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女王与骑士4

    Shaw就此以后待在了Root公主的身边。那一天,一个侍女姐姐陪着Shaw去找她的养父,告知那个厨子,以后的Shaw将会待在公主殿下身边…

    "你是说我家的Shaw收到了公主的青睐,以后会常伴在殿下身边了?"有些微胖的厨子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张大了嘴巴,诧异地问道。
 

    "是的,以后Shaw将住在公主殿下的附近,但是随时可以回来。"侍女接着说道。

    "没问题,没问题,"厨子十分高兴,脸上的肉笑得都快皱到了一起,这简直是天大的好事,他转过头看着Shaw,"Shaw果然出息了,哈哈,我果然没有白养你,可不要忘记你的养父我,受到了公主殿下的喜爱的话,以后肯定会荣华富贵…"

    Shaw沉默地站在那里,没有说话,自己自然不会不管养父,毕竟自己的命是他救的。但,荣华富贵吗?自己根本就不在意这个,自己只是单纯想陪在那个女孩身边而已。或者说,自己也需要一个人陪在自己身边。

    就这样,她到了她的身边,吃在一起,玩在一起,几乎除了睡觉,所有的时间都在一起。

    而Root她更喜欢两个人待在一起,因为这样Shaw就可以直接叫她的名字的,Root不喜欢别人叫她殿下,但她是公主,所以不可以。Root这个名字,大概这个王国里除了国王只有她私下里可以叫了。

    而小Root实在是不掩饰于对Shaw的喜欢,Shaw经常能听到Root对她说。

    "Shaw,我真的很喜欢你。"

    嗯,我知道,我知道,我已经听过无数遍了。但是,不得不说,每次她那么说的时候,Shaw依然很高兴,她是喜欢自己的。

    自己也喜欢和她待在一起,和她在一起,让自己觉得无比的轻松和自由,这是以前所没有的,也是不敢想的生活。

    虽然,时常有人会泼冷水。

    某一天,Shaw带着一身伤回来了。

    "Shaw?你这是怎么了?"Root看着Shaw,连忙走近。

    Shaw只是沉默,没有说话,但是,Shaw看到Root眼里带着的关切和心疼,真真切切,这就够了。

    "发生了什么?"Root想碰Shaw的脸,可又怕碰疼伤口,Shaw的左眼都青肿了,脸上也有些许指甲留下的抓痕,浑身上下脏兮兮地,一看就知道就是人为的。

    "有人欺负你了?是谁做的?!"Root觉得很生气,明明自己那么喜欢Shaw,却有人这么对待她。

    Shaw仍然没有说话,既没有说为什么也没有说是谁。小Root的眼睛里逐渐蓄满泪水,接着就哭了出来。

    "你不要哭啊,那个人比我还惨呢。"Shaw打破了刚刚的沉默,有些手忙脚乱的开始安慰起Root来。"你看我都这样了,都没有哭,你哭什么呢?不要哭了,好不好?"

    "呜…我看到你这样,我难受。"Root带着些许哭腔说道,"我看到你不说话,我就更难受。"

    "你看我,我有一个黑眼圈,那个人被我打了两个,可好玩了。"Shaw抚着Root后背说道。

    "有什么好笑的。"Root摸了摸Shaw青肿的眼眶,"疼不疼?"

    "不疼,嘶"

    Root看Shaw还逞强,用力的按了一下,看Shaw疼的呲牙又轻轻地摸了摸,"你,还说不疼。"

    "真的不是特别疼,要不你再按按,我保证不叫了。"Shaw抓着Root的小手就往伤口上碰。

    "你是不是傻,我知道肯定很疼。"Root的手往回缩了缩。

    Shaw没说话,只是傻笑。

   Root看着Shaw的傻笑,也不禁破涕为笑,"真是个傻瓜。"

    "走吧,我帮你涂药,才多久,我都帮你涂了两次药了。"Root撅着小嘴,不满地说道。

    "都是我的错,好不好。"Shaw连忙认错。

    Root仔仔细细帮Shaw上好药,并且让Shaw去将身上的脏衣服给换掉。

    Shaw才穿完衣服,门就被敲响了。

    "进来。"

    "Your Highness,"一个侍卫将门打开,对着Root行了一个礼,"His Majesty传召Sameen Shaw."

