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酒保黑帮点梗

 点梗:@來一場勇敢的冒險 


    光线暗淡的酒吧里,穿着帅气制服的酒保,手一上一下,量器在手指间翻转。少见的是一位女性酒保,她的目光注意着量器,垂下的两根发须随着动作而摇摆着。冷冷的表情与这酒吧的五光十色并不那么相符。不过,她并不在意,而酒吧里的人也不在意。

    或许,并不是所有人都不在意,一个女人坐在另一边的吧台边,似乎有些心不在焉,但眼神却又不停扫向这里,被黑色指甲油衬得格外白皙的手指指尖沿着杯口边缘来回摩擦。

    "Root,不去找点乐子?光喝酒有什么意思。"一个男人走了过来,金发用发蜡梳得油光服帖,白色的领子上沾染了些许红色的口红。

    "或许,已经找到了。"那个女人站了起来,妖娆地走向那个她已经观察已久的方向。

    Root直接坐在了那个酒保面前,一手托着腮,手肘撑在吧台上,眼神更加肆无忌惮地看着她。

    "Hi~"Root轻启红唇,打招呼道。不过,那个女人倒是没有理她,而是继续着手上的动作。

    "之前没见过你,你是新来的?"Root没有在意她的无视,而是接着问道。当然,她还是没有收到任何回应,甚至让人变成怀疑这个酒保是不是耳朵不好使。

    "Hey,Sameen,can you hear me?"Root举起两根手指,在Shaw面前晃了晃。

    "Oh,hi me?"Shaw故作诧异的样子回道,事实上,她一点也不奇怪。毕竟这个女人从那边开始就一直盯着自己,视线不可谓不灼热。至于她能叫出自己的名字就更不奇怪,随便找个服务员就能问出来,"有什么我能帮你的吗?"

    "闲聊嘛,我猜你曾经在军队待过,挺拔的站姿,锐利的眼神以及,"Root的眼神瞥了瞥Shaw的手,"手上的枪茧。"

    "这很难猜出来吗?"Shaw挑了挑眉,回道。

   "帮我调杯Appletini吧。"Root接着说道,没有再提Shaw的事情。

    Appletini很好调的酒,将冰块放入调酒罐,按一定比例加入伏特加酒、苹果杜松子酒和苹果汁再充分摇匀就好了。

    Shaw将酒倒入酒杯,再将一片青苹果卡在杯口作为装饰,她将青绿色的酒递了过去,不知有意还是无意,那个女人的手指碰到了Shaw的手背,微凉的体温让她微微颤一颤。

    Root接过了酒,抿了一口,口感微酸,说它是酒,但其实味道很接近苹果的味道。"我喜欢你调的酒。"

    "哦,谢谢喜欢。"Shaw扯了扯嘴角,露出了一个并不那么像笑容的笑容。





    因着她喜欢Shaw调的酒这句话,她这几天,几乎就把Shaw这个人给包了,Shaw几乎成为她御用的调酒师。只要Root在,基本,她也没可能给别人调酒的机会,以至于,老板不得不再请一个酒保才能保证供酒正常,但,Root给的钱多啊。

    老板说什么来着,顾客就是上帝,让自己别绷着个脸,Shaw只好对着Root皮笑肉不笑。

    "别笑了,真丑。"Shaw有种想把酒瓶砸她脸上的冲动,说谁笑的丑呢?!

    "看起来,她挺喜欢你的,"快下班了,老板拍了拍Shaw的肩膀,"酒。"

    "…"Boss我们可不可以不要大喘气,啊?!Shaw表面上也随意附和道,"呵呵,是啊。"

    "但是,不要和她的人有什么牵扯,她可是LCN的人,似乎地位还很高。"老板接着说道,然后,掏出了一把钱,贴在了脸上"只要和她的钱有牵扯就可以了~"

    "Ew…"Shaw看着老板的动作做出恶心的表情,随后皱了皱眉头,她怎么可能和她有什么牵扯呢?LCN啊,黑帮吗?





    "Lambert,帮个忙。"

    Root今天走了进来,意外的没有径直来找Shaw,而是去了卡座。Shaw的脸沉了沉,没有说话,毕竟客人喜欢在哪就在哪。但果然,Root也是个喜新厌旧的家伙,Shaw总结道。

    接着,就遇到了醉酒客人骚扰漂亮女人的经典场景,Shaw的脸更黑了。

    "先生,还是放尊重点。"Shaw向后掰开了Lambert的手,再用点力,可能他的手就废了。她还是没忍住走了上来,虽然她觉得她只是在维护酒吧的名誉而已。

    "你吃醋了吗?Sweetie~"Root带着她特有的笑意,用手肘轻轻撞了撞Shaw,低声问道。

    Root接着站直身体,介绍道,"Lambert,我朋友,他只是闹着玩呢。"

    "…"Shaw放开了手,没有解释什么,径直离开了。她现在当然看出来那个男人是Root一伙儿的,事情上,谁又敢欺负Root呢?但是,该死的,她怎么就没控制住自己的手呢。

    "她是生气了吗?"Lambert另一只手握着受伤的手走了过来,站在Root旁边问道,"她手劲可真大,可她那是趁我不注意,否则…"

    Root只是笑了笑,没有说话,这次的试探似乎效果不错呢。





    第二天,当Root兴致冲冲地打算冲向Shaw的时候,发现自己平时的位置竟然被人占了,而一个长相英俊的男人坐在Shaw对面,似乎和她搭着话,而Shaw竟然出乎意料和他有说有笑的!

