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女王与骑士29

29

    又过了几日,Root又开了一个晚宴,专门宴请撒玛利亚国的两位王子,Lambert以为那件事大概是成了,可宴会都进行到了一半,这女王竟然一点开口的意思都没有,他忍不住,想要问个清楚。
   
   
   
    “Your Majesty,不知你与我弟弟的联姻的事情考虑的怎么样了?”Lambert手拿酒杯,站起身来,询问道。
   
   
   
    “Prince Aaron固然是很好的人选,可我既然已经发誓终生不婚,那就是终生不婚,如果我违背了诺言,又怎么担得起这一个国家的责任?”Root抬眼看了一眼Lambert,语气极为冷淡地回道,果然是个沉不住气的人,真不知道Greer为何会看中这个儿子,“对了,两位王子待在我莫恩似乎已经好几日了。作为主人本应该多留你们几日,可我也明白身在异地思乡心切的心情,我就不便多做挽留。”
   
   
   
    “Your Majesty…”Lambert有些诧异,他还想再说些什么。毕竟几日前,这个Root明明对Aaron态度暧昧,现在怎么又?
   
   
   
    “Prince Lambert,”Root沉声叫道,打断了Lambert的话,“可最近我这王宫中不大安全,有人胆大包天,敢在王宫中进行行刺。两位王子如果继续待在这里,若是有个三长两短,岂不是要引得两国开战。这对两国都不是什么好事,相必Prince Lambert应该明白。”
   
   
   
    “竟然有人进行刺杀?”Lambert装作震惊地问道,眼神不经瞥到坐在一边的Aaron,只见他死死低着头,眼神慌乱,便知道这刺杀的人是谁了,“既然如此,我兄弟两人也不好在这里继续打扰,明日,我和弟弟便启程回国。”
   
   
   
   
   
   
    “怎么回事?”宴会刚结束,Lambert就让人找来了Aaron,“你的样貌没能迷得住她?”
   
   
   
    “是”Aaron回了一个字,“她不吃这套,她并不是普通女人。”
   
   
   
    “这点我能想到,可,你连刺杀都失败了?”Lambert嘲讽地问道。
   
   
   
    “她身边的那个女骑士很厉害,我打不过她,并且她们总是在一起,找不到她落单的时候。”Aaron继续回道。
   
   
   
    “没用的东西!”Lambert踹了Aaron一脚,“输在两个女人手里,你说说你还有什么用?!”
   
   
   
    Aaron捂着肚子,不再说话。
   
   
   
    “滚吧,废物。”Lambert向地上吐了一口口水,说道。
   
   
   
    Aaron转身离开了,只是在门口,他回头恨恨地看了一眼Lambert的房间,他会让他知道,他到底有什么用!
   
   
   
   
   
   
   
    他们回去不久,果然便传来了撒玛利亚国内乱的消息。一堆臣子将Lambert这么多年所做的一些事情给翻了出来,让King Greer处罚他的儿子。可,这些事情Greer怎么可能不知道?他不过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罢了,但突然发生这件事,他知道一定有人在背后策划。他表面上软禁了Lambert,可明眼人都知道他是不会怎么处罚Lambert的。
   
   
   
    如果Lambert消停几天,或许这件事可能就这么过去了。可偏偏在被关禁闭期间,他被人发现醉酒在王都内骑马,好巧不巧一个平民死在他的马蹄下。
   
   
   
    这件事弄得人民怨声载道,所有人都要求严惩Lambert.
   
   
   
    当然,这一切和Aaron也脱不开关系,他自然知道Lambert好酒又好面子,找人灌醉他又在他耳边挑拨一下,便骑着马冲出了王宫。
   
   
   
    “将约定好的钱给那人的家属吧,”Aaron吩咐道,那被撞的人自然也是他从贫民窟找来的,他叹了一口气,这么做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再加一倍吧。”
   
   
   
    “是!”
   
