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假如在没有AI的世界里15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BE番外

(十) (十一) (十二)(十三) (十四)

 

15

    "还有一点,"Finch竖起了一根手指,"我们希望在这一过程中可以减少死亡。"

    "减少死亡?"Shaw重复了一遍,"难道站在那里,让我们用爱感化那些人?"

    "哦,Ms.Shaw,当然不是,我的意思是,尽量不要射其要害。"Finch连忙解释道,"这一点可以考虑一下Mr.Reese的做法,射他们的膝盖。"

    "Seriously?膝盖?"Shaw抱胸问道。

    "雇主的一点点要求,当然没什么问题。"Root的手轻轻搭在Shaw的肩膀上。

    "Actually,射膝盖的感觉还不错。"Reese在一旁开口,"如果你想的话,我们也可以比赛谁射的多。"

    "射膝盖比赛?还是小孩子吗?玩这种游戏?"Shaw眉毛微微上挑,"不用比也知道自然是我射的多。"

    "那我可等着了,这个星期我已经射了5人份的。"Reese露出了龙猫般的笑容。

    "嘁,小菜一碟。"Shaw倒是表现出一副无所谓的表情,接下了战书。




    "你觉得怎么样?"Finch将桌上的书拿了起来,一张印着一女孩从公立图书馆走失的纸从书里滑落出来,他弯下腰将其捡了起来。

    "Shaw倒是挺对我胃口的,"Reese站在窗户边看着那两个人已经离开了,他半转过身,"倒是Root…你也知道曾经的她是个黑客杀手,喜怒无常,如果不是她的转变,现在甚至都可以列在我们的名单上。"

    "Mr.Reese,我清楚的明白这一点,这也是我所担心的。"Finch用手扶了扶眼镜,"但是,却也不得不承认,Ms.Shaw出现之后,Ms.Groves转变也是极为明显的。"

    "这倒是。"Reese点了点头。

    一开始,本来他们收到消息,某一个孤儿院的院长涉嫌猥亵儿童,甚至于容留他人猥亵儿童。Reese自然立刻动身前往那里,他打算弄到些证据,捅到上面去,这件事情也就可以解决了。毕竟,在这个国家,这样的事情可不是什么小罪。只要能拿到确凿的证据,保证那个人可以被送上法庭,那么他就逃脱不了他应得的制裁。

    于是Reese"借"了一套他们孤儿院清洁工的衣服,顺利潜了进去。不过,他倒没料到今天儿童安全局的人会过来随机抽查。

    "Mr.Reese,今天儿童安全局并没有安排人进行随机检查。"就在Reese以为今天大概是查不出来什么实锤的时候,Finch的声音从耳机里传了出来。

    "所以,那两个女人不是什么安全局的人?她们的目的又是什么?"Reese这才仔细开始打量着这两个人,那个应该有着中东血统的矮个女人一看就并不简单,如果自己没有猜错,她也绝对是从军队里出来的。另一个高瘦的漂亮女人虽然看起来似乎没什么威胁,但她偶尔也流露出些许危险的气息。不过,显然,那个蠢货院长并没有察觉到什么。

    而当自己准备黑进那个人的手机却发现无法连入他的手机,因为那个手机已经事先被人黑进去了。显然,这自然还是这两个人所做的,而那边那个黑发女人看似在玩手机,事实上也是在翻阅手机里的内容。之后,院长就带着这两位"工作人员"与Reese这么擦身而过了。

    Reese只得暂时选择按兵不动,他只能偷偷跟着这两人的动作。但是,即使是这样也并不是那么简单。显然,这两个人都不是什么简单角色。Shaw甚至于几次看着Reese刚离开的地方,虽然貌似是不经意的一瞥,但如果不是她们将注意力放在某件事情,Reese知道Shaw发现自己不过时间问题。

    当他看着她们追着带着那些孩子的车,他就知道她们和自己是一个目的。他跟着她们进了俱乐部,看着她们拿着警察办案的由头,踹开一个又一个门。

     当他在门口看到Root抱着那个女孩,那份感情绝对是真切的。虽然当时他不明白,接着他在调查她们身份的时候,他也明白了Root为什么对着那个女孩那么特殊。

    Hanna…Reese去往了德克萨斯,将25年前的案件翻了出来,原本以为Root就是那个叫Hanna的女孩,却没想到,真的在那个人渣的院子里发现了真的Hanna,当然,这还要感谢Carter的帮忙。

    Shaw履历当然也不简单,第二轴人格障碍,学习医学,虽技术高超却未通过住院医生项目实习,曾加入海军陆战队并赋予上尉军衔,后加入国家秘密组织,成为一名特工,并且任务完成率高达百分之百。



    "至少,我觉得暂时可以先这样。"Reese想起Root看那个女孩的眼神。

    "或许,一个女孩能改变Ms.Groves之后的人生轨迹,"Finch将那张纸夹进那本书里,关上书,书名正是《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而另一个女人的出现,又会让其轨迹变换一个方向。"

    "叮叮叮"Reese的手机响了,他将手机拿出,按下了免提键。

    "不知道有没有打扰到你们,John."Root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我想谢谢你。"

    "找到了我的朋友Hanna,体面地埋葬了她,我不会忘记的。"

    "不用太在意。"Reese回道。

    Reese将手机收了起来,"至少她的技术还是很不错的,I guess."



    "所以,Root,你就承认吧,你愿望和他们合作,除了Finch之外,还因为你在路上查到,他们找到了Hanna。"Root才将手机挂断,就听见旁边Shaw幽幽地开口。

    "A little,不过,sweetie,我确信和Finch他们一起的话,生活不会无聊的。"Root拍了拍Shaw的肩膀,顺势坐在了Shaw的身上,将双手绕在Shaw的脖子上。"更何况,如果真的不喜欢,离开就是了。"

    "有Finch和他的电脑,你会那么容易离开吗?"Shaw伸出两个手指,弯曲又伸直了两下。

    "Hey,sweetie,我明明记得他们那里还有一只你觉得可爱的狗。"

    "对,也就是那只狗,有让人留下的价值了。"

    "Oh,Sameen,你傲娇的样子真可爱。"

    "谁她喵的是傲娇?!"

    Root微微笑了一下,没有说话,眼神却含情脉脉地看着Shaw。

    "别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Shaw对着Root翻了个白眼。





所以,Shaw到底是为了狗还是为了某个人,大家自然都是心知肚明的,哈哈哈。

评论(45)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