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古风肖根】七国帝王杀19

哈哈哈,来看醉酒阿根啦~~~~~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棺椁吸收血液后微微闪起红光,接着就不仅仅是忽明忽暗地闪光,而是开始微微震动,震动越来越强,声响也越来越大,这边的异动自然吸引了两人的注意。

    肖也不纠结那根线的问题,立即挡在根妹身前,一只手护着她,皱着眉头注意着眼前出现异样的棺木。

    红色棺盖上的图案竟然开始变换旋转,依稀可以听见"咔咔"的齿轮转动的声音。接着棺木下面的土地裂开一个缝隙,越来越大,大到如同棺材大小时停止,木棺开始缓缓下沉与地面同齐,上面的图案仍然在不断变化,直至棺椁上繁琐的图案与地面上的图案相契合,乃是太极八卦图,正中央一‘太极’的图案,周围分别被乾、坤、震、巽、坎、离、艮、兑八卦图案所包围。

    当图案契合以后,似乎开启了什么开关一般,整个墓室开始晃动,墙壁里似乎有巨大齿轮动作,一格一格发出巨响,震动使人站立不稳,肖和根相互搀扶下,倒是不会摔倒,一阵地动山摇后,终于又平静了下来。

    "下沉到了地下吗?"根问道,随后看到一条本没有通道。

    "这就是目的地了。"两人对视了一眼,走了进去。

    这个墓的主人并不简单,她们在里面呆的时间虽不算长,倒也看出来这地方混杂了多方术法。道术,蛊术,最后下沉的方法如果没猜错应该是机关术。

    从通道穿过,这次倒什么也没遇到,从通道出来,一座大厅展现在两人面前,若说前面光线较为暗淡,现在的大厅里就十分金碧辉煌了。

    地上散落了各种金银珠宝,十分凌乱的摆放在地上,周围一排一个个金制书架,书籍卷轴摆放的倒是整整齐齐。这也从侧面说明,墓室的主人对待财宝倒是不甚在意。

    大厅正中间有一个玉台,上面悬浮着一颗水晶,两人走上前,阿根上手好奇地摸了摸,"这又是什么?似乎是那种可以记录人映像的水晶?怎么启动?"

    "不会又是你吧?"根转过头看着肖,毕竟这地方好像专门冲着肖来的一样。肖也伸出手贴在那颗水晶上,但是却并没有什么反应。

    "咦,奇了怪了?难道这东西并非需要你来开?"根又仔细看了看这枚水晶。

   "嘶"肖突然收回的手,水晶上尖锐的边角刺破了肖的手指, 根连忙将她的手拿了过来,将她的手指放在嘴里吸允了起来。肖有些呆楞,随后抽出了手,脸上似乎有些微红。

    "咳咳,果然是紫薇星。"两人的注意被吸引了过来,水晶发光,映出一个穿着白色长衫的老人,须发白眉,端的是仙风道骨。

    "你们现在能看见我,证明我已不存在这世上,我本一介散修,姓名不值一提,其他道友看得起我,称呼我为五岳散人。"他手扶着长须,笑眯眯的表情,看起来甚是和蔼。"小老儿没别得爱好,就爱深究各类技艺,术法,收集一些名书古典,区区一生也不过这一室收藏。紫薇星者皆是人中龙凤,虽设立小小障碍,如若通过考验,到达此处,这室内所有也就如数赠送给有缘人。"

    接着人像便不见了,水晶再也无法悬浮,跌落在玉台上。

    "这地方真大,东西也多。"根四处看了看,小眼珠子一转,"不过,金银这些我们肯定是带不走了,书籍太多,我们也不可能一一拿走,倒不如我们每人从中选取两本,若是需要下次再来取便是。"

    "好。"肖也赞同地点了点头

    随后两人散开,阿根在书架前徘徊了下,她还记得肖中蛊毒时,自己却毫无办法。手指点在《医典》,根想了想又将旁边的《毒经》也一并抽出。随后发现这两本书后面的墙壁似乎有些不对,她敲了敲,果然里面是空的。她试着将两块青砖取了出来,里面有个小瓷瓶,她取出瓷瓶,上面贴着张黄条,上写还魂丹三个字。将瓶塞拔出,顿时一股清香四溢出来,她将药丸倒在手心,只有一颗,但一看成色就绝非凡品。她将药丸倒回去,这药丸以后定是有用的


