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假如在没有AI的世界里12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BE番外

(10) (11)

12

    "看起来恢复的不错。"Shaw将Root胳膊的绷带打开,点了点头,伤口已经渐渐愈合了。


    "因为,我有一个好医生。"Root微笑着注视着给自己换药的Shaw。


    "你的眼神就不能收敛点吗?"即使不看着对方的脸,都能感觉到那灼人的视线。Shaw觉得经过之前那件事情以后,Root有些地方不一样了,但是又说不上哪里不一样。


    "我看着人的时候一直都是这样的,Sweetie,你难道不知道吗?"Root对着Shaw眨了眨左眼。


    "好吧,好吧。"Shaw只能尽量无视掉那如同蜂蜜一般粘稠的眼神。天知道,为什么Root会生出这样的眼睛。而说不定沉溺在这双漂亮的眼睛的同时,你就会被这冷漠的杀手无情的杀掉。


    Shaw内心摇了摇头,反正肯定不会是自己,也不知道这之前有多少人栽在这女人手里。


    "好了。"Shaw将绷带系好。


    "又是最简单的结,你答应过我学一个漂亮的结的。"Root看了看白色绷带上最简单的结,笑着说道。


    "我根本没有答应,那是你单方面要求。"Shaw翻了一个白眼,"别说一个漂亮的结,蝴蝶结都不会给你。"


    Root撅着嘴,把胳膊伸到Shaw的面前,"不管,就要换一个。"


    "这就是一个绷带。"Shaw无奈的摇了摇头,Root依然保持着胳膊的姿势,看着Shaw。


    "Fine."Shaw妥协一般将那个结解开,打了一个最简单的蝴蝶结,"Is that enough for you?"


    "That's enough~"Root满意的收回了胳膊,"Sweetie,I'm hungry."


    "Okay…"Shaw认命一般去准备早餐,怎么感觉Root受伤以后,自己越来越像保姆了?又要做饭,又要照顾Root,还要帮她洗澡,晚上还要当抱抱熊陪睡。


    Root用没有受伤的手撑着头,满脸笑意的看着Shaw在开放式厨房里做着三明治。


    "对了,我又接了一个差事。"Shaw边煎着鸡蛋边说道。自从手受伤后,选择目标的事情,Root交给了Shaw。目标无一例外,本身都是罪有应得的人。当然,因为自己胳膊受伤的问题,自己这几次都是做的技术支持,武力完全靠Shaw,不过,也足够了。


    "一个孤儿院的院长。"将最后面包盖上,用刀切成两半。 


    "嗯?"Root略带疑惑地看着Shaw,目标听起来和往常不太一样。


    "那个人,借着自己的职权,猥亵儿童。"Shaw将三明治放在光洁的盘子上,端了过来。


    "报警没用吗?"Root拿起一个三明治开始吃了起来。


    "委托的人就是从那个孤儿院里出来的,那是个小镇子,而镇上的治安官恰好是那人的亲戚,so,有什么都会被压下去。"Shaw解释道,"他也报到过上一级,但是因为他档案里被那个人和治安官给过他不好的记录,所以没有一个人相信他。"


    "没有…一个人…相信他吗?"Root吃东西的动作停顿了一下。


    "嗯,所以逼不得已,才想到找我们,但是,他希望我们收集证据让他接受法律的制裁,如果实在没有办法再把他杀了。因为他说,那个人已经毁了他,他不想再有孤儿和他一样了。"Shaw回想着那个人所说的话,复述道。


    "Just do it."Root淡淡的说道。


    Shaw觉得如果说之前Root都很无所谓,不在意差事是什么,不在意目标是谁,带着疑似炫技的各种手法外,不在意其他任何事情的话,这次的她有一点不一样了。


  



 

    "工作证,现在我们就是儿童安全局下来随机检查的工作人员。"Root将一个印有Shaw照片的工作证交给对方。


    "我们?"Shaw看着Root也挂上了工作牌,之前Root一直窝在房子里提供技术支持,这次怎么选择和自己一起去了,"你也去?"


    "总待在屋子里,我都快发霉了,出去活动活动。"Root活动活动了手腕。


 

    "你们来了,欢迎检查。"一个穿着西装有些许微胖,看起来似乎十分和蔼的中年男人站在孤儿院门口带着两三个人。"我是这所孤儿院的院长Jerry Simon."


    Simon伸出一只手到Shaw的面前,而Shaw无动于衷,并没有想要握手的打算,Simon有些窘迫的站在那里。


    "不好意思,我的搭档不怎么喜欢肢体接触。"Root在一旁解释道,看见对方又把手伸到自己跟前,接着说道,"我也一样。"


    Simon尴尬地收回了手,内心暗骂了一句不识抬举。


    "我们的孤儿院提供给这些无家可归的孩子最好的住宿、饮食和教育,我们也严格按照联邦法律为孩子们挑选家庭……"


    "不用那么紧张,我们也只是例行公事而已。"Root说道。


    Shaw低着头玩着手机,似乎并不怎么在意周围的事情,事实上,Shaw正在用手机联接Simon的手机,查看里面的东西。似乎并没有什么值得在意的东西。Shaw.将手机收了起来,"你们不用跟着我们了,我们随意看一看就好了。"

  

    "好的,好的。"那个男人说道,看这两人的态度,一个玩手机一个无所谓的态度,大概就是敷衍交差而已,让她们在这里转转倒也没什么。反正自己早就不想陪她们了。


    "Sameen,怎么样,手机里有什么吗?"Root侧头问道。


    "他并没有蠢到把把柄留在手机里。"Shaw耸了耸肩,回道。


    "这里的孩子,虽然看起来过得不错,但是无法掩饰眼里的不安。"Root看着一边玩耍着的孩子有些发愣。


    "别告诉我,你想起了你的小时候。"Shaw顺着Root的眼光望去,是一个棕发的、长相甜美的女孩子。


    "并不是我…"Root回道,"我们走吧,或许跟着Simon会有什么线索。"


    "等一下,"Shaw的手机震动了一下,"Simon的手机。"


—今晚有活动吗?


—有


—不是说有人来查?


—没关系,不要紧。


—那我叫他们去了。


—今晚八点,老地方。


    "你怎么看?"Shaw眉头紧紧地皱了起来。


    "他可能不只是自己猥亵儿童了…"Root的脸色也变得不是那么好看。


    "Son of a bitch!"Shaw叫骂了一声,自己已经可以感觉到愤怒,"那个老禽兽!"


    "他不会再这样下去了。"Root露出了甚少出现的认真表情,"他会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评论(22)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