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女王与骑士3

(一) (二)

    Root将那个小女孩扶起来,牵着她的手带她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你们将涂外伤的药膏拿开,再打点水来。"Root对侍女们吩咐道。


    "Your Highness,我来吧。"侍女将Root所要的东西拿了过来,见小公主竟然自己拿起了毛巾打湿,似乎要自己动手,连忙说道。


    "不用,我来。"Root将毛巾放进水里打湿后,拧干。转过身,看见那个女孩坐在那里,似乎有些许局促,是不是人太多了呢?"你们都下去吧。"


    "可是,your Highness?"侍女迟疑道。


    "有什么关系?这是命令。"Root坚持说道。


    "是。您有什么问题,请叫我们。"Root摆了摆小手,侍女们出去了,并将门也关上了。


    "人太多了,对吧,我有时候也觉得人太多了。一群人跟着我,挺烦的。"Root看对方似乎比刚刚稍好了一点,对她说道。


    那个女孩抿抿嘴,没有说话。


    "嗯…你不怎么爱说话,是不是?"Root拿着毛巾走近了对方。


    "嘶"那个女孩因为疼痛,发出了一点声音,Root本想将伤口周围的泥土清理干净,以免伤口发炎就不好了。只是第一次做这事儿,手没个轻重。


    "不好意思,我没注意到力度。"Root连忙说道。


    "Your Highness,你没必要向我道歉。"那个女孩说道,倒是没有继续保持沉默。


    "做错了事的话,就要道歉,是父亲告诉我的。"Root继续帮她擦着伤口,只是动作轻柔了许多。"如果,我弄疼你了,就说。"


    "谢谢你,呃…我的意思是Your Highness."意思到自己的口误,女孩连忙改口。


    "其实,我并不是那么喜欢尊称,但是,因为我的身份,没办法。"Root思考了下,接着说道,"或许,你和我说话的时候,可以不用尊称。"


    "这怎么可以呢?你是公主殿下,Your Highness…"

 

    "就这么定了,"Root没有听对方说那些话,而是自己拍板,做好了决定。"对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我叫Sameen Shaw…"Shaw低声回复道。


    "那么,Sameen Shaw,我允许你在没有人的时候称呼我为Root。"Root一脸正经,学着父亲处理事务时严肃的表情,只是略带些许童音的声音,让这个画面不免有些违和。"这是命令哦~不能违抗。"


    "Aye."Shaw垂着头,有些无奈地回复道。


    "你是不是不高兴了?我擅自做了决定?"Root将伤口及周边擦拭好,看到Shaw的小脚脸上也零星有些脏,又将擦拭的范围扩大到这个脸,Root微微抬起Shaw的脸,似乎她并不怎么高兴。


    "我没有,我只是有点不知所措。"Shaw双手搓着衣角。


    "Sameen,你不用这样,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Root将Shaw的脸擦干净,这才完全看清Shaw的样貌,她有着深刻的五官,深陷的眼窝,棱角分明的脸庞,Root赞叹了一句,"你很好看。"


    Shaw听见对方的话,脸有些微红。事实上,并没有人夸过自己好不好看,所以Shaw不知道对方是不是出于礼貌的夸赞,但是,Shaw觉得对方是真的很好看,就像小公主一样的好看,而对方确实也是一个公主。但Shaw不会说出口,夸对方好看,果然自己还是不好意思说出口。

  

    "那我帮你涂药了哦。"被夸一下就脸红了,是个害羞的孩子。"可能会有点疼,所以,忍一下。"


    Shaw轻轻"嗯"了一声。


    Root用手指抠出一大块药膏出来,轻轻在Shaw受伤的额头上仔细涂抹着。Shaw看着露出认真神情的Root,心里似乎冒出些许酸酸的感觉。事实上,一直以来,没有人对自己这么好过,这是第一次被人这么温柔对待。


    这么久以来,对自己能称得上好的人,也就是将自己捡回来的那个王宫里的厨子了,虽说也只是保证自己不被饿死这样的程度。但是,自己还是很感谢他的,不然,大概自己也活不下来。至于其他人,不是欺负嘲笑自己就是带着可怜的眼神看着自己,自己才不需要别人的怜悯。


    Princess Root…莫伦王国唯一也是最受人宠爱的小公主。自己曾经远远地看到过,被众多贵族子弟包围着,那群仿佛只会欺负别人的人也会去讨好别人。


    但是即使是远远的,自己也能感觉到,公主殿下并不喜欢那群人。对啊,那群人本来就很讨厌。她的小手托着腮帮子,一点也不去在意身边那些聒噪的人。


    自己可能盯着她太久了,她似乎注意到了,视线移了过来,与自己的眼神重合。有那么一瞬间自己是慌乱的,穿着破旧衣服的自己,脸上常年也是脏脏的,她会带着怎样的眼神看着自己。厌恶的?嘲讽的?同情的?


    事实上都没有,只是微微笑了一下,不是嘲笑,就是简单的笑容,自己再三确认了。她果然和那些人是不一样的… 


    "好了。"Root的声音将Shaw从自己的思绪中拉了出来。Root看了看涂满药膏的伤口,满意地笑了笑,这样的话就会很快好起来吧。


    "那个,无意冒犯,我听到他们说,你是王宫厨子捡回来的孩子吗?"Root想了想,之前那些人似乎是这么说得。


    "嗯…是的。"Shaw低着头回复道。


    "如果你不想说也没有关系。"Root突然意识到,第一次见面直接问人家这个好像并不是很好。


    "没关系…毕竟认识我的人都知道这件事情了。"Shaw摆了摆头说道,"我确实是王宫里的厨子从外面捡回来的孤儿。"


    "我也不知道我的父母在哪里,为什么不要我了。我的养父也不怎么管我,事实上,他有的时候后悔捡了我,毕竟我对他来说,也是一笔开支。有时候,我觉得我对谁都是一个累赘。"Shaw不知道为什么,这些平时压在心底最深处的话,有种想要对她诉说的冲动。


    "你才不是累赘!"Root捧着Shaw的脸抬起来,笃定的眼神就这样直直闯进Shaw的眼底。


    "呐呐,你留在我身边,好不好?"Root接着说道,Shaw和自己身边的人都不一样,不会奉承,坚韧,似乎有点沉默,还有一点害羞,"我喜欢你,你和别人都不一样。"


    "我不知道…"Shaw其实很想留下,但是…自己可以吗?


    门突然被打开了,Finch国王走了进来。


    "父亲!"Root跑了过去,张开双手,抱住了Finch的双腿。


    国王笑了笑,双手抱起Root,举了起来。


    "今天过得怎么样?"Finch将小Root抱在怀里,问道。


    "哦哦,我认识了新的朋友。"Root挣扎着从国王的怀抱里下来,走到Shaw的旁边,牵起她的手,带到国王面前。

  

    "她叫Sameen Shaw。"


    "Your Majesty."Shaw连忙行礼。


    "我碰到她的时候,那群贵族子都在欺负她。"Root嘟着嘴,表达自己的不满。"如果不是我阻止,他们肯定不会轻意停下,他们有时候太过分了。"


    "我的女儿,你做得很对。"Finch笑着赞同着女儿的做法。


    "父亲,你可以让Shaw留下来陪我吗?"Root摇着国王的手,撒娇着说道。


    "这可要问Shaw自己的意思。"国王转过身来,问Shaw,"Shaw,你愿意吗?"


    "我…"Shaw攥紧了小手,仿佛下定了决心一般,"我愿意。"


    或许,有时候,一句话就是一辈子。




评论(14)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