    "父亲找Shaw做什么?"Root疑惑地问道。

    "Your Highness,这我就不知道了。"侍从毕恭毕敬地说道,"Shaw,请随我来。"

    Shaw知道大概就是那件事情,一言不发地走到那个侍卫跟前。

    "我也要去!"Root从软垫椅上跳了下来。

    "Your Highness…"Shaw本来打算劝阻她,只是她已经走了过来,牵住了自己的手,手心的温度将自己想要说的话堵住了。

 

    大厅内,国王坐在王座上,底下站着一大一小两个人。

    "父亲"Root小步跑上台阶。

    "你怎么来了?"Finch将Root抱起来,放在自己腿上。

    "父亲,为什么叫Shaw来?"Root抬头看着父亲。

    "因为,Gleiter公爵说,Shaw将他的儿子给打了。"Finch摸着Root的回复道。

    Root这才注意到那个站在底下的孩子有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他应该就是和Shaw打架的人,Root忍住想笑的冲动,说道"可是,Shaw也被打了。"

    "Your Highness,据我的儿子说,是那个叫Shaw的先动的手。"Gleiter公爵抢先一步回复道。

 
    "那也肯定有原因!"Root帮Shaw辩驳道,"对吧,Shaw."

    "…"Shaw只是低着头站在那里,没有说话。

    "Shaw,说说话啊!"Root有些着急地催促道。

    "这个叫Shaw既然不敢说话,肯定没什么理由,"公爵冷哼了一声,"Your Majesty,希望你能为我儿子做主。"

    "父亲,他们只是孩子的打闹而已,希望可以从轻发落。"Root有些担忧地求情道。

    "既然如此,Shaw打了公爵家的儿子,属于以下犯上,但是念在年龄尚幼,又没有什么严重后果,就关一天禁闭吧再加上一天不准吃饭,反思自己的行为,Gleiter公爵,你还满意吗?"国王下了判定,转过头询问公爵。

    "就按您说的做吧,Your Majesty."公爵鞠了一躬,虽然有些不满,但是是国王的决定还是不好反驳。

 

    Shaw被关在一间小黑屋里。

    她抱着双腿靠在门上,突然,门似乎被轻轻敲了几下。

    "Shaw,Shaw."Root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Root?你怎么来了。"Shaw猛地抬头。

    "你一个人在这里,肯定很无聊,我来陪陪你。"接着一个白布包着的东西从门缝塞了进来,"而且,你肯定饿了。"

    Shaw将布打开,里面包着一块脆饼,还有些热。Shaw掰起一块吃了起来。

    "Shaw,你为什么要打他,你一定有原因。"Root也靠坐在另一边的门上。"我相信你,才不会无缘无故打人呢。"

    "他说,你只是一时兴趣才留着我,等你新鲜感过了,我还是会和以前一样…"Shaw回想着那个人说的话。

    "我才不会!"Root有些激动地叫道。

    "我知道,我知道你真心对我好。"Shaw咬了一口饼继续说道,"这也不是我打他的理由。"

    "我反驳了他,然后他说,就算你一直留着我,以后,你会嫁给他,他会让你把我赶走。"Shaw现在想起那个人说得话还是很生气,Root怎么会嫁给这样的人。但是,Shaw当时其实真的害怕了。

    "我才不会嫁给他呢!"Root气愤地说道,"Shaw,打得好!"

    "Root,你不会赶我走吧,我的意思是,我喜欢陪在你身边。"Shaw停下吃东西的动作,拧着眉问道。

    "当然不会,我喜欢你,Shaw!"Root坚定地说道,"一辈子,都不会的。"

    "嗯。"Shaw皱着的眉头舒展开来。
 

评论(66)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