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警察法医点梗

点梗: @藏昶甄

       “咖啡,三明治,”Root领着一袋东西走进了验尸房,正在台前工作的女人,听到了声响,抬起了头,手中的柳叶刀举了起来,刀锋正对着Root,Root看着她眨了眨左眼,“Oh,Kiss kiss to you,too.”

    Shaw微微摇了摇头,没有理会她,接着低头继续手里的工作。

    “So,我们的尸体朋友给我们带了什么口信~”扫了一眼全身呈灰白的尸体,Root将视线放在了Shaw身上。

    “你们的结论?”Shaw似乎完成了工作,将医用橡胶手套脱了下来,走到Root身边,不客气地将Root手里的塑料袋夺了过来。

    “无非就是,不小心掉进河里,自杀投河或者是被人投尸河里,主要还是看你的尸检定结果。”看着对方将三明治的袋子撕开,猛地咬了一口,Root笑了笑。

    “鼻腔内少量河水泥沙,胃里倒是没有这些,她在溺水前就已经死了。”Shaw随意嚼了两三下,吞了下去,三更半夜被从床上弄起来的Shaw没好气地说道,“你们就不能不要在深更半夜地把人弄过来面对尸体吗?Detective Groves”

    “尸体的出现这可不是我们决定的,还有,干嘛那么生疏,叫我Root就好。”Root耸了耸肩,回道。

    不生疏,难道和你一样,看到谁都叫Sweetie?Shaw默默翻了一个白眼。说起这位Detective Groves,或者叫Root,称呼倒是无所谓的。才调到她们警局不久,Shaw和她打过几次照面,不过没有打过招呼,这次Root接手的案子倒是她们第一次交集。想到这,Shaw咬着吸管看向Root,碍眼的高挑身材,瘦瘦弱弱的倒不像个警探。

    但,她从军队里历练来的感觉告诉她,这个女人绝不简单。虽然一开始,差点被她人畜无害的样子给蒙蔽了,但是,Shaw却从Root身上察觉到她不经意流露出的一丝危险,而且她确信那不是错觉。

    “既然如此,从死者身上找到了进水的手机和钱包,钱包里的钱和卡也一样没少,可以排除谋财害命的可能,”Root一根手指在下巴上点了两下,“我们会首先排查她的熟人仇家,谢了,Sameen~”





    “你该死。”一间房间里,一个人站在那里,顺着她的目光,赫然一个人被吊在半空,身体没有特别挣扎,但似乎并没有死,他的眼睛紧紧闭着,似乎还有微弱地呼吸。

    “Honey,我回来了,真倒霉,没赶上飞机…”

    外面开门的声响惊动到了房里的那个人,她暗骂了一句“该死”,四周看了看,将衣柜打开,躲了进去。

    “啊!”只听到外面一声女人的尖叫,那个才进来的人就跌跌撞撞地跑出去了。衣柜里的女人在确认外面没有任何人后,从衣柜里走了出来,也不急不慢地离开了。





    “Detective Groves”Root亮了一下警徽,走了进来。现场已经被警戒线封了起来,房子里,许多人在里面忙碌着,或考察现场,或取证,或询问那个目击者。

    她四周看了看,并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没有挣扎打斗的痕迹,东西也没有缺少。法医初步检验,尸体距离死亡没有多久,说明这就是现场,Root走进了那间死人的房间,桌子上的电脑亮着,屏幕上显示一篇文档,遗书亦或者叫认罪书。最后说着,自己犯下的罪行让内心承受着多大的折磨和痛苦,只好以死来获得解脱一类的话。

    不堪内心折磨,畏罪自杀,很经典的自杀案,Root冷笑了一声。





    一具尸体被推了进来,Shaw看到了,走上去,“又有新的了?”

