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古风肖根】七国帝王杀11

用手机,所以只能麻烦大家手动翻前篇了🙏🙏🙏

    巫马婷回到房里将锦盒放在桌子上,之前只是匆匆看了一眼,听音蛊可谓是十分罕见的蛊,世间也仅存有两只而已,只是还有一只被上任圣女带出族去,至今也未能寻回,现在终于可以好好瞧一瞧了。

    巫马婷将锦盒打开,里面蜷缩着的黝黑的虫闭着眼睛,一动也不动。巫马婷见那种虫没有动静,用手指轻轻戳了戳它柔软的虫身,而那只虫却仍然没有任何反应。

    "遭了,不会是被闷死了吧!"巫马婷失声叫了出来。而盒里的虫子似乎听到了声响,睁开了眼睛,漆黑的眼睛比身子的颜色更亮些。巫马婷觉得,她似乎在虫眼里看到了一丝轻蔑?

    "不是说听音蛊会说话吗?怎么这只虫子都没开过口。"巫马婷凑近盒子,好奇地观察着这只蛊虫。

    "本大爷叫赛时飞,才不是什么虫子呢,还有没事儿别打扰本大爷睡觉,记得把盒子关上。"赛时飞扭了扭身体,没好气地说道。

    "一只虫子脾气还这么大…"巫马婷小声嘟囔着。

    "你知道什么,你知道本大爷…"接着赛时飞的声音就被巫马婷阻隔在盒子里了。

    "长老还说它可以消磨路上无聊的时光,我看没和它吵起来就不错了。"巫马婷撇撇嘴,将锦盒随意塞进包袱里。

    卦象上说,中原西北处或有所获,不知道中原好不好玩,巫马婷的眼里充满了好奇和期待。



    另一边,一条小道上,两个金钗之年的少女各自牵着一只毛驴慢慢向前走着。

    两人正是被师父们赶下山游历的拓拔根和澹台肖,"肖,我们去哪里?"

    "你想去哪里?"肖偏过头问道,自己其实也没有什么主意。

    "…我想回京都。"根说道,"师父总说我不能回去,我们偷偷回去好不好?"

    "你从小就京都长大,难不成还不知道它长什么样?游历最主要的是去见识新事物,开阔眼界的。"师叔下山前曾告诉澹台肖现今的局势,如果回京都阿根因为她父母的事伤心是其一,其二,她们入了皇城,只怕拓拔的安危会收到她皇叔的威胁,这才是最重要的。

    "可是…"根一只手牵着毛驴,一只手晃着随意从地上折的狗尾巴草,"我想父皇和母后,我已经很久没见过他们了。"

    "我们可以游历的最后去京都,其实我一直想往南边走走看看。"肖有些不忍心打破根眼中的期待,但是,现在只求可以拖延些时间让游历中一些新鲜事物让根忘记回京这件事。

    "你想去靠南边的地方吗?"根说道,肖很少会主动提她的要求,"那我们先往南走好了,之后一定要回京都!"

    "嗯,好。"肖知道这件事是瞒不住的,只望根能越晚知道越好。

    两人慢慢向前走着,两个路人从她们旁边经过。

    "你可听说了,靖州城外的矿山塌了!"

    "自然是听说了,而且说这事儿邪得很,多年的巷道都没有事,唯独新挖的巷道出了事,他们说里面有邪物。"那人说道最后像是害怕那邪物会来找他一般,放小了音量。

    "呸呸呸,什么邪物,我听说是城里掌管这个的盐铁司偷工减料才导致坍塌的。"

    "可,他们都这么说…"

    澹台和拓拔同时看向西南处,果然,那里似有一丝黑气萦绕。两人对视了一眼,决定好接下来要去哪里了。



    已至傍晚,肖将怀里的白色绢帛拿了出来,展开,上面绘制这地方的地图,她照着地图看了看,叹了一口气,随后又收了回去,"看天色,我们恐怕无法到达最近的城池了,可能今天只能在野外过夜了。"

    "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根点了点头,回道。

    首先,要找到一个适合野外居住的地方,最好是在水源边。根闭着眼睛仔细听了听,任何细微的声音都传进她的耳朵再进行辨认,根指了一个方向,"那里。"

    到了靠水源较近的地方,将毛驴拴好,两人又一起去树林里捡了些树枝回来留着晚上生火用。

    接着,就是解决晚上的温饱问题了,既然在小溪边,烤鱼就是较为不错的选择。

    肖挑了一根粗长的木棍,用匕首将顶端削尖,将裤脚挽起来,肖慢慢趟进水里。

    根找了两个有分叉的树枝插在两边,将另一根横在中间,在其正下方放了些树枝,小白似乎又在自己耳朵里扭动,"主人,主人,它又找我了!"

