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结束以后—后续12

  (1) (2) (3) (4) 小番外  (5) (6) (7) (8) (9) (10)

(11)

后续12

    圣诞节将近,街上已经渐有过节的气氛了。

    “圣诞节快到了。”Root开口说道,刚解决完今天号码的Root和Shaw走在路上。

    “是啊。”Shaw看看四周,在街道上悬挂着的圣诞标语,不远处在广场上隐约可见的大型圣诞树“我已经很久没过过圣诞节了。”

    “Me too,从我离开开始,”Root回道,之后的圣诞节都在计划中度过,计划杀人计划逃离,节日这种东西离自己似乎挺遥远的,“Sameen,今年我们来过圣诞节吧。”

    “怎么突然想到要过圣诞节?”Shaw转头看着Root的表情并不是在开玩笑,问道。

    “uh…我也不知道,就是突然想到的。”Root低头想了想,答道。

    “好啊”Shaw也很久没有过节了,过一下似乎也没什么不好。

    “那就说定喽,那我们现在去买关于圣诞节的东西。”Root略带兴奋的说道。

    “现在?”Shaw睁大眼睛,诧异的问了一句。

    “那当然了,明天就是平安夜了,当然要买好,走啦!”Root拉着Shaw的手臂拖着Shaw向商场的方向走去。

    “Oh,no!”Shaw觉得刚刚不应该,至少不应该那么快答应。

    “差不多了吧,可以回去了?”Shaw拎着一堆购物袋跟在Root身后。

    “还有很多没有买,圣诞树上的挂饰,LED彩灯,哦对了还有白色的彩条。”Root扳着手指说着还差什么,“所以我们走吧。”

    “购物的女人。”被拽着的Shaw叹了一口气。

  

    “That's enough!”Shaw的双手拿满了东西,并且怀里还抱着一个购物袋,“我们现在就回家!”

    “Sameen,这是我们过得第一个圣诞节。”Root露出一个不舍的表情。

    “再去最后一个地方,我保证!”Root右手竖起三根手指,嘴微微撅起,眼神露出一丝央求,“Please~”

    “Fine,where?”Shaw露出一副无奈的表情。

    “那里!”Root指着一家店说道,一扫之前略带可怜的小语气,Shaw也只能翻翻白眼以做应对,虽然并没有什么用。

    “终于结束了。”Shaw躺在床上感叹的说道。

    “不,是才开始哦,明天圣诞树被运来,我们就要开始装扮屋子了!”Root说道,语气中带着一丝愉快。

    “Oh,no…”

    “起床了,Sweetie~”闹铃一响,Root就起床了,并推醒了还想继续睡的Shaw。

    “知道了…”Shaw回道,她坐起身来,Root便出去洗漱了。

    洗漱好了的Root见Shaw仍然没有出来,在门口看到果然Shaw又躺了下去了。

    “Bear,舔她。”Root抱起Bear进了房间,将它放在Shaw的身上。

    “好了,好了,我起来还不行吗?”被脸上湿润和痒意弄醒的Shaw无奈的说道。

    “这才乖嘛~”Root这才满意的出去。

    “要做什么?”吃完早餐的Shaw开口问道。

    “先把白色的彩条黏在天花板四周一圈吧”Root想了想说道,“我去拿梯子,你去拿胶布。”

    “Ok”

    Shaw站在梯子上黏着彩条,Root在梯子下扶着,并帮忙递东西。正在这个时候,门铃响了。

    “我去开门。”Root说完,走向门口。

    “是您订的圣诞树吗?”一个小哥站在门口问道。

    “是的”Root答道。

    “我把圣诞树搬进去。”那个小哥随后将身后的圣诞树抱起进了屋,“放在哪里?”

    “靠左边一点就可以了,谢谢。”Root答谢道。

    “没关系,请您在这签个字。”小哥拿出一只笔递给Root。

    “Ok,enjoy~”小哥弄好一切后,离开了。

  

    花费了大半天,屋子装扮的差不多了,客厅里的地毯换成了红色的,天花板上绕了一圈白色的彩条,窗子上的玻璃利用些模板和圣诞喷雪制造些图案,窗子边挂了些星星的挂饰,墙上挂了些圣诞藤条,亦贴了些关于圣诞的贴纸。

    “Ok,接下来就是装扮圣诞树了!”Root看着光秃秃的圣诞树说道。

    两个人围着圣诞树动作起来,先将LED彩灯缠绕上,然后便开始挂圣诞挂饰了。

    “Sameen,可以把你旁边那个雪花挂饰递给我吗?”Root对Shaw说。

    “Little Sameen,可不可把你旁边的那个小星星挂饰递给我呢?”Shaw的记忆突然回到小时候的圣诞节,妈妈也是这样和自己一起装扮圣诞树的,突然有些许恍惚。

    “Sameen?”Root叫着Shaw,“怎么了?”

