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女王与骑士8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8

    Shaw的天分和努力是个人都看得见,并且她能力的增长也让Reese对Shaw这个徒弟十分满意。不过,Reese最为可惜的是他不能让自己最满意的徒弟成为骑士,这也是他不能改变的,即使他认为其他个毛小子根本比不上自家徒弟。

    随后,他便想认Shaw作自己干女儿。既然Shaw是个孤儿,没有亲生父亲。而自己。想到已经永远离去的Jessica,即使已经过去了数年,Reese只要想到她,仍然有些黯然。自己,大概永远也不会娶亲了,Reese这样想着,收Shaw做自己干女儿的想法便也越发强烈,以后到死还有人给自己料理后事。更何况,相处下来,Reese觉得Shaw这孩子确实和自己挺投缘。虽然平时挺冷淡的,但Reese知道这孩子的性格使然,Shaw非常优秀,并且潜力无限。

    Reese从来就是想到便会去做的人。当然,他先去征求了Shaw的意见。

    "Shaw啊,"Reese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并没有直接让Shaw回去而是叫住了她,"我有点事儿想问你。"

    "什么事情?Reese老师。"Shaw看着Reese露出的那一丝笑容,总觉得不是什么好事儿是怎么回事?

    "是这样,你看老师我,年纪这么大了,再大一点,人就老喽,这人一老啊,身体也就不好了…"

    "停,"Shaw连忙将Reese的话打断,今天的老师真奇怪,平时也没见过他说这么多话今天怎么了?"有什么话快说。"

    "咳咳,做我干女儿怎么样?"Reese看Shaw不耐烦了,直接开口问道。

    Shaw皱着眉头,自己没有听错吧,Reese要收自己做女儿?当然,Shaw也不是不愿意。虽然,他经常借着训练自己的理由,捉弄自己。Shaw想到这,翻了一个白眼。但是,总体上Reese是个不错的导师,而这对从小缺少父母的Shaw来说,其实Reese对于Shaw已经是一个亦师亦父的存在。

    Reese看Shaw表情不断变换着,露出一副视死如归等待最后结果的表情,"愿不愿意,一句话的事情。"

    Shaw这才明白,今天他怎么没有怎么折腾自己,原来是为了这事儿?Shaw抬头看着Reese,灰白色的头发被阳光镀上一层金光,眼角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有些许细纹,眼神中似带有一丝期待,"我没意见。"

    Reese脸上笑意更大了,抚着Shaw的头,"以后,你就是我女儿了!"

    Shaw脸上露出嫌弃的表情,却并没有躲开Reese的手。




    Reese收了Shaw做女儿的消息传的很快,不过几天的功夫,王城上下都知道了这件事。

     以Reese不仅是皇家骑士团的团长更是有侯爵的爵位,再加上国王对他的器重,这些都会促使着某些人去巴结巴结那个小女孩。毕竟,谁都知道Reese团长可不好搞,但小女孩毕竟是小女孩。只是,Shaw陪着Root住在王宫里,大人自然没法随时进王宫,只好让自己的子女去。

     Shaw对那些贵族子弟当然也没什么好脸,她当然不会忘记之前他们是如何欺负自己,而因为现在成为了Reese的女儿又来要和自己做朋友,假情假意,Shaw翻了个白眼,轻轻摇了摇头。切,即使送的是吃的也不要,哼。

    这王宫里,就没几个真的,Reese对自己的好,算一个,国王也不错,大侍女Rihanna姐姐人也很好,还有…

     Shaw看着不远处正在钻研深奥的几何学的Root,从见到她的那一刻,就一直带给自己美好的人。如果没有她,自己或许还在哪个角落被人欺负着。

    似乎注意到Shaw的眼神,Root抬头,对她微微笑了笑,Shaw也扯了扯嘴角,回了一个不那么僵硬的笑容。



     几年的时间过得很快,两个孩子都已经成长为十四岁的少女。本来两人差不多高,经过几年的成长,Root竟是比Shaw还要高上小半个脑袋。这让Shaw郁闷不以,一定是Reese对自己训练的太累了,才导致自己不长个的!当然,Shaw也没放弃,坚持不懈的吃,期望自己还能后来居上。