   
   
   
   
    .
    “父亲,我冤枉啊!”Lambert跪在大厅前,“有人陷害儿子!”
   
   
   
    “这么明显,我难道不知道吗?”Greer回道,对这个儿子他也是恨铁不成钢,“我查到了点,似乎和Aaron有关。”
   
   
   
    “Aaron?!那个废物!”Lambert咬牙切齿地叫道。
   
   
   
    “你还有脸说,要不是你这种时候出了这种事情,我会如此进退两难吗?”Greer拍在王座的把手上,“我就是太娇惯你了,这件事情结束,你给我滚去军营里。”
   
   
   
    “是,儿子知错了,再也不敢了。”Lambert连忙认错道。
   
   
   
    “Your Majesty,不好了!”一个侍从急忙跑了进来,“东边的Wilson伯爵和南边的Charles公爵叛变了!”
   
   
   
    “你说什么?”Greer震惊地站了起来。
   
   
   
    “他们说您,公,公私不分,昏庸无道,要推翻你。”那人低着头,不敢直视震怒中的国王。
   
   
   
    “好啊!Aaron在哪儿!他现在胆子已经这么大了?”Greer怒吼道,“把这个逆子给我带过来。”
   
   
    “我去!”Lambert连忙说道,“我去把那个废物带回来!”
   
   
   
    可Lambert踹开Aaron房间的门时,里面已经一个人都没有了。他怎么可能坐在这里等着被抓呢?他早已经趁机悄悄离开王都,去了Wilson伯爵的地方。
   
   
   
    “混蛋,没用的东西,一群废物!”Greer听到后,将桌上的东西全部推到了地上。
   
   
   
    “父亲,这,这可如何是好?”
   
   
   
    “你问我怎么办?!”Greer吼道,“当然去镇压叛乱,还能怎么办,你去,把Wilson和Charles的人头给我带回来!”
   
   
   
    “父,父亲!”Lambert吓得有些哆嗦,“我,我没上过战场。”
   
   
   
    “没上过,这次不就是机会吗?作为一个国家未来的国王,连战场都没上过,怎么服众!”Greer叫道,情绪过于激动,咳嗽了两声,他不明白当初他到底为什么看中了他,这个不成器的东西,“如果不想做国王,你就给我滚出王宫。”
   
   
   
    “是,我去,我去。”Lambert连忙应道,他这个时候如果还不懂怎么回答就是真的傻了,他领了命离开了。
   
   
   
    “来人,叫Blair来。”Greer冷静下来,说道,Blair是撒玛利亚国最为厉害的将领,他虽是气地让Lambert去,却也不会真让他送死,让Blair与Lambert同去,也能锻炼锻炼Lambert.他要尽快平复叛乱,以免其他国家对撒玛利亚国产生什么心思。
   
   
   
   
   
   
   
   
    Root召集所有人,对进攻撒玛利亚国进行一个决议。
   
   
   
    当然这种时候不乏两派,主战派和主和派。一边自然是说打,反正他国家现在乱了,趁这个好时候,当然打!另一边,自然还是忌惮撒玛利亚国强大的国力,即便他们正在内乱,但现在贸然进攻恐怕也讨不到好。
   
   
    “Your Majesty,我认为,”财政大臣Daniel一开始保持沉默,大家一开始自然以为抠门的Daniel是主和的,毕竟打仗要出一大笔钱,“打,这次机会,错过就不会再有了,再说了,我国国力和财力足以承担此次战争,若是赢,我莫恩将会成为最为强大的存在。”
   
   
   
    “Daniel说得有道理,我已经决定了,出征撒玛利亚国。”这本来就是她所计划好的,不过只是象征性的问问意见罢了。
   
   
   
    “Your Majority…”还有大臣开口想再劝劝。
   
   
   
    “好了,我意已决,不用多说了。”Root摆了摆手,打断了对方的话。
   
   
   
    “是。”
   

评论(14)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