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假如在没有AI的世界里1

  the Machine说如果没有她,肖根不会相遇。但是,我坚信无论在那个平行世界,肖根注定会相遇的。


  纽约市,黑蒙蒙的天空,乌云堆叠,不一会儿,雨点滴落下来,一滴两滴,由少到多,顷刻间,下起了暴雨。

  一座公寓楼的一间房子里,Root顺手拿起果盘里的蛇果,暗红色的蛇果被包裹在涂着黑色指甲油的手指中间。Root将其凑近,嗅到一丝清香,她嘴角微微翘起,咬了一口手中的蛇果,露出内里白色的果肉。

  Root靠坐在桌子上,豆大的雨滴不停拍打着窗户的玻璃,Root一边啃着苹果,一边注视着窗外。

  下雨天啊,在外面一点也不方便,做任务的时候,碰到雨天最烦了,无论是视线模糊还是身体湿漉漉的,都,不喜欢。Root细细咀嚼着嘴里的果肉。

  不过,现在在房子里不用直接接触雨水,看着窗外的雨,听着雨滴拍打玻璃的啪嗒声,倒还好。

  Root吃完苹果的最后一口,顺手将果核扔进垃圾桶里。暴雨,来得快,去得也快,现在已经停了。

  要不要去超市买点东西回来,似乎家里的水果也就一两个了,之前完成任务的酬劳倒是挺充足的,最近也没有想要接任务的打算,这里还是要住上一段时间的。

  Root想着便穿上了皮夹克,来到门口,换上了鞋,拿起放在门口边桌上的钥匙。

  开门的一瞬间,看到一个狼狈的女人从楼梯间跑了进来,全身上下湿淋淋的,雨水从身上不停地滴落下来,手中还拿着手枪,神色紧张,警惕着四周。



  那个女人自然也注意到开门时发出的声响,她径直朝着这个方向走来,手枪指着Root。Root观察到她的左手似乎微微有些颤抖,似乎受伤了。

  “进去!”那个女人走过来,用枪指着Root说道。

  “别,别开枪。”Root假装很惊恐,双手做出抗拒的动作,往后退了两步。内心却没有一丝恐惧,被枪口指着的情况,自己早已经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次了。

  “照着我说的去做,我并不会伤害你。”对方用枪示意了一下,让她回公寓里。

  Root退进公寓里,那个女人也跟着进了公寓里。
  “你想怎么样?”Root开口问道,语气中带有一丝惧怕,手足无措地站在那里,只是内心思考着要不要将身后的枪掏出来,或者找个机会让口袋里的电击枪派上点用场。

  “我说了,按我说的做,”对方有些不耐烦地说道,“有没有家用药箱?止疼片?镊子?纱布?没有纱布,毛巾也可以。”

  “应该有,我去拿。”Root说完,立刻转身去拿东西了。
  那个女人坐在椅子上,枪也依然没有离手,视线一直放在Root身上。

  Root拿了一个医药箱和别的什么需要的东西,放在了对方面前的桌上。

  把手里的枪放在桌上,那个女人脱下外套,露出内里不知是被汗水还是雨水印湿的黑色背心。Root倒是开始仔细地打量起来,应该由于经常锻炼的原因,对方身材很好,没有一丝多余的肉。而胸部,与其不高的身高呈反比。裸露的双臂也呈现出完美的肌肉曲线,左边胳膊上有些许血迹,倒是又添了一丝野性。见到这样的场景,Root不禁倒吸了一口气。

  “你需要帮助,我送你去医院吧。”Root想起还要扮演一个普通女人,赶忙说道。

  “不去医院,把医药箱打开。”对方没有管Root,示意她将医药箱打开。

  “我叫Root,你呢?”Root边打开医药箱边问道,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一开口就报上了Root这个名字,不过,但也没什么。“我的意思是,我还不知道怎么称呼你。”

  那个女人抬头看了看Root,过了一会儿,Root以为她不会说的时候,对方才开口说道“Shaw”。

  “空心弹,son of a bitch!”Shaw看了看自己的伤口,不过,还好,打中的是胳膊,距离也远,伤口也比较浅。如果是内脏,那就麻烦了,自己估计也到不了这里就已经死了。

  Shaw从医药箱里拿出一瓶医用酒精,左手拿着瓶子,右手想要拔开瓶塞,奈何左手受伤,力气用不上来。

  “我来吧。”Root伸手将酒精拿了过来,拔开瓶塞,“还要做什么?”

  “用酒精把镊子清洗一下。”Shaw开口说道,既然对方要帮忙,自己当然也不会拒绝。

  Shaw接过镊子,右手持镊子在枪伤处动作起来,咬着牙在里面找寻着子弹的碎片。Shaw拽出最后一片碎片,不禁松了一口气。在一旁的Root目不转睛地看着Shaw的动作,这个女人,突然对她有点兴趣了。

  用双氧水擦拭了伤口及周围的血迹,贴上一片伤口敷贴,在Root的帮助下缠绕了几圈纱布,总算是把这个伤口弄好了。

  Root将一个浸湿的白色毛巾递到Shaw面前示意她将脸上的汗水和血污擦干净。Shaw抬头看了看Root,有些许迟疑,随后接过来,抹了一把脸。

  “我离开了”Shaw站起来,拿起桌上的枪,说道。

  “就这么走了?”Root开口问道。

  “我以为你一刻都不希望我呆在这。”Shaw有些疑惑地看着Root。

  “可是你受伤了。”Root看了看Shaw的伤处,解释道。

  “你现在不怕我开枪了?”Shaw反问道。

  “你要开枪,早就开了,何必等到现在?”Root看着Shaw的眼睛,露出了一丝微笑。

  Shaw眯了眯眼,盯着面前的Root。这个女人不简单,绝对没有她表现出来的那么普通柔弱。医药箱里的药意外的齐全,普通人家应该是不会准备那么多,但是如果说她比较谨慎所以准备那么多药,这个理由还能说得过去的话。那么在自己处理伤口的时候开始就一直盯着自己,既不是好奇也没有一丝害怕,这绝对不是普通人的反应,或者说她一定看过或者自己本身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所以,这个地方不适合久留。

  “不了,我这就走。”Shaw向着门的方向走去,但是留了一丝注意力放在Root身上,以防她有什么动作。不过,还好,直到离开,那个人也只是看着自己。




  “不知道下次还能不能见面呢,Sameen Shaw。”Root看着离开的Shaw,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评论(6)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