     Shaw竟然对那个男的笑了,她对我都没有这么笑过?!(呃,不是你嫌人家笑得丑吗?Root:你闭嘴!!)那个男人摸她放在吧台上的手了!想剁掉那只手,怎么办!

    Lambert在旁边幸灾乐祸地问道,"她这是不是在报复你昨天的事情?"

    "嗷!"Lambert大叫一声,Root的高跟鞋踩在了他的脚上,"她报复你,关我什么事?"

    而Root已经走了过去,"有没有人曾告诉你,不要随意搭讪别人的女朋友?"

     "女朋友?我怎么不知道我是别人女朋友?"Shaw双手抱胸,问道。

     "看,人家根本没有对象!我怎么不能搭讪了?!"那个人理直气壮地回道。

    "知道LCN吗?"Root收起她常常露出的笑脸,青着脸问道。

    "谁不知道黑手党。"那个男人回道,随后露出不屑的表情,"怎么,你也是‘黑手党’的?"

    "如果,你不希望有人找你或者你家人麻烦的话,现在就离开这个位置。"Root沉声说道。

    "我不信,你真是LCN的!"

    "她真的是…"Shaw在一旁回道。

     "…"那个男人立刻站了起来,看着Shaw责怪道,"你怎么不早说?!"

    "你在责问她?"Root不满地问道,语气中透露些许不耐。

    "不不不,都是我的错,我走,我立刻走,这里我再也不会来,来了,你请坐。"那人点头哈腰地向后退去,差点没摔一跤。

    "哟,你吃醋了?"Shaw回了一句。

    "对,我就是吃醋了!"Root十分坦诚地回道,随后,双手撑着吧台,身体前倾,靠了过来,两人对视着,似乎谁都不让着谁,就在快要碰到Shaw的时候,Root的手机突然响了。

    她拿出手机,看了看,随后到一边接手机去了,Shaw倒是听不见她说了什么,但能看到Root的表情越来越凝重。她挂断电话,走了过来,"Shaw,这两天有事,过两天再来找你。"

    随后,没等Shaw问什么事,她就迅速离开了。Shaw用白抹布继续擦着手里的杯子,Root又怎么会需要她来问发生什么事呢?





     Root已经有几天没来了,Shaw无意识看向门口的次数越来越多。她似乎有点想念Root熟悉的笑脸了,毕竟,她比来喝她酒的人长得好看多了,Shaw这样想,而且笑得也好看多了。

    听到有客人聊天说道黑手党的人似乎和俄罗斯黑帮发生了冲突,Shaw清洗调酒罐的手顿了顿。

    走在回家的路上,经过必经的小巷子,Shaw的手上拿着一部手机,手机上按好了一串号码,但她还没想好要不要拨打。那是Root的电话,她硬塞给她的。Shaw不想承认她担心她了,但是,她真的有点担心她了。她只是想知道,她的酒客会不会继续照顾她的生意,Shaw想到了一个好理由,随后,心安理得地按上了绿色的按钮。

    电话铃声竟然在这条小巷子里响了起来,Shaw回头,一个身影晃晃悠悠地接近她。她走近那个人,在那个人快要跌倒之际。

    她伸手接住了Root,手上立刻沾上了湿润粘稠的液体,鼻尖微微耸动,一股子血腥味冲进了鼻子,"Root,你怎么了?!"

    "我就…就知道,这个时候,你…在这里。"Root开口,虚弱的不似平时的张扬,接着不再说话,似乎晕倒了。

    "Fuck!"Shaw叫道,双手公主抱起Root冲回了不远处的家里。

    还好,没伤及要害,只有胳膊中枪,多处刀伤所幸,伤口并不深。Shaw的习惯,家里也备了药箱,对付这些伤口,Shaw还是绰绰有余的。

    将伤口包扎好,熬过了一夜危险期,Root醒了过来,看着Shaw趴在床边守着自己,就知道,她再也走不了,也舍不得走了。

    而以养伤为名,Root死皮赖脸地待在Shaw的家里,俨然一副女主人的模样。如果Shaw说着让她走的话,她就立刻装可怜。睁大了眼睛,用她蜜色的眼眸可怜兮兮地看着Shaw,说着,‘你怎么可以赶我走,我家里谁也没有,你忍心让一个受伤的人一个人死在冰冷的房子里吗?!’这类的话,呸呸呸,说什么死不死的,Shaw骂道,也越来越少说让她离开的话。

   而伤好的Root也没有再离开,而Shaw也没提过,毕竟赶不走的人,她也懒得再赶。





    这天,两人正走在路上,竟然遇到了熟悉的Lambert,在他挡住她们的路,Shaw准备挥拳上去的时候,被Root拦住了,"Sameen,我要和他说点话,就一下。"

    Shaw一脸不爽地走到一边,眼睛还死死盯着他们两人这里。

    Lambert下意识地摸了摸曾被Shaw掰过的手,他不再去看Shaw,而是对Root说,"Root,Boss希望你回去。"

    "我累了,Lambert。告诉Boss,我不会回去了。"Root说道,"Even I appreciate a fairy tale ending.Family politics,over-cooked meat,monogamy.What'not to love?"

    Lambert微微长大嘴,十分诧异地看着她,这实在不像是Root会说出来的话,他眨了眨眼睛,回过神来,"等会,你刚刚,是你说的?我不明白…"

    "你不明白,是你还没遇到。"Root看了一眼不远处一脸不满的Shaw,笑了笑,不再理会Lambert,而是走了上去,双手挽着Shaw插着兜的胳膊。她低头在Shaw耳边说了什么,Shaw的表情不再板着,甚至于嘴角也微微勾起。






评论(47)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