     "哪个?"根有些疑惑地问道。

    "…就是另一只听音蛊,你昨天有没有听我说话!"

    "哦哦…"事实上,根只记得自己打瞌睡了,并没有仔细听小白说了什么。"说什么了?"

    "它说,它不喜欢它现在在的地方,让我们赶快去找它。"

    "你知道它在哪吗?"

    "…不知道。"

    "你知道怎么找到它吗?"

    "…不知道"

    "那我们怎么找?"

    "…不知…等一下,这个我知道,如果它在我附近,我会有感应的!"

    "哦,那你等它出现在你附近,你再告诉我。"

    "好的…主人。"等一下,总感觉主人在敷衍它是怎么回事?"主人,那是另一个听音蛊诶?!"

    "我知道啊,我还知道我有了它就能和肖传音了,但是现在又找不到它,所以,还是等能找到的时候再说吧。"如果能找到,自己无论如何也要弄一个给肖!这样自己就不用担心之前那种肖突然离开的事情了。



    "你可真慢。"根将靴子脱下,坐在水边踢水边看着肖捕鱼。

    "你来试试啊!"水里的鱼一直在游动且敏感,即使一点点动静它们就游得老远。

    "不要用眼睛看,不然永远也抓不住的。"根闭上了眼睛,似乎可以看到水里的鱼游过而留下的痕迹,甚至于将会留下的痕迹。

    根将裤脚也卷了起来,走到肖的身后,现在的根已经比肖要微微高出一些,她双臂从后面圈住肖,手握住肖的握着树枝的手,"现在,闭上眼睛试试?"

    两人举起手,用力的插了下去,正中一只正在游动的鱼,插中的鱼还未死透,鳃一张一合,在树枝上挣扎着,"抓住了~"

    不一会儿,岸边便堆了几条鱼,肖说了一句,"足够了。"

    她们走上岸去,根慢慢理着自己的裤子,肖用匕首将鱼儿剖开,将内脏之类取了出来,在溪水边洗一洗。

    "今天要谢我哦~"根得意的笑道,"不然,也不知你什么时候才能抓到。"

    只是一开始自己没想到而已,没有根自己肯定也能做到。她没有说话,而且将手里的水洒向根,"才不。"

    根被洒了个正着,小脸上都是水,她弯下腰,用双手捧着水泼向肖,"这是你挑起的战争。"

    肖抹了一把脸,将手伸到手里,掀起手带着水向根的方向泼来,根自然也不甘示弱,结连反击,两人就这样你来我往的泼起水来。

    "好了好了,还吃不吃了?"肖出声制止了这场泼水游戏。

    根看到对方的模样,咯咯地笑了起来,当然她自己也没好到哪里去。"我们还是先弄干自己再弄吧。"

    换了身干净的衣服,将头发擦干,肖将鱼插到削好的树棍上,根用火折子将树枝点燃。

    将鱼烤好后,两人享用了一份并不是那么丰盛的食物,但却也吃得津津有味。

    从毛驴背负的包袱里取出一块麻布平铺在土地上,根和肖躺了上去。今天的月亮格外的亮,星罗棋布。

  

    "真的,很好看。"根指着天空说道,"谁又能想到我们的命运全都蕴藏其中。"

    "是啊。"肖双手枕在脑后,"美好且奥妙无穷。"

    "那是你,那是我。"根指着七颗连起如同勺子形状的勺柄处的那颗星,又指了指从勺口出发向北一颗极为明亮的星。"相比于夜空的广阔,我们离的真近。"

    "是啊。"肖看着天空,勾了勾嘴角。

    根侧头看了看肖,"真希望我们可以永远这样。"

    "会的。"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