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古风肖根】七国帝王杀21

    司徒兰博抢先来到石狮之前,意思很明确,他第一个来。澹台肖自然不会很他争这个前后,同根站在一边。

    只见司徒兰博站在石狮前,右腿一跨,扎了一个标准的马步,看样子也是练过些武的人。伸出双手,一左一右抱住石像,他深吸了一口气,双臂开始用力,石狮子也因此而微微有些颤动,只听他大吓一声,使出吃奶的劲将石狮子抱起脱离地面,因着那重量,他一只脚退后了半步,额间的青筋暴起,脸也因用力而憋得通红。

    他拼尽全力虽让其离地却无法保持,不过一瞬的功夫就听到石像落地的巨响。不过,这足以让驻足看热闹的路人惊叹了,毕竟这石狮至今也没有几个人搬动过。

    司徒兰博的胳膊因用力过度而不自主的轻颤着,但他的表情却格外轻松,他可不相信旁边那个不过十三四的少女能搬动这千钧之物。

    然而,结果却让所有人目瞪口呆,肖走上前去,小小的手臂将将抱住那个石狮子,表情变都没有变过一下,似乎十分轻松地就抱了起来,阿根在旁边像是看好戏般地数起了数来,“一,二…”

    “九,十”本就聚在这里瞧热闹的人反应了过来,愈来愈多的人也跟着她一起数,但众人都没有注意到,石像下面似有一团风托着,肖早就催动了五行风符。听到最后一个数,肖慢慢将石狮放回了原地,

    “如何?”肖对着司徒兰博那边冷哼了一声,问道。

    显然,司徒兰博还有些吃惊,等他反应过来,他便知道这是碰上硬茬了。但,到底是赤松侯的儿子,毕竟他家老子可是秦王最为器重的人。他自小也嚣张惯了,这次竟然输给了个女子,被众人看了笑话,自然觉得掉了面子。也顾不得之前说得什么打不打女人的话,看着旁边较为瘦弱的根,竟然直接上手要打她。

    “找死!”肖直接冲了过来,一瞬间便到了那人跟前,司徒兰博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肖握拳打在伸出的手肘处,他整个人都被打退倒地。

    他扶着手站了起来,整个手臂竟都失去了知觉。他不甘心想要接着冲上去,就听到一个人大喊了一句,“住手。”

    一个较为年长的人从客栈里走了出来,对着肖和根拱了拱手,“两位姑娘,这件事情都是我家公子的错,老夫在此给两位姑娘赔个不是,还望这位姑娘手下留情。”

    “你们,还不带公子回去。”那个人对着旁边两个家仆呵斥道,那两个人连忙走到司徒兰博左右,将他扶着,些许强硬地要将他带进客栈。

    “放开我,我还没好好教训她们呢,你算什么东西,你不过就是我父亲的幕僚而已,你凭什么管我!”即使这样,司徒兰博还不停叫嚣着。

    “侯爷既然让我严加管教你,我自是要忠于职守的。”那个人负手回道,随后转向她们,“两位姑娘真是不好意思。”

    肖摆了摆手,示意没有关系。阿根看着身旁的客栈小二,眯着眼睛,愉快地说道,“不要忘了我们一年的免费住宿哦~”

    小二哥急忙点头,连连称是,这两个人简直太恐怖了,人看着不大,本事儿倒是一个比一个大。

    本来两个人是打算直接离开的,因着这件事情倒是耽误了不少时辰,已是到了正午时分,她们在一群人的注视下又走回了客栈。

    客栈老板看到这两个小祖宗还没走,撑起苦脸,挤出了一个并不好看的笑容,“二位还有什么需要?”

    “准备些饭菜还是和上次一样,送到房间里去。”根妹说完,拉着肖走上楼梯,她和不喜欢和肖吃个饭还让人和看猴儿似得看她们。

    回到了房里,根蹦到了床上,在上面翻来覆去滚了两下,随后问道,“矿山之事我们已经解决,接下来,我们去哪儿?”