    “这具不用尸检哦,已经确认自杀了。”Root双手抱胸,在一边说道。

    “自杀?”Shaw掀起盖在尸体上的遮尸布的一角,尸体脖子上赫然一条紫的发黑的勒痕。但,Shaw总觉得有些不对劲,“保险起见,倒不如再仔细检查一下。”

    “这个人可是罪大恶极哦,死前将自己所做的事情记录下来,难得他还会因为愧疚而自杀。Sam,时间宝贵,何必浪费在一个人渣身上?”Root略有些冰凉的手按在Shaw的手上,随后,Root将尸体推进了冰柜里。

    Shaw看着Root离开,瞥了一眼那一格柜子。




    “你就是这么坚持,是吗?”Root推开门走了进来,Shaw面前赫然放着白天那副自杀的尸体,尸体自己被检查完全,解剖的地方也已经缝好了。

    “这具尸体确实是因上吊窒息而死的没错,而且也没有挣扎打斗的痕迹,但是我在他身体里发现了丙泊酚,也是麻醉剂的组成成分。”Shaw眯着眼看着Root,“他不是自杀的,是被人麻醉之后吊上去的。”

    “Sameen,There are,there are too many bad codes!”Root突然说道,较之前,提高了音调,“你知道这个人做过什么吗?”

    “你不是法官更不是上帝,你无权判定一个人的罪行。”Shaw冷静地回道。

    “是吗?他接受了法庭的审判,但因为他买通了证人,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替换了证物,威胁了法官,贿赂了部分陪审团的成员,他最后得到了一个无罪释放。”Root沉声说道,“他绑架杀害了超过十个女孩,只有一个活着,却因此而神智不清。”

    “他这样的渣滓没必要活在这个世上。”Root如同做总结一般说道。

    “他确实该死没错,但是,你确信你不会突然有一天,杀人变得习惯了,觉得其实杀谁都无所谓,而开始对普通人下手吗?”Shaw对这种事情,倒也不是特别有感觉,她是个反社会。她并不能正确感觉到Root那样的做法有多错,事情上一直都是由最基本的道德告诉她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而Shaw自制力是极高的,否则,犯罪率极高的二轴属性早将她送进监狱了。

    “倒不如,我们合作啊。警察和法医的话,做事更方便。”Root摸着下巴,“其实,反社会的你根本不在意做事的方法,不是吗?其实对象我都是精尽挑选的,所有也都可以通过你的监察,如果,我有一点违法倾向,你也可以举报我。”

    这就意味着,她们不仅在工作时间有往来,在这之外的时间还会有联系,一想到和那个Root接触会变多,Shaw就有点头疼。倒也不是害怕,这种感情她倒是感受不到的。但直觉告诉她,和Root待久了,她的生活绝对会有出人意料的改变,至于这改变是好是坏,也是无从得知的。

    “我有一个问题,”Shaw黑黝黝的眸子直视着Root,“你为什么开始做这件事情?”

    “为什么?”Root喃喃了一句,随后像是陷入了什么回忆般说道,“我本来有一个搭档,Hannah.”

    “她是个好人,正直,善良,照顾人。当时我还是个小警员,什么都不懂,是她一手教导我,照顾我。”Root叹了口气,继续说道,“她也是个很厉害的警探,所以,也结了不少仇家。”

   “之后,她无意间发现并捣鼓了一个黑帮的制毒的地方,”Root微微皱了皱眉,“而她不知道的是,这个黑帮与某个高层有利益往来。而Hannah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和那个高层结下了梁子。”

   “结局,我不用说,也知道了吧。Hannah被那个高层诬陷是黑帮卧底,分赃不均被黑帮杀掉。而我暗中查到了这一切。”Root说到此,有些咬牙切齿,“通过正常手段根本没法扳倒他,于是我设计让他无意坠楼,之后在他死后匿名公布了一切。”

    “其实,这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Root冷笑了一声,仿佛想到什么很讽刺的事情,“看着那群人因为脱罪而沾沾自喜的时候,一个死神的来临,让他们感到恐惧,他从一开始拼命挣扎着,再到,不停忏悔着生前做得事情,直至最后的绝望。”

    Shaw看了看Root,偏执中透出的疯狂,这才是她,随后她看着她闭着眼,深深吸了一口气,“或许,我也需要一个人约束我的行为,让我不至于走岔了路,让我至少知道这个世界还是有…”

    Root再次睁开眼睛,与她对视,深棕色的眼眸中却干净而清澈,还有一丝她看不出的情愫。


评论(48)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