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假如在没有AI的世界里3

(一) (二)

    某家餐厅靠角落的位置里,Root右手撑着头笑着看着对面,虽然一起进餐的人不乏些优雅的贵妇或者翩翩的绅士,但是对面狼吞虎咽的某人,Root倒是觉得意外的可爱呢。

    “所以,你想做什么?”Shaw吃完后,直视着Root问道。

    “请你吃饭啊。”Root笑着说道。

    “这么简单?”Shaw的语气和表情明确表达着自己的不信。

    “嘛,当然,没有这么简单。”Root撩了一下脸庞边的头发,“也没那么复杂,就是难得碰到情意相投的人,大家互相了解了解~”

    “谁和你情意相投?!”Shaw一脸嫌弃地说道,“直接点,别说这些有的没的。”

    “可是,我真没有其他目的了。”Root耸了耸肩膀,说道,“你说说你,我把我的告诉你,怎么样?”

    “我并没有那个兴趣了解你。”Shaw微微摇了摇头。

    “或许,我并不需要你说,就知道你是谁,”Root微微笑了一下,“Sameen Shaw,我说的对吗?”

    “你怎么知道的?”Shaw眯了眯眼,记得之前自己只说了姓而已,她是怎么知道自己的名字的。

    “Well,这就和我职业有关系了。”Root回道,“事实上,你的档案我也已经看过了。”

    “黑客?”Shaw答道。

    “猜的不错,不过,还差一点,准确的说我是黑客杀手。”Root纠正道。

    “所以呢,你想杀了我?”Shaw盯着着Root,眼神带有些许不善。

    “不不不,杀了你也没人付钱给我。”Root摆摆手回道。

    “What do you want?!”Shaw微微探出身体靠近Root,死死盯着Root,语气中带有些许不耐烦,这个人到底想怎么样。

    “Oh,honey,take it easy.”Root一脸平静地看着Shaw,“事实上,你身上好像也并没有什么了吧,除了你的人。”

    “…”事实上,Root说得也没错,自己现在确实孑然一身。

    “而且,如果,我想要杀你,我有很多机会,何必等到现在。”Root接着说道。

    “呵,你可以试试。”Shaw冷笑了一声,并不认为仅凭对面那个女人就能杀掉自己。

    “好吧,或许你并不相信我能杀了你,但是别忘了,你已经没有子弹了,而我有两把枪,而且我知道这件事已经有一段时间,而我并没有动手。”Root开口说道。

    “我只能说,这只能证明你并不傻,可能你可以凭着你的两把枪杀了我,而或许你连开枪的机会都没有。”Shaw一脸自信,倒是不觉得前者有多大可能性。

    “又或者,我不告诉你我有两把枪这回事,然后找个机会开枪。我知道关于你的事情和你搭档的死,并且我可以帮你查到是谁陷害了你们,你可以雇佣我。”Root提议道,最近的生活有些无聊了,好不容易碰上个有趣的女人。

    “不好意思,即使没有你我也可以找出来是谁干的。”Shaw冷冷地回道,这种对方知道自己的一切而自己却对对方一无所知的感觉糟透了。

    “我并没有怀疑你的能力,不过,交给我的话,我可以更快帮你找到是谁做的并且解决地更方便,不是吗?”Root继续说道。

    “所以你在和我谈这个?雇佣你?”Shaw觉得有些荒谬,“首先,我并没有多余的钱去雇佣杀手。就和你说的,我除了自己也没其他东西了。”

    “这个啊,或许一两次没有佣金也没有关系,我猜,你的事情会很有趣。”Root眨了眨右眼,有些暧昧的继续说道,“而且你现在没有钱付,不代表以后没有,你想拿自己答谢我的话,我也不介意的。”

    “好吧,就算我想找杀手,我也不想找你,”Shaw继续说道,“鉴于现在的一切,我对你一无所知,即便Root这个名字也是假的吧,谁会叫这个名字。”

    “既然你问道,我的真名Samantha Groves。但我并不喜欢,Root是我自己起的名字,所以叫我Root就好。”Root一一说道,“我是名黑客杀手,从小离家,拿钱杀人过活,偏爱电脑,喜欢吃水果,你还想知道?”

    “…我并没有说想要了解你,你干嘛对我的事情这么在意。”Shaw扶了扶额头,有些头疼地说道。

    “我都说了啊,兴趣,你可以认为我好奇心重。”Root面带笑意的说道。

    “够了,我并不想雇佣谁,并且我也不想再见到你,就是这样。”Shaw拿起自己放在椅子上的外套,套上后,转身径直走出餐厅,出了门口戴上兜帽,消失在夜色中。

    Root透过窗子看着Shaw离开,以及和她一起离开的一辆黑色SUV,露出了一丝笑容,不见面吗?看来是不可能了。

  

    Shaw从一个小混混哪里得知一个暂时可以落脚的地方,当然过程并不是那么愉快。双手揣着兜向那个地方走去,感觉到有些许不对劲,之前隐隐有一丝感觉。

    Shaw注意到马路尽头有两个人,转身想要离开,身后不远处亦出现两个人。

    四个人呈包围之势靠近Shaw,他们手上都拿着手枪,枪口自然全都指着Shaw。

    “哈,我猜,今天并不是我的幸运日。”Shaw开口自嘲道。

    “砰砰”两声枪响划破纽约市的夜空,接着Shaw的身后响起两声倒地的声音。Shaw立刻转身,前面的两个人立刻反应过来有其他人,当他们的枪对准那个人的时候,已经没有机会开枪,又是两声枪响,剩下的两个人顷刻间倒地。

    “Surprise!”Root从道路尽头慢慢走来。

    “Okay,that was kinda hot.”Shaw看到来人后开口说道,“我收回之前说双枪逊毙了的话。”

    “不过,你怎么会在这里?”Shaw继续问道,“你跟踪我?”

    “准确的说是跟踪某辆有些可疑的车。”Root摊摊手说道。

    “他们从餐厅起就跟踪我了?”Shaw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该死,大意了。”

    “被追了这么久,又受了伤,自然会有疏忽的时候。”Root开口说道。

    “我猜,你现在没有落脚的地方。”Root继续说道。

    “本来找到了,不过离这不远,他们死在这里,那个地方肯定是不能去了。”Shaw看着地上的尸体,不满地说道。

    “Maybe,你可以去我的房子。”Root开口建议道。

    “你的房子?”Shaw说道,语气中并不是那么情愿。

    “对,我想,你也不想露宿街头吧。”Root开口劝道,“现在的纽约还是有点冷的。”

    “uh…”Shaw思考了一下,这个女人应该对自己没有敌意,虽然不知道她到底想要做什么,但是自己自然也不怕她什么。而且相比于露宿街头来说,有地方住还是不错的。而且,Shaw觉得或许和Root在一起不会有想象中的那么糟。“Okay,但是我想走的话随时都可以。”

  

评论(11)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