root不想看到Shaw这么辛苦。


    "Root,我想这么做。"Shaw的眼神里充满了坚定。

    "以后会有很多骑士效忠我,保护我的安全,你真的没有必要这样。"

    "不,那不一样,除了我,我才不信任何人,我才不想把你的安危置于别人的手里。"Shaw摇了摇头。"我想要站在你身前保护你,就和你当时站在我身前训斥那些贵族子弟一样。"

    "我想要像Reese大人保护国王陛下一样,成为一名骑士,保护你。即使,我将没有骑士的爵位,即使我的宣誓将在黑暗中进行,但是这一切都不重要,一切都没有你的安全重要。"

    Root看着这样坚持的Shaw,抑制不住的开心,却又觉得她有些傻,为什么要对自己这么好呢?她慢慢靠近Shaw,轻轻吻在了Shaw的嘴唇上。

    Shaw诧异地眨了眨眼,有些许懵,她看到Root放大的脸,感受到嘴唇上软软的触感,随后Root就离开了。

     虽然之前也有亲亲脸啊,额头之类的,但这是第一次,两人嘴碰到了嘴。


    "父亲说,只有和很亲密,很亲密的人才可以嘴对嘴,Sameen,我觉得你就是除了父亲之外和我最亲近的人。"

    亲近的人,吗?你也是我最为亲近的人。Shaw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自己的感情非常淡泊,自己不曾对任何一个人上心,唯独面对着面前的这个人是那么不一样。自动把纳入自己的圈内,明明之前只有自己一个人,而现在,她却很喜欢她的陪伴。

    Shaw知道,她将成长为这个国家的女王,她将面对无数的困难和危机。她不知道未来她们会变成什么样,但至少现在,在Shaw小小的心里,她想要保护她一辈子,想要陪她一辈子。




评论(41)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