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女王与骑士5

(一) (二) (三) (四)

    Root小公主每天晚上都要抱着一个布娃娃才能睡着,当然,公主周围的人都知道。这也不奇怪,小公主还只是个小女孩。直到有一天…

    "Sameen…Hanna坏了!"Root眼泪汪汪的抱着一个有些许破旧的布娃娃,而娃娃上已经裂了一个大口子,棉花从里面露了出来,布料可能因为时间久已经比较脆弱了。Root甚至给这个娃娃命了名,可以看出真的是很喜欢这个布娃娃。

    "那也没有办法,如果喜欢娃娃的话,我们可以换一个新的了。"Shaw安慰道。

    "那就不是Hanna,那就不一样了!"Root抱着破裂的娃娃,摇了摇头。

    "我们可以找Rihanna姐姐,她肯定能修好。"Shaw想起了Rihanna, 她是Root身边的大侍女,最为心灵手巧。

    

    "我已经问过了,Rihanna说已经完全无法修补了,即使现在补好了,很快也会再坏掉。"Root露出难过的表情。

    "那也没有办法了。"Shaw使劲想了想,已经想不出其他办法了。

    Root抱着娃娃开始掉眼泪。Shaw有些手足无措,连忙上前,轻抚着Root的后背,在其耳边低声安慰着。

    Shaw哄着Root一个下午,对方心情总算是比之前要好些了。

    Root将娃娃轻轻放进小木匣子里,"再见了,Hanna."

    将木匣盖上,Shaw陪着Root将木匣埋在城堡里最大的那颗角树下。

    "晚安,Root."Shaw将Root送到了房间门口。

    "晚安…"Root的声音依然是闷闷的。

    果然还是因为那个娃娃吧,Shaw想道,虽然自己也是小孩子,但是还是不能理解为什么Root对一个娃娃那么在意。而且,Root看起来也不像是会那么依赖娃娃的孩子啊,"没关系的,Hanna还会陪着你,在梦里。"

    "嗯…"Root垂着头走进了房间里。




半夜

    Shaw已经睡着了,突然,门被打开了,走廊的烛光映了进来,又被关在了门外。

    正睡着迷糊的Shaw感觉到被子似乎被掀开又放下,床的另一边微微下陷,有一个人钻进了被子里,Shaw睁开了眼睛,从睡梦中醒了过来。她转过身来,"谁?"

    "Sameen,是我…"Root的声音从另一边传来。

    "Root?这么晚了,你怎么到这里来了?"Shaw诧异地问道。

    "没有Hanna,我睡不着。"Root微微靠了过来,一双小手抱住了Shaw,"你陪我睡,好不好?"

    "嗯…"Root微微抬头看着Shaw,即使到了深夜,Shaw感觉都能看的清Root明亮的小眼睛里让人不忍拒绝的眼神,"好吧,好吧,但只有一个晚上。"

    "好!"Root抱着Shaw的手紧了紧,头埋在Shaw不大的怀里,闷闷地说道,"Hanna是母亲准备的…"

    "父亲说,母亲很爱我,所以布娃娃是母亲早就准备好了的。"Root吸了吸鼻子,"但是我从来没见过她。因为我的出生…"

    "但是Hanna在的话,我就感觉母亲也在身边了。"Root白嫩的小手揪着Shaw的衣服。"可是,Hanna坏了。"

    "没关系,还有我。"Shaw搂着Root,小手拍着对方的背,哄着Root。

   "嗯…"

    Root在Shaw怀里逐渐睡着了。

    母亲啊,我也没有呢…父亲…也没有…还好,现在有Root了…

    Shaw也慢慢进入了睡眠。

    虽说只是答应让Root和自己睡一个晚上,可是自从那晚以后,Root就找尽各种理由,让Shaw陪她睡。或者,干脆穿着自己的白色小睡裙半夜偷偷跑到Shaw的房间。

    再然后,Shaw似乎就一直睡在Root的房间。小公主喜欢她的玩伴,两个小女孩睡在一起不是挺正常嘛。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了。待到再大一点的时候,Root开始学习各种课程,逻辑、语法、修辞、数学、几何、天文、音乐…

    Shaw感觉Root每天都好累,忙的就和陀螺一样,自然自己也轻松不到哪里去,因为自己也是全程陪同。

    而平时休息时,身边的侍女们最常讨论的就是那位皇家骑士团的团长,John Reese,虽然是平民出身,但立下过无数战功,被国外亲自授予侯爵的爵位。

    当然除了这些,还因为其挺拔的身型,英俊的五官以及不苟言笑的表情被城堡里的女性们所推崇,更不用说恪尽职守的性格以及时刻维护骑士精神的模样。

    更何况,他还有一个爱情故事。30多岁的Reese团长至今还未婚娶。据说,Reese年轻的时候曾经有一个深爱的姑娘,而那姑娘却是子爵的女儿,但因为他平民身份,无法在一起。

    后来那个贵族的小姐嫁给了别人,却传来遇到山体滑坡的事情而逝世,再后来也是Reese发现那不过是她丈夫为了财产所伪造的事情。Reese帮他爱的人报了仇,他发誓再也不会婚娶,而将终身奉献给国家和国王。

    "Reese团长过去了!"一个侍女指着一个方向。

    一个身穿铠甲,手提着头盔的男人,带着两个骑士路过这边,金属盔甲在太阳下熠熠生辉,看方向,应该是前往国王那里议事。

    "团长阁下还是一如既往地英俊。"另一个侍女露出向往的模样。

    "团长只能用来仰慕,从来没有奢求过。如果有一个骑士愿意娶我就好了。"第一个侍女叹了一口气,回道。

   "骑士啊,恪守着骑士精神,彬彬有礼,谦虚谨慎,同情弱者。"一个侍女接着说道。

    "还有无比忠诚的个性,我还记得Reese团长宣誓终身效忠国王的场景,他也是按照誓言那样做的。"另一个接着说道。

    "Reese团长真的十分忠于职守,有一次为了保护国王,差点死掉了。"

   "那一次吗?我也记得!"

    "骑士到底是什么?"Shaw听着她们说话,问道。

    "骑士算是一个爵位,但有着强大的武力、高尚的行为方式、荣誉观与道德。"

    "那,那个宣誓终身效忠又是什么?"Shaw继续问道。

    "骑士可以选择一个人作为终身效忠的对象。"

    "他终身将保护那个人,效忠那个人,为了那个人而战,永不背叛。"

    "终身保护…吗…"Shaw喃喃道,"我可以成为骑士吗?"

    侍女们都笑了起来,"Shaw你是女孩子,女孩是不能成为骑士的。但是,将来你可以找一个骑士,而且公主殿下那么喜欢你,你肯定能认识很多骑士。"

    "不能吗…"我不想要找骑士,我才不需要别人保护,我想要保护别人,保护那一个人。

    Shaw握紧了双拳。

    想要学习如何成为一名骑士…

    如果没有骑士的名头也没有关系吧…

    如果有了如同骑士的实力也是可以保护她的吧…





评论(35)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