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结束以后—后续18

(1) (2) (3) (4) 小番外  (5) (6) (7) (8) (9) (10)

(11) (12) 情人节小番外 (13) (14) (15) (16) (17) 一百问1~20 21~50 51~75 76~100


18

    Bear被Finch以他们非常想念Bear的理由接走了,两个大男人少了狗又不是不能活。


    Shaw在Bear空了的窝前踱了两步,明明被接走的前一天,她告诉Bear的时候,它还表现的比较忧郁,后一天Harold和Reese一来就摇着尾巴和他们跑了,那个小没良心的。


    "你都看着那个狗窝一早上了,"Root抱胸靠在门框边看着Shaw,"Bear不在了,或许我们可以养点别的什么"


    "养什么?"Shaw抬头看着Root,问道。


    "我们可以养点其他的,maybe a puppy、a kitty、a bunny or~"Root眼神有点飘忽,"a baby,I don't know."


    "Come on,Root!Seriously?"Shaw嘴角抽了抽,反问道,"A baby?"


    "Well,you know,我只是说一种可能性。"Root耸耸肩,"反正都是活的。"


    "你就是想养个孩子了,承认吧。"Shaw迷着眼审视着Root。


    "Ok,ok,ok,我承认,我想养个我们的孩子了。"Root撇了撇嘴,"所以~Sweetie,你怎么想?"


    "嗯…"Shaw思考了一下,"Ok"


    "Wait,what?你就这么答应了?"Root有些不可置信的眨了眨眼睛。


   "对啊,我答应了,你那是什么表情。"Shaw回道,"我答应很奇怪吗?"


    "事实上,我还以为我要说很久,你才会答应呢…"


    "不过,我们有时候出外勤孩子要怎么办?"Shaw考虑到这个问题。


    "不用担心~"Root十分轻松地回道,"我已经问过Harry和John还有Fusco,如果我们有事他们没有的话,孩子也会拜托他们照顾。没有了Samaritan,现在我们基本不会有一起出任务的时候。"


   "嗯?"Shaw摸着下巴,"你打算这件事情多久了?都问了其他人?"


    "也没有很久吧,嗯,没有很久。"Root望了望天。


    Shaw翻了个漂亮的白眼,摇了摇头。"不过,你确定我们的孩子可以交给那几个?怎么都感觉有点不靠谱。"


    "可以吧,Harry应该可以靠得住,John应该还蛮靠谱的,Fusco也有个儿子应该有经验吧。"Root在那里分析道。


   "嗯…那就这样吧。"Shaw想了想,也是这么回事。


    "Sweetie~你喜欢多大的孩子?"Root拿着电脑问道,"领养前要填些东西,我觉得从小开始养最好了,你觉得呢?"


    "我没意见。"Shaw回道。


    "那性别呢?"Root接着问道。


    "必须女孩。"Shaw肯定的回道,男孩皮起来,自己估计非得揍死他。


    "嗯,我也这么认为。"Root在键盘上敲打着,打了一个响指"搞定了。"






    既然打定了注意要养娃娃,两人都是行动派下午就去了孤儿院去领养孩子。


    "我在机构的系统里将我们的信息加了进去,使我们符合领养的要求。"Root靠在Shaw身上说道,两个人正坐在走廊的椅子上等着工作人员叫她们的名字。


    "Ms.Shaw和Ms.Groves是哪两位?"一个工作人员手里翻着文件问道。


    "这里!"两人站了起来,走了过去。


    "请跟我来吧。我带你们去见孩子们。"工作人员说道。


    "根据你们填写的信息,这里,你们可以看有没有想要领养的孩子。"工作人员将她们领到一间房间内,里面摆放着一个一个婴儿床,她将手指放在嘴边做了一个"嘘"的动作,"请小声些,孩子们都睡着了。"


    "好的,谢谢。"Root小声回复道。


    Root和Shaw轻声走过一个个婴儿床,眼神掠过一个个白嫩可爱的婴儿,看是否有十分合眼缘的孩子。


    快到最后,两人都没有特别想要领养的孩子,两人正打算今天放弃领养的时候,最后一个婴儿床的孩子引起了两人的注意。


    应该说孩子们,不大的婴儿床躺着两个睡的香甜的婴儿。一个金色微卷的头发贴服在脑袋上,不大的小脸上微挺的鼻子格外明显,另一个似乎有拉丁裔血统,五官已经可见的有些深刻,脑袋上稀疏有些黑发,黑发的小家伙侧躺着,勾着另一个的手臂。


