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女王与骑士14

14
    热闹的集市上,一个人穿着不错料子的衣服,手被一根白色布条吊起,趾高气昂地走在路上。

    "这苹果不错啊。"那个人拿起一个苹果直接咬了上去,"来两斤。"

    "好嘞,说起来,你最近做了什么,发财了?"那个摊贩似乎认识那个人一般,一边装着苹果,一边和那个人熟络地打着招呼。

    "嘿嘿嘿,最近做了笔大生意。"那个人又似想起什么般,按了按受伤的右肩,"就是代价也不小。"

    "做生意总是有风险的不是吗?"一个声音突然从他背后响起。

    那人转头看到来人吓得想跑,Shaw按在他另一边没受伤的肩上,在耳边轻飘飘地说道,"这只手是不是也不想要了?"

    强拽着那个人离开了,他被Shaw反手丢到没人的巷弄里,似乎前一秒还没反应过来,后一秒就被摔到了地上。

    "混蛋!我会杀了你!"Shaw将他压制在地上,上去就是一拳,瞬间那人的眼眶就青了。

    "别别别,别打了,别,别杀我。"他的双手下意识地护着头,"是有人让我那么做的!你不要再打了,我都说!"

    "你说什么,绑架是有人指示的?!"这让她想起Root坠马时,就是他人的计划,难道这次…

    Shaw拽着他的脖领将他拎了起来,抵在墙边,胳膊肘架在他脖子上,恶狠狠地盯着他,"是谁?!"

    "就…就是Princess Root…"那个人看着Shaw凶神恶煞的表情,咽了咽口水,连忙开口说道。

    "你说什么?!"Shaw有些诧异,随后更加愤怒地掐着对方的脖子,"你以为我会相信你吗?"

   "小人真不敢骗你,我要是骗你就五雷轰顶,不得好死,以后娶不到老婆…"

    "闭嘴。"Shaw命令道,那个人立刻闭上了嘴,不敢说话,"你把这件事情给我一一说清楚,如果有一丝隐瞒,后果…"

    "是是是,小人一定全部说出来,那天,有个人来找我,说有笔生意让我做,报酬可以让我一辈子不愁…"

    Shaw听完,脸上没什么表情,但内心已经明白这个人说的是真的,整件事情也完全明了,而且这样的话有些可疑的地方就可以说得通了,譬如这个人为什么那么容易就出现在王宫,譬如自己为什么那么快就能找到Root,这件事从头到尾就是Root计划的,计划为了自己,为了让自己符合那条规定…

    "我现在…可以走了吗?"那人战战兢兢地说道,这个人已经没用了,Shaw阴沉着脸让他滚。

    "等一下"Shaw叫道,那人小心翼翼地回过有些颤抖地身体,"这件事情你若是敢告诉别人,后果,我不需要多说了吧。滚吧!"

    "是,是,我不会说出去的。"那个人连滚带爬地跑了,生怕慢了一步,她就会改变主意。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做了什么!"

    "我我…"Root明白她已经知道那件事情了,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

    "为什么不告诉我?"Shaw盯着Root,眼中带着一丝愠怒。

    "如果我和你说,你肯定不会同意的。"Root小声说道。

    "既然知道我不会同意,你还做?"Shaw气呼呼地回道。

    "那是我所能想到最好的办法,也是最有效也是最能行得通的办法。"Root抿了抿嘴,回道,这也是她能找到的最可以利用的漏洞了。

    "你知道吗?这么做,即使我成为了骑士,我第一个就违反了骑士诚实的准则。"Shaw生气地说道,"而我也不想以这样的方式成为骑士!"

    Root微微低下头,如同做错事情的孩子般小心翼翼地偷瞄着对方的表情,Shaw看到这样的Root,气顿时就削减了大半,毕竟她确实也是为了自己,"我知道你是为了我,但你就这样对待自己,对待自己的成人礼?"

    "你知道我发现你不在的时候有多担心吗?!你知道只要想到你会出任何意外我就…我就…而且,你就在我眼皮底下不见了…你知道我有多自责吗?"Shaw的情绪有些激动,她不在意最后能不能成为骑士,甚至于骑士的那些个准则,Root比那些东西要重要的多。即使自己还是会遵从那些准则,但如果是为了Root的话,让她即使违反这些,眼皮也不带眨一下的。毕竟她才是自己成为骑士的原因。

    但是Root就在离自己并不远的地方不见了,如果,这不是Root策划,如果这是别人的计划,后果…

    她生气于Root竟然拿自己冒险,并且赔上了自己的成年礼,她更生气于自己竟然一丝察觉都没有,就让Root被一个市井小混混那么轻易的带走了,即便那个人是Root自己雇的。

    "我错了…"Root小心翼翼地拉上对方的手指,见对方并没有拒绝,更加大胆的握了上去,"原谅我,我绝对不会再做这种事情了。"

    Shaw叹了一口气,她知道Root不会骗她,所以,这件事情,她从头至尾都没有告诉她,因为,她不会骗她,"Root,相信我,我会凭我的实力获得骑士的称号。"

    "我相信你。"虽然,这是那么危险,但是她看着Shaw,她知道Shaw一定会成功,但,果然,又要给Shaw上药了吧。





    国王还是偏袒Shaw的,所以,规定中加了一条,与Shaw比试的人必须是与其年岁相差不大,规定必须是25岁以下并授封为骑士的人。

    这显然就让一大批人不能参加又排除了一些经验老道的人,让Shaw的胜率再次提高,更何况,现在的Shaw基本可以和她的父亲Reese对练,不那么落下风了。

    前两天的比武,自然并不是那么困难,第一天不过是些小虾米,第二天也不过只是让Shaw稍稍认真了些,所有人都知道第三天才是最重要的一天。有些名望的年轻骑士不会那么着急,毕竟如果那些小虾米就能对付的人,自己又何须亲自动手?更何况,打败一个女人对他们而言也不是一个值得炫耀的事情。

    但当Shaw打败不少自以为是的骑士后,那些不满女人都可以成为骑士的男性骑士们自然会着急地最后一天挑战Shaw,所以,Shaw明白前面两天不过练手,最后一天才是最重要的。

    虽然,前两天没那么困难,但Shaw身上仍然难免会有些擦伤,青紫。Root看着Shaw,目光中尽显柔色,指尖轻轻抚在Shaw嘴角刚结好的伤痂上。

    "没事儿,睡吧。"Shaw覆上Root的手,轻轻握住。

    Root闭上眼睛,在即将睡着的时候,隐约感觉到身边的人在她的眼角留下一记轻吻,在她耳边轻声说道。

    "我会赢。"



评论(48)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