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吸血鬼3

(1) (2)

3

    奴隶贩子手拿着钱,脸带谄媚的笑意,一改刚才嚣张的气焰,哈着腰站在一边,"我手里还有几个,长得好看又机灵,您看,你还缺不缺?"

    Root摆了摆手,表示自己并没有什么兴趣,奴隶贩子还想说些什么,看了看挡在自己身前的高大的仆人,这才心不甘情不愿得离开。

    Root带着Shaw回到自己的城堡,华丽、奢华却有带一点阴森。Shaw黑色的眸子里露出一丝好奇,动作上却又异常的拘束。

    "你们带她去洗漱一下,换件衣服。"Root吩咐道。Shaw被一些女仆簇拥着,这让她有些不知所措。Root看着被人领上去的Shaw,勾了勾嘴角。

    "你真的觉得她没问题吗?"Hanna抱胸走上前一步,站在Root一边问道。

    "能有什么问题?你不是觉得我太无聊了吗?刚好对这个人有那么点兴趣。"Root摆出一副无所谓的表情。

    "你自己有分寸就好了,Tony今晚有宴会,你去吗?"以Root的实力,Hanna倒是不那么担心她会有什么事。但是,事实总是那么难以预料。

    "你知道我的答案。"Root对这些宴会毫无兴趣,自然Hanna也是知道的。

    "那我就先走了。"Hanna说着便出了门。

    Hanna才离开,Shaw就走了下来,穿着一条黑色裙子,虽然只有十六岁,却已经可以衬托出她姣好的身材。经过一番捯饬,已经全无才来时候的灰头土脸。棱角分明的面庞,精致而深刻的五官,Root眼中闪过一丝惊艳,随后笑了笑,自己的眼光从来不会出错。

    Shaw扯了扯身上的裙子,显然还有些不适应,略有些窘迫。她来到Root面前,微微低了低头,"感谢您的搭救,我愿意做您最为忠诚的仆人。"

    Root听完后,突然笑了起来,这让Shaw有些手足无措,她不知道自己是否哪里做得不对,而惹得对方发笑。

    "别开玩笑了,Sameen,"虽然,她们相遇不过短短几个钟头,Root却已经十分亲昵地叫着对方的名字,"这可不像你。"

    "不像…我?"Shaw抬起了头,有些不明白对方的话,什么叫不像她,她们从来都没有认识过,她又怎么知道什么才是她。

    "你低着头,似乎是在放低自己的姿态,但你的身体却站的直直的,还有你的眼神,Sameen,那里可从来没有被卑微占据过。"Root直视着Shaw,直视着她的眼睛,Shaw有一种,她被她完全看透了的感觉,这感觉,可不怎么好。

    "或许,你还想着怎么从我手里逃跑,而不是做什么忠诚的仆人。"Root点着下巴,装作思考的说道。

    Shaw仍然保持着面无表情,事实上,这确实是她最常用的表情,但是手心已经微微有些出汗,对方确实不是什么省油的灯。自己对做什么忠诚的仆人当然没什么兴趣。

    "这么说吧,Sweetie,我会告诉你一件事情,你会有两个选择,离开或者留下都可以。"Root露出一个十分迷人的微笑,但这种时候,Shaw却实在欣赏不起来。

    "什么?"Shaw问道。

    "我可是血族哦!也就是你们说得吸血鬼。"随即迷人的笑容逐渐扩大,露出两颗尖锐的牙齿。

    "我又怎么知道是真的,这看起来十分不可思议。"Shaw瞪大了眼睛,显然没有反应会有这么一出,反应过来后,她表示了怀疑。

    "我明白你的疑虑。"Root点了点头,随后便消失在原地,Shaw惊了一下,向后退了一步,不曾想跌进了一片柔软中,随后她便发现自己的身体,已经被身后的人禁锢住了。Root在她耳边轻轻笑了一声,微微低头,冰凉的嘴唇似有似无触碰到对方的脖子,"那现在呢?"

    "所以,如果我不留下来,我就会死?"Shaw表情变换的很快,从开始的一脸铁青到现在恢复到冷静,没有花多长时间,而这其中不曾露出过一丝害怕。

    "不,我可以放你走,你也可以留下来,一切选择在你。并且,我并不缺仆人,我有很多仆人,而你也不适合做仆人。"Root随后松开了Shaw,收回了自己的尖牙,微微点了点头,对可以迅速冷静下来的Shaw表示赞赏。

    Shaw踌躇了一会儿,或者不只一会儿,她不知道对方的目的是什么,但她还是要做出选择,"我没有任何身份,出去了也不过就是再被买卖,仍然不过奴隶而已。而你,你本可以杀了我,甚至在无法察觉的情况下我就可能死了,但你没这么做。我选择,留下。"

    "不错的选择。"Root微微勾起嘴角,事实上,如果对方选择离开,自然是可以离开这里,只是离开后的结果…

    Root看着Shaw,突然抬起了手,慢慢移向Shaw的脸,Shaw微微躲了一下,随后就不动了,任由血族冰冷的手指轻轻划过自己的脸,那地方有一道浅浅的鞭痕,虽然并不那么明显,但Root棕色的眼眸里仍然透露出丝丝不满,这是危险的信号。

    "去休息吧。"Root收回了手,比伸出的时候迅速的多。

    次日早晨,集市才刚刚开始,便在其附近发现了一具死尸,死状极其恐怖,如同一副被吸干的干尸一般,只隐约看得出是个男人…

——————————————————

    "怎么样,在这里还适应吗?"Root看着Shaw解决最后一口三明治后问道。

    "挺不错的啊,有吃有喝伺候着。"Shaw回答得但也干脆,并且到现在她也没让她再出血,真奇怪,难道说这是要把自己养肥了再吃吗?

    "那就好,要不要出去走走?"Root接着提出了一个听起来还不错的建议,这两天一直待在这见不到太阳的鬼地方,Shaw觉得自己都快发霉了,自然愉快地接受了。

    "你也要去?你们不是应该怕太阳吗?"Shaw看着和自己一起准备走出去的Root,问道。

    "不被阳光直射到就可以了。"Root撑开准备好了的伞。

    虽说是出去走走,确实也没走多远,不过是在城堡带着的花园里。这里种满了蔷薇,散发着淡淡花香。

    "我还以为你们吸血鬼的花园里种的都是玫瑰,"Shaw开口说道,想着吸血鬼看着满园火红色的玫瑰,是不是会比较有食欲,"你比较喜欢蔷薇?"

    "以前是,后来换了。"Root回道,"有个人喜欢蔷薇,你呢?你喜欢什么花?"

     "我?我没有喜欢的花。"Shaw指了指自己,她对花这种娇嫩玩意儿还真没注意过什么,甚至都叫不出几种花的名字。

    "没有吗?那你可以尝试着喜欢蔷薇,"Shaw看了看Root,Root的脸隐没在伞下的阴影中,看不出是什么表情,"挺符合你的。"

    "你如果还想在外面的话,就继续走走吧,不要走的太远就好了,白天总是那么不舒服。"Root似带着些许抱怨,轻声呢喃了一句,转身离开了。

    Shaw看着满园蔷薇,蜿蜒多刺的荆棘丛上开着的浅红色蔷薇确实比其他娇嫩柔弱的花看着更讨喜一点。




忘了和大家说,大家圣诞节快乐哈~~😄😄😄

评论(21)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