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女王与骑士25

25

    Gleiter公爵的儿子以叛国罪被判处砍头,Princess Root,未来的女王陛下亲自监刑,所有的官员没事的都被要求观刑,杀鸡儆猴,所有的人在内心里都想到这个词。
   

    坐在高台上的Root有些许索然无味,修长的手指轻轻敲击着桌面,等待着犯人被押解上断头台,Shaw自然毫无疑问地站在她的旁边。当她跟着Root上来的时候也不忘瞪了Jason一眼,而自认为什么都没有做的Jason露出一副无辜的表情,实在是不知道自己哪里得罪了Root这个最为亲近的骑士。

   
    陪在Root身边的Shaw自然笔直地站在那里,面无表情地盯着场下,注意着可疑的人,她永远不会忘记第一职责是Root的安全问题。
   

    突然,自然垂下放在腿边的手感受到一股牵引力。她的眼皮微微垂下,在其他人都看不见的桌子下,一只白皙的手隔着铁质手甲握在她的手上。Shaw虽感受到了却没有任何动作,只是嘴角微微上扬,随后又收起了笑意。
   

    Root也不在意Shaw的手没有回应,无聊的她玩着Shaw的手指,一会儿十指相扣,一会儿勾着她的小拇指,正当玩得兴起的时候,犯人被带到了。

   
    Root9微微向前坐直了身体,不情不愿地收回了手。Gleiter公爵的儿子自然明白这是要处死自己,他挣扎着身体,想要逃离,却被两边的士兵按得紧紧的。

   
    “饶命啊,Princess Root!饶命,我还,我还不想死!!”他现在的样子同之前已经大不相同,蓬头垢面的他大叫着,祈求着怜悯,“都是我父亲!是他要叛变的,和我没关系!和我没关系!!”

   
    “呵。”Root嗤笑了一声,眼底满满的轻蔑,这样没骨气的人实在是无法让人看得起。如果,他死前还能硬着骨头,她倒还能正视他一眼。不过,之前就被吓到尿裤子的人又有什么骨气可言呢?

   
    当他被牢牢拷在断头台上的时候,他已经被吓到叫不出声来,只是一直喃喃的说着,“我还不想死,我不想…”
   

    “行刑吧。”Root说完,刽子手听到命令砍断绳索,三角刃瞬间掉落下来,随着刀落地的巨响,一颗头颅也随之滚了下来。
   

    站在前边的人觉得脸上一湿,有些颤抖的手,摸了一下脸上的液体,入眼便是血红色。原来,没有头的身体喷出两米来高的血液,站在前排的人自然被溅了一身。

    刽子手抓起头发,将那人的脑袋拎了起来,循着惯例向台下的人展示着。台下的群众欢呼雀跃着斩了一个叛国者。这与特意被安排在前排的各位贵族大臣们的沉默形成鲜明对比。

    这是在告诫他们,让他们不要有什么其他心思。他们未来的女王陛下并不简单,又想起昨夜是她亲手杀死Gleiter公爵的。这哪是什么养在深宫里,容易掌控的小公主?

    Root站了起来,凌厉的目光扫视着台下,有的胆子小些的,直接被吓得低下了头,“各位自当以此人为戒,绝不能让这种人祸乱了我莫恩。”
   

    “Your Highness所言极是。”所有人恭敬地回复道。
   
   
   


    在加冕仪式之前,Root做了一系列职位上的变动,将王都的守卫交由Jason和Shaw共同掌管,而王宫的护卫工作则直接交给了Shaw,毕竟这两个地方的防守是最为重要的,自然要交给最为信任的人。

   
    根据Reese的信件,自然也要将Shaw的战功进行行赏,封了Shaw为伯爵,她手下的人也被封分别分封了子爵,男爵的头衔。

   
    其他的,如同提拔一些新人,更换一些旧臣子,认命一些自己能信任的人。还有一些家族的掌权人对自己不满,父亲暗自插进这些家族的棋子,自己曾经有所接触的也可以考虑换上去了。
   

    南方还在打仗,不过目前为止传来的消息倒是暂时不那么让人担心,多伦国吗?Root眯了眯眼,闪过一丝税利的眼神,实在是太不安分了,果然可以从地图上抹去了。

   
    将手中的羽毛笔插进墨水瓶里,Root捏了捏鼻梁,不间断地批改文书,让她有些疲惫。虽然她之前已经学着帮她的父亲处理一些,但当所有的都交由她一人来处理的时候,她才真正懂得作为一国之主的辛苦。权利越大,责任越大,这也是她父亲从小便教导她的。

   
    Shaw上前,手按在她的肩膀上,按摩的手法她也学了个七七八八。Root露出一个微笑,不同于流露在外人面前如同面具般的伪笑,而是真正发自内心的笑容。右手抚在按在她左肩上的手,偏抬起头看着她的Shaw,她每每想起多年前救了Shaw,都觉得这一定是她这辈子做过最为正确的事情。

   
    似乎想起什么一般,Root突然开口说道,“父亲他给我留了一封信,猜猜看内容是什么?”
   

    “关于你的,让你好好照顾自己,关于对王国的管理?”Shaw皱着眉头,看着Root摇头,“那还会有什么?”

   
    “关于我们的,”Root接着说道,眼神闪了闪,“他早就知道关于我们的事情了。”
   

    “什么?”Shaw有些诧异,她倒是没有想到老国王早就知道她们的事情了,毕竟她们也知道这件事情并不好公开,所以她们在有其他人的时候也十分谨慎,“那,老国王他,他是什么反应。”
   

    Shaw不得不在意Finch的态度,毕竟如果他不知道也就罢了,如果他的态度十分不赞同,Root她也不可能一点反应都没有,毕竟她是那么敬爱她的父亲。也不是说Root会听话的和她分开,但是,Root多少会背负一些对于她父亲的愧疚。

   
    “父亲他,并没有反对。”Root的语气十分轻快,但眼睛里已经微微蓄了些眼泪。她不喜欢在其他人面前流露出软弱,但那个其他人里并不包括Shaw.

   
    从后面抱住Root,Shaw知道她失去Finch之后,内心肯定不会好过,而那个时候自己竟然也不在她身边。而她应当感谢Finch,那个对于Root来说最为重要的男人,他能够接受她们。Root其实并不在意其他人的看法,她只在意她所重视的人。但这并不代表她不看重他人的生命,因为Finch教会了Root珍视众人的生命。

   
    “你会一直陪着我吧。”Root轻轻问道。
   

    “当然。”Shaw肯定的回道,“我曾发誓不离你左右。”
   

    “我才不要什么是因为诺言,所以不会离开呢。”
   

    Shaw听完,笑了一下,“我发誓自然是因为我想要伴你左右。”

    Root也笑了起来,闭着眼睛安心地靠在Shaw身上。







【 感谢@六缺一_安灬寧- 持之不懈的催更,哈哈哈】








评论(41)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