    "她们为什么睡在一张婴儿床上?"Root偏头低声问道。


    "那是因为这两个小家伙太黏糊了,其中一个特别黏另一个,如果看不到另一个指定会大哭。"工作人员解释道,带着些许宠溺,"所以,我们也没办法,只好把她们放在一起了。"


    "有点像某人。"Shaw看了看Root说道,成天黏在自己身边。


    "嗯?你怎么看?"Root问道,只是她的眼神一直放在那张婴儿床上的两个宝宝身上,Shaw就知道Root是看上了她们。而且说起来这两个小家伙确实有些像她们。


    Shaw点了点头,"我们希望能领养这两个宝宝。"


     "两个吗?"工作人员问道,"你们确定的吗?毕竟孩子比较难带,虽然睡着的时候和小天使一样,但是醒来可是和小恶魔有的一拼。"


    "我们确定。"Root回道。


    "好的,那请和我到那边办一下手续。"工作人员说道。





    两人一人推着一个婴儿车将两个宝宝带回了家。


    "对了,给她们起什么名字?"Shaw问道。


    "不知道…"Root纯真的对Shaw眨了眨眼睛。


    果然…Root根本就没有想这一点。"有什么想法吗?好了,不要对我眨眼了,我知道你没什么想法了,我去翻字典好了。"


    Shaw将字典打开,看到眼前一个个英语名字犯了难,所以选哪个呢?Shaw索性闭上了眼睛,手指乱比划,停下来睁开眼睛,选到那个是那个。


    "Angela和Sandy."Shaw对着趴在婴儿床前的Root说道。


    "那我们哪个小宝贝叫Angela,哪个叫Sandy呢?"Root宠溺地看着孩子们,"嗯,黑发的叫Angela,金发的叫Sandy."


    "为什么?"Shaw疑惑地问道。


    "因为感觉矮个的叫Angela比较可爱一点。"Root将理由说了出来。


    "你怎么就知道黑发会矮一点?!"Shaw瞪着Root说道。


    "大概血统问题。"Root无视着对方的眼神,微笑着看着Shaw,手指在自己胸前比划了一下,"你大概就到这儿?"


    "你这是在侮辱我!"Shaw走近了Root,手从头平移到到Root下巴上面一点,"我明明到这里。"


    "好吧好吧,你到这里,那黑发的就叫Angela.啦!"Root宣布道。


    "…"Shaw脑补了一个面无表情的小自己被人叫Angela时的模样,觉得自己应该给长得像自己的孩子再争取一下。"那个…"


    "你叫Angela,你叫Sandy~"Root指了指黑发的孩子,又指了指金发的孩子,"安了~Sweetie~说不定这样叫有种反差萌呢!"


    "…"反差萌又是什么鬼?!


    接着,两人便听到一阵响彻天地的哭声,Shaw肯定道,"一定是金发像你的哭了。"


    Root连忙看了看,Sandy倒是没有哭,她只是静静地转开了头不去理会旁边的Angela,Angela哭的那叫一个惨,"不,是Angela哭了。"


    "怎么会?我小时候明明很少哭的!"Shaw也趴在婴儿床上看了看。


    Root将Angela抱了起来,哄了哄,结果Angela哭的更凶了,Root只好左右转了转,边抱边哄。


    "等下,"Shaw将Root固定一个方向,"这个方向好像Angela就不怎么哭了。"


    Shaw顺着Angela的眼神看去,这个方向正好能看到Sandy。"好像她看到Sandy就不哭了。"


    Shaw从Root手里接过Angela,将她抱回婴儿床内,Angela自动侧躺抱着Sandy的小胳膊。


    "嗯…可能我们从婴儿车里把她们抱出来之后,Angela正面向上,没有看到Sandy,就…哭了?"Root思考了一下说道,"还记得工作人员说有一个孩子特别黏另一个吗?"


    "……我还以为是Sandy黏着Angela呢…"Shaw回道。


    "其实我也是…"


    "或许,我们的名字没有取错…"Shaw看着Sandy不哭不闹的样子,又瞧了瞧Angela黏人的小模样,似乎性格也和她们有些像,不过貌似反过来了?!


    "我觉得这挺有意思的。"Root偏头看着Shaw,露出了一丝微笑。


    "嗯…或许吧。"



 @六缺一_安灬寧- 娃娃梗来了~这个系列后续应该开始养娃了~还有可能有的日常脑洞也会放在这个系列~到现在为止应该所以的点梗都写完了,这中间有几场考试,所以拖到现在才写完,抱歉~~

另,再次感谢 @lucy chen 帮我取的名字~

评论(21)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