     澹台肖不语,她站在窗前,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根躺在床上,侧头看着她,不知道肖在看什么,也不知道她要看多久,当她以为肖还要在那站很久的时候,肖突然小声说了一句,“快要…冬至了。”

    根眨了眨眼,才过立冬,已是初冬,现在已经有些许冷了,冬至确实也不远了,但是,她不是很明白肖说句话的意思。

    “我想回家乡一趟。”肖转过头对着根说道,她在征求根的意见。

    “好。”根顿时露出了然的表情,随后点了点头,表示同意。从师叔那里知道了肖小时候的事情,所以冬至她想回去祭奠一下也属正常。





    终南山三生观,

    了无的情况一直时好时坏,所幸,了尘一直陪伴左右,倒是没有生命之忧。今日,了尘见他身体还不错,将他扶出道观,出来透透气。

    一只黑色蛊虫不知从何处飞出,朝着他们而来,了尘将别在腰间的拂尘拿出一扫,那蛊虫被麈尾击中,掉到地上,顿时便不动了。

    隐没在林中的几个穿着紫色苗疆服饰的人见状,从中走了出来,其中一个人叫道,“交出绝情蛊,饶你等不死!”

    “那恐怕诸位,今天是要空手而归了。”了尘将了无扶到大槐树下,站在了无前面挡住那群人。

    几人提剑上前,只有一个人还站在原地,只见他掏出短笛放在嘴边。了尘祭出七星剑,和那几个人缠斗起来,旁边那个人吹起笛子,召来了一只一米来长的蛇蛊,在笛声下配合其他人也攻向了尘。

    蛇身柔软,可攻可守,配合其他人攻击更加难以提防。但了尘看似动作较慢,但一攻一方中,滴水不漏,终归那几个人实力不行,相继倒地不起。现在唯有一人一蛇还在打斗中。

    那人笛声骤然一变,越来越急促,只听林子里窸窸窣窣的声音,竟是有一群大小颜色不一的蛇蛊从林子里钻了出来,那人显然是留了一手。那群蛇随着笛声而动,相互缠绕,散开,前行,以那大蛇蛊为主,竟是组成了阵法,将了尘困在其中。

     “八卦阵?”了尘见阵了然,早先他对蛊术也着迷研究过,正是与那苗族圣女有牵扯这才离了师门,当初他确实有将太极八卦与蛊术结合的想法,没想到对方真的实践出来了。不过,“这可是你道爷爷我的拿手好戏,你们玩八卦阵还是嫩了些。”

     “乾三连,坤六断,震仰盂…”了尘手不停变换着道印,计算着生门的位置。虽然生门位置不停变化着,但对了尘来说,找到也并不是什么难事,只听他大吓一声,“破”

    蛇阵顿时被冲散,吹笛人仍不死心,继续用笛声催着群蛇攻击着了尘。

    了无在旁,虽身受重伤,但根基仍在,他对符咒一术的领悟自然极高,若说这凭空画符的本事,了无在整个道家教派内可排前三。趁那群人不在意重伤的他时,他举起两根手指,另一手在其上一划,立刻出现一道口子,血从中涌出,他抬手在半空中画符,似是前面有张符纸一般,血色的咒语凭空浮现,只听了无轻声说了一句,“去”,那血符朝着吹笛人而去,那人受了一击,向后退了两步,笛声骤停,群蛇若无主般乱窜。

     趁着现在蛇蛊无人操控,了尘一手持剑,一手做道指,口中念念有词,召来天雷劈在这些蛇身上。其他小蛇直接被雷劈焦了,而那只最大的蛇蛊只是身体微微一顿。了尘手腕一使劲,一道剑气便将那蛇头斩下。

      那人吐出一大口血,蛇蛊是他本命蛊,被杀之后遭受反噬,知自己没有胜算,他大喊了一句,“走!”

    了尘连忙来到了无身边,了无嘴角又溢出鲜血,他刚刚强行运功,本就不好的身体更是压制不住了。了无看着满地蛇蛊尸体,微微皱了皱眉,将目光投向树林深处,“今天那些人不过是来试探,之后恐怕就不会这么简单了。”

    “莫在多言,先运功疗伤。”随后盘腿坐在了无身前。




评论(5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