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女王与骑士16

     Shaw躺在床上,身上大大小小的伤都被包裹的严严实实的,虽然伤的严重,经过治疗后倒是没有什么生命危险。

    "Shaw,换药喽~"Root过来,带着药膏和新的棉布。Shaw挣扎着要爬起来,Root连忙上前扶住她坐起来,将一个枕头垫在她身下。能让养尊处优的一国公主亲手照顾的除了Shaw也没有其他人了。除了最开始的时候需要医生的治疗,其他换药喂药,Root都把侍女们赶走了,她自己一手全部包揽下来,毕竟Root可是很小气的,光着的Shaw只有自己能看。

    其他地方的伤倒是很好上药,只有胸口处伤最为严重。Shaw将里衣退下,露出里面包裹伤口的麻布。将布条一圈一圈的绕下来,露出内里裸露的肌肤和伤口。这次伤的厉害,恐怕是要留疤了。

    Root的眼神中自然不带任何欲望,但是,就这样被直勾勾的看着裸露的上体还是感觉有些许不自在。如果换任何一个人,Shaw都不会有这种感受,唯独对方是Root,因为其实现在她们的关系并不那么一般。自从十六岁那年,她们互相坦露心迹后,她们就应该算是在一起了,毕竟,亲都亲过了,想到这,Shaw的脸似乎红了红。

    Root扣出了些许膏药轻轻抹在有些许狰狞的伤口上,伤口还没有完全结好痂,Root看着伤口,眼睛里尽是疼惜,她小心地涂着药,生怕碰疼对方,即使这样还是能听到Shaw没抑制住的抽气声,"我似乎从认识你开始就没停过给你上药。"

    Shaw笑了笑,确实是这样呢,一开始就是从Root停止别人欺负自己开始,头上被砸了个口子,然后和人打架,受了点伤,接着训练的时候,有时弄伤,都是Root帮着上药,"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你就不能少受些伤吗?"Root将药涂好,拿起干净的麻布条,一圈圈地缠绕在Shaw的胸口,"我不想看到你受伤,会,心疼。"

    "我知道,我会尽量减少受伤的。"Shaw认真的回道,当然,前提是在Root安全的情况下,"总算成为了骑士。"Shaw感叹道,这是她践行诺言的第一步,以后,她会用生命去遵守承诺,去保护她的Root。

    "总算是成为了骑士。"总算换好了药,Root侧抱着Shaw,避免碰到伤口,她两只胳膊搂着Shaw的脖子,头搁在她肩膀上,在她耳边轻声说道,"我的,骑士"

    Shaw侧过头,正面看着对方,似乎不论什么时候,Root看她的眼中总是饱含深情,她也甘愿沉浸在她的眼神中。仿佛受到什么蛊惑般,她的脸缓缓靠近,直到两人唇齿相依。




    待到Shaw可以下床走动,没有什么大问题后,便要开始她的授封仪式。在其授封的前一天需要住进王都的教堂内,她将在那里被册封。

    在这一天里只能喝水而不能进食,这点确实让Shaw颇为不满,毕竟你说授封就授封,还要节食一天,这是为什么呢,当然Shaw就只能在心里发发牢骚,忍过一天的饥饿。不过,在她走之前,她塞下了比平时多一倍的食物进肚子,让自己可以不用太饿。哦,对了,还有临走时Root给自己的一个吻,当做安慰,Shaw就这样走进了教堂。

    通常准骑士还需要在神父主持和注视下接受沐浴,当然,Shaw比较特殊,毕竟是第一位女性骑士,这一步倒是省略了。沐浴后,Shaw穿着白色的衣服和红色的袍子,单独待在一间房间里,白衣表示自身的洁净,红袍则喻意着准备随时勇战受伤。接着就是第二个另Shaw不满的地方,据说在房间里是不能睡觉的,而是需要整夜祈祷,并忏悔自已以前的错误和罪行。

   罪行?Shaw想了想,她估计最大的罪行就是和Root在一起,这是最违反圣经的地方了吧?嗯,那就没必要忏悔了,她还是选择在没床的房间里小憩一会儿好了。


    第二天,在教堂里神父为Shaw的佩剑祝圣,祈祷骑士佩剑战无不胜,永不妥协,对抗邪恶。接下来神父也要依次对盔甲,盾牌等等进行祝圣仪式。

    整个祝圣仪式完成后,Shaw也大声宣誓着她会忠于教会,保护弱者。接着便由Reese作为年长的骑士为她穿上盔甲。

    然后她便走向早就在准备许久的Root面前,由Root为她佩戴上宝剑,绑上马刺。Shaw单膝跪地,右手扣胸,仰视着Root,

    Root平放着剑,按在她右肩上,开始念册封词,『Be without fear in the face of your enemies. Be brave and upright that God may love thee. Speak the truth even if it leads to your death. Safeguard the helpless. That is your oath. And that so you remember it. 』

    Root高声宣布道,『Rise a knight!』

    Shaw拔出自己的剑,横在胸前,开始读骑士宣言,

『I will be kind to the weak. 』

『I will be brave against the strong. 』

『I will fight all who do wrong. 』

『I will fight for those who cannot fight. 』

『I will help those tho call me for help. 』

『I will harm no woman.』

『I will help my brother knight. 』

『I will be true to my friends. 』

『I will be faithful in love.』

     从现在开始,Shaw便是一位正式的骑士了。但是,她单膝跪地并未起来,她将剑插回剑鞘。Shaw直直地看着面前站着的Root,接着右手握拳扣在左胸上,开始宣誓道,"我,Sameen Shaw,宣誓终身效忠我主Root Finch,矢志忠诚,不离左右。我将保护你的安全,即使奉献我的生命,以你之荣耀为我之荣耀,永不背叛!"

评论(34)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