    肖这边看了半天,这墓的主人乱七八糟的书倒是极多,门类繁多,什么《九阴真经》,《治国概要》,《地质物要》等等,囊括武功心法,兵法,星象占卜等一系列不同种类。不过,这些肖现在倒是没那么有兴趣。

    肖的目光停留在了一本《膳底论》,她抽出这本书翻了翻,似乎关于菜谱,多是食补之法。她侧头看了看旁边的根,瘦弱的身体和她的身高一点都不匹配,而且还挑嘴,这本似乎有些用处,她首先选定了这本。

    肖又看了半天,抽出放回不知道能选些什么,似乎根那里已经选得差不多了,她又抽出一本名叫《天工开物》的书,似乎介绍关于机关术,这倒让肖起了些兴趣,而且这墓敢用机关术,说明其主人的机关术并不弱,肖最终选了这本书。





    两人各拿了书走了过来,肖无意撇了一眼,另一边似乎画有山川,栩栩如生,"那又是什么?"

    根随着肖的目光看去,一副巨大的画挂在最远一边的墙上,山川河流,城界边境全都标出,走近一看,甚至标出了各类兵家要地,驻军要塞,上书《万里河山图》,细致程度可见一斑。两人赞叹了一句,倒是没有要带走的意思。





    将书带走,在古墓里也就无其他事了,她们从古墓中出来,寻回了客栈。

    总算是坐了下来,累了一天的两人都舒了一口气,店小二走上去,"客官,要点什么?"

    "烧鸡,西湖醋鱼,东坡肉,清炒白菜,青菜豆腐,再来两碗米饭。"肖说道。

    "还加一壶竹叶青,谢谢小二哥了。"根在旁边插话道。

    "好嘞,二位慢等。"店小二说着,走进了后厨。

    "酒?你怎么还要喝酒?"肖盯着根问道。

    "我好奇,我想尝尝,嘿嘿~"根直接说了出来,眼神里带着一丝期待。

    "这有什么好尝的。"肖也没再劝,她想就喝些,自己在倒也不会发生什么。

    没过多久,肖的想法就被推翻了,现在的她恨不得打之前的自己,干嘛不拦着根。阿根没什么酒量,喝了两杯似乎就醉了,醉了就算了,还爱闹啊。拽着肖的胳膊就不松手,在肖耳边念叨着,"肖,你知不知道,你长得好好看。"

    "哦,我当然知道。"

    "那我好不好看~"

    "好看好看。"

    "你都没有看我!你这是在敷衍我!"

    肖转头看着阿根,唇红齿白,红红的小脸满是笑意,根离她很近,呼吸中都带着酒气,似乎肖都快要醉了,她看着根,有些晃神,"好看。"

    随后,回过神来,接着夹菜吃饭,"别闹了!都没怎么吃东西,快吃饭!"

"不嘛,不嘛。"阿根撅着嘴,"要肖喂我~"

     肖无奈地摇了摇头,又夹了一筷青菜喂到根妹嘴边,"张嘴。"

    "啊"看根将青菜抱在了嘴里,肖转头夹菜吃了两口,根又将没嚼两下吐在了桌子上。

     "你在做什么?"肖扶额。

    "不好吃,好像没你嘴里的好吃~"根凑了上来,盯着肖的嘴唇,舌头舔了舔。

     "别,别闹。"肖回了一句,"我吃的再给你吃,你不嫌脏,我还嫌呢。"

     "唔"阿根扭头,不看肖,"肖坏坏,都不让我吃我想吃的。"

     "我们不闹,吃点东西,好不好?"肖无奈,连哄带骗地喂着根吃东西,还不敢转头,一定等她吞下去,才敢去夹第二筷。


    总算是吃完了,阿根又缠着她要抱抱,肖嘴角抽了抽,给了阿根个抱抱,这会儿能消停点了吧。

    "要举高高!"阿根挥舞着双手,示意肖把她抱起来。

    好想一巴掌拍她脑袋上,怎么办?当然,肖也这么做了。根妹捂着脑袋,还嘟囔了一句,"肖肖不爱我了。"

     "…"

    "肖,热。"阿根突然叫道,说着将外衣脱了下来,"要脱衣服!"

     肖连忙上手制止她,"我们回去再脱,好不好?!"

     当然根没理她,想要继续脱里衣,肖无法脱下自己的外衣裹在根妹身上,接着扛起根妹上楼回房间去了。

     "肖,这样难受。"根妹在肖肩上,扭了扭说道。

     "闭嘴!"

     "哦…"


评论(39)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