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女王与骑士28

28

    接待使者的晚宴结束,终于不用继续看到那两个恶心的什么王子的表演,Shaw可没忘记其中一个来得目的可是为了是为了求娶自己的Root,而另个看嘴脸就已经十分讨厌了。
   
   
   
    “Sameen,”Root轻轻叫道,“我们去花园走走吧?”
   
   
   
    “这么晚了,还去花园吗?”Shaw有些奇怪,她可以明显感到Root已经有些倦意,毕竟今天为了那些个乱七八糟的人,又是接见又是晚宴。而Root的习惯,Shaw再清楚不过,一般参加完让人无聊又疲倦的晚宴,Root都会直接回卧室,今天这是怎么了?
   
   
   
    “你们就不用跟着我了,留Shaw一个人就可以了。”Root并没有回答Shaw而是先对其他人吩咐道。
   
   
   
    “Aye,Your Majesty.”所有人恭敬地回复道在。
   
   
   
    在其他人离开之前,Shaw从侍从手里将披风接过,顺势披在了Root身上,“晚上,风大。”
   
   
   
    Root笑着看着Shaw的动作,一只手覆上她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
   
   
   
    “你还没回复我刚刚的问题呢。”
   
   
   
    “自然不只是走走,”Root有些神秘地笑了笑,“今天,或许会有鱼儿上钩。”
   
   
    Shaw想了想,莫不过就是今天那两个样子的事情。只是不知道,这鱼到底是谁?但她知道无论是谁,不过既然是鱼,这下场恐怕并不会好,不过就是清蒸还是红烧的区别了。
   
   
   
   
   
   
   
    两人漫步在这花丛之中,满园玫瑰竞相开放,这夜风一吹,花香送到观赏人的鼻下,浅浅的清香让人忍不住想要多闻上两下。
   
   
   
    Root走到花丛边,折下一枝玫瑰,放在鼻下闻了闻,嘴角微微翘起,看着旁边的Shaw,起了戏弄的心思,将它带到Shaw的耳边。
   
   
   
    Shaw没露出任何表情,只是微微摇了摇头,给了她一个白眼,这鲜红的玫瑰插在面无表情
    的Shaw头上,说不出的违和。
   
   
   
    “Sweetie,笑一笑嘛,”Root捏着下巴,打量着Shaw,“会很好看的。”
   
   
   
    Shaw还没说话,便觉花丛中似有寒光一闪,随后便有一黑影从花丛中窜了出来,他手拿长剑径直朝着Root而来。Shaw的反应自然不满,她快速跑到Root身边,拔剑挡下对方的剑,一脚踹到对方的腹部,将那人踹到在地,剑尖指着对方的脖子,踢开旁边从他手里掉落的剑。
   
   
   
    “可惜了这朵玫瑰了。”Root弯下腰将因Shaw动作过大而掉落的玫瑰拿起,上面因掉落地上而沾了些许灰尘,“Shaw将剑收起来。”
   
   
   
    “可他是要杀你的人!”Shaw回头诧异地回道,在得到Root‘相信自己’的眼神后,Shaw狠狠瞪了那人一眼,收回了剑。只是她没有将剑归鞘,而是握在手里。Shaw的眼神也如盯着猎物的鹰般死死盯着对方,只要他敢有其他行为,她也会第一时间有所动作。
   
   
   
    “我想听听看Prince Aaron持剑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Root将手里的花随手扔进了花丛里,走上前来。
   
   
   
    “听闻Queen Root的盛名,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那人将蒙着脸的布拿了下来,果然是Aaron,他站起身来,拍了拍自己身上的泥土,随后直接单膝跪在Root面前,“Your Majesty,我来这里,是有事情要告诉你。”
   
   
   
    “有事情还需要用行刺的方法?”Shaw冷冷回道。
   
   
   