    “嗯?没什么,只是突然想到小时候也是和妈妈一起这么装饰圣诞树的。”Shaw将雪花挂饰递给Root。

    “Sameen的母亲一定是一个很好的妈妈。”Root凝视着着Shaw,轻轻地说道。

    “嗯,她很好。”Shaw开口回道,带着些许感慨,自己永远也不会忘记她温暖的拥抱和睡前的那杯热牛奶。“我们继续吧。”

    一切准备好,包括晚餐后,Root和Shaw来到门口。

    “最后一步!”Root将手中的圣诞花环交给Shaw,示意她将其挂在门上。

    “终于完成了!”Shaw看着门上的花环露出一丝笑意。

    “Good evening,Ms.Groves ,Ms.Shaw.”正当两人打算进去的时候,Harold和Reese从后面过来了。

    “你们在挂圣诞花环?”Reese用着他那无比低沉的声音说道,“很有节日氛围嘛。”

    “里面才是真有节日氛围。”Shaw开口回道,与Root对视了一眼,两人都笑了笑。

    “请进吧。”Root将门打开让两人进来。

  四个人围坐在桌子边,喝着东西聊着天,又过了一会儿,门铃响了,Root起身去开门。

    “Hi,Cocoa Puffs”

    “Lionel,come in.”

    “Hi,everybody.”进来看到装扮好的房子,Fusco眨了眨眼睛,张大了嘴巴“真没想到,这是你们装扮的?That's fantastic.”

    “好了,可以开始吃晚餐了。”Root说道,Shaw也起身与Root进厨房拿食物。

    火鸡,熏火腿、圣诞三文鱼、圣诞布丁,姜饼等等如数上桌。

    “WOW,这真的很圣诞。”Fusco开口说道。

    “Oh,Ms.Groves,我没想到你这么精通厨艺。”Harold略有些惊讶。

    “看着就挺不错。”Reese接着说道。

    “那当然,你们真该尝尝Root的奶油蘑菇浓汤,amazing~”Shaw听着其他人夸Root,不知为什么,自己就感觉有些得意。

    “各位,开始吧。”Root笑着说道。

    其他人离开,将桌上的东西收拾好已经差不多零点了。

 
    “Merry christmas~”

    “Merry christmas.”

    “下雪了,”Root着着窗外飘起的小雪,“Sameen,我们去外面逛逛吧。”

    “好吧。”Shaw看着Root这么有兴致倒是也没反对。

    走在路上,无论是那个建筑都挂满了彩灯,每家每户的门上也都挂着圣诞花环。走在街上的人亦不少,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过节时快乐的笑容。

(这章准备了两个结尾,我都很喜欢,就都放上来了,你们喜欢哪个?)

    “到这里来。”Root把Shaw拉到一颗树下,“抬头看看。”

    “槲寄生?Seriously?”Shaw抬头看着那棵树的一根树枝上悬吊着一些槲寄生。圣诞节,站在槲寄生下的两个人要接吻,并且不能拒绝。

    “Sweetie,这是传统呦~”  Root双手搭在Shaw的肩膀上,满怀笑意的脸慢慢靠近。

    Shaw并没有反对,只是在对方靠的足够近的时候,突然用力,将Root推到树旁。

    因着Shaw的作用,Root倚靠在树上,有一个小的倾斜角度,刚好让Shaw平视着Root,接着Shaw便深深地吻了下来。

    在路上逛的好好的两个人,突然被一个男人拦住了。

    那个人手里拿着鱼竿,上面吊着的可不是鱼饵,而是槲寄生。

    “A kiss~”那个男人开口对Shaw说道。

    “Kiss my ass.”Shaw冷漠地回道。

    “Hey,你不能打破传统吧!”那个男人晃了晃手里的鱼竿。

    “当然不能打破,传统是需要尊重的。”Root在Shaw没开口之前回道,只是内容让Shaw十分诧异。

    “看,你的同伴都这么说了。”那个人得意的说道。

    “Root…嗯…”Shaw本来想问Root到底怎么回事,只是还没来得及问出口,Root就突然搂住了Shaw的腰,深深地吻了下来。

    “满意了?”Root满怀笑意的看着目瞪口呆看着她们的男人,牵起Shaw的手,离开了,“Sweetie,我们走吧。”

评论(14)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