     十四岁的Root要开始学习骑术。不过,骑马早已经在Shaw的训练课程当中,马这种生物现在在Shaw手里也可以说是服服帖帖,但是,Shaw只要想到学习骑术挨的摔,就想摸屁股。不过,说马倔,只是再倔估计也是倔不过Shaw的。

    Root来到骑马场,Shaw也陪着过来了,来教授的是一个一脸严肃的中年男人,穿着一套骑马装,手中拿着一根短鞭。

    Root也不是没上过马,Shaw学会骑马后,也时常骑着马带着自己,但是被带着和真正自己骑到底是不一样的。

     马术老师查看完肚带已经系紧,他一边讲解着上马,骑马的标准动作,一边做着示范。

     "Now,Your Highness,请做一遍给我看看。"那个人说道。

    Root按着刚才那人所说的,站在马的左侧,左手拿住缰绳按在马鞍前桥,左脚踩入马镫。右手抓住马鞍的后桥,尝试着上马。第一次没有人拉着自己上马,没有什么经验,Root右脚多点了几次地,这才上马背。

    一个人坐在马背上,背后没有人依靠着,缺少安全感,Root还是有点虚的,身下的生物微微的动作,Root都感觉的清清楚楚,她用力握了握缰绳。

    "Your Highness,我说过什么?脚前半部踩脚蹬,全脚都套在蹬内,这是非常危险的!还有坐姿不对!上身直立!"马术老师语气十分严厉,手扶在Root的小腹和背上,让Root挺直身体,调整着她的姿势。

    Shaw站在一边,死死盯着对方的手,虽说这样的教导没什么问题,但是Shaw也解释不了,为什么看到这样的场景,自己心里出现的莫名烦躁。

    一定是因为,对方凶Root,Shaw这么想,明明只教过一次,那么凶干嘛!忽略了,因为是因为对方肢体触碰后才生出那样的心情。

    Shaw将后踩在木栏杆的脚踩了下来,走上前去,拿开了对方的手。

    "你这是做什么!"马术老师十分生气,想要抽出手,才发现自己竟有些挣不开,他有些惊讶,没想到这个黑发的女孩力气倒是挺大。

    "我来教Princess Root就好了。"Shaw有些冷冷的说道。

     "你是谁?!"他生气地质问道,"你才多大,能教什么?"

     "她是Reese阁下的女儿。"在马上的Root回道。

    马术老师深吸了一口气,若说他一生最敬佩谁,必然是Reese团长,他自然也听说了他认了个女儿,也是个好苗子,"这就是他认的女儿?"

    "你可以站在一边看着,如果我教不来,你把我换下来就是!"Shaw懒得回道他的问题,直接这样说道。

     "身体直立,Your Highness."Shaw接下了老师的活,在马下对着Root眨了眨眼睛。不过,似乎高度不够,Shaw索性翻身上马,坐在了Root身后,感觉到Root手握缰绳的力度,提醒到,"缰绳不要握得那么紧,但也不能太松。"

    感觉到身后的人,Root也逐渐放松下来,听着耳边的声音,调整着自己不标准的动作。

     "马儿在走的时候,身体可以完全放松,身体不要太僵硬。如果是快走和快跑的时候,膝盖和大腿就要用力夹马,身体也要向前倾。不过,今天不学快跑。"Shaw说完,下了马。

    Shaw带着马走了两步,让Root适应下,她手轻轻拉着缰绳,防止有任何意外,"找到那种感觉,随着马的节奏起伏。"

    Root学得很快,本身Root学习能力就强,当然Shaw教导得也好。她现在可以拉着马按着她想的方向走了,甚至可以驱着马快走,Shaw放心地放下了缰绳。

     马走的步子自然大,Root骑着马离Shaw已经有一段距离,Root带着马头回了过来,笑着对Shaw招了招手,"以后,我也能骑着马带着你了。"



下章可能,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小虐,我觉得好像也不是虐,嗯…

评论(46)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