    “正是因为有很重要的事情,才用这种手段,”Aaron回道,“你应当就是Queen Root十分器重的骑士,Shaw,是吗?你应当能感觉到,我刚刚那样根本杀不了Queen Root,我连武都没有学过,长剑这次还是第一次拿,有你在的情况下,我根本近不得Queen Root的身边。”
   
   
   
    Shaw打量着他,她知道Aaron没说错,他的手确实是没碰过刀剑的手,而且他刚刚那一击也确实软弱无力,并且她也肯定对方不是装的。就这种情况,别说她在场,就算不在,Root自己都足以将这种水平的人轻松击倒。
   
   
   
    “我的父亲希望我要么同你结婚然后控制你,要么,”Aaron停顿了下,“杀了你。”
   
   
   
    “那你可以回去告诉你那狗屁父亲,”Shaw在一边说道,“你既做不到让R…Queen Root嫁给你,也做不到杀了她。”
   
   
   
    “我自然可以这么做,但我的父亲仍然可以想其他方法,”Aaron接着说道,“我了解我的父亲,既然他杀心已起,是不会这么容易就放弃的。”
   
   
   
    “所以,Prince Aaron仅仅是来提醒我这件事还是想以此为理由,让我同意联姻的事情?”Root低头看着他,眼中闪过一丝凌厉。
   
   
   
    “不,我绝不敢肖想你,我也知道你绝无可能嫁给我,”Aaron连忙回道,“我来这里是来同你做笔交易的。”
   
   
   
    “哦?什么交易?”
   
   
   
    “我愿将我的国家献予你,”Aaron说道,“我在我国内积攒了些人力,若是能得到Your Majesty你的支持,我定能倾覆撒玛利亚国。”
   
   
   
    “你又为何要这么做?”Root虽然这样问,却没有一丝惊讶,似乎早料到他会这么做,“你可是撒玛利亚国的王子。”
   
   
   
    “是,可他们包括我的父亲,没有一个人把我当成什么王子,我的父亲偏爱Lambert,而我的母亲的家族原本势力极为强大,我的父亲自然十分忌惮,害怕他们支持我为国王,设计给铲除了,我的母亲也因此…”Aaron哽咽了下,“他们把我送到这里来,无论是那条路,我的下场都不会好,而他们才不会在意我的死活。”
   
   
   
    “更何况,我恨Lambert,无论如何,我都不会让他成为国王,”Aaron的手紧紧握拳,“他曾喝醉酒,对我…我的父亲虽然知道这件事,却只是将知道这件事的人杀了,而对Lambert却连一句责问都没有!”
   
   
   
    “这件事我视为耻辱,我不在意谁是国王,只要不是Lambert!”
   
   
   
    “你有什么筹码和我谈交易?”Root其实知道大部分事,不过这最后一件嘛,“毕竟按你这么说,你似乎并没有什么价值,让我同意和你有所交易。”
   
   
   
    “在不久前,我得到了一份撒玛利亚王国的军师布防图,我愿意献给Your Majesty,并且我刚刚说过我母亲的家族原本势力极大,所以想要连根拔起也绝非容易的事情,经过那件事情后,他们转入了地下暗暗发展,而这股势力已经足以搅乱撒玛利亚国的内政,这时候再出兵,自然事倍功半。”Aaron拿出一份羊皮纸卷从怀中掏出,双手呈上,“而我的家族也掌控一些军队,同时期也会一起反叛。”
   
   
   
    Root将其拿走,看都没看一眼交给了Shaw,“可我要怎么相信你,怎么确定这不是个圈套。”
   
   
   
    “我的亲妹妹,我将她偷偷带了过来,我便将她交给你作为人质,她是我最后的亲人,只希望你可以好好照顾她,”Aaron回道,“如果,你还是不相信我,那现在便可让人以刺杀罪杀了我。”
   
   
   
    “Prince Aaron请起,我没有说不相信你。”Root笑着来到他身边,将他亲自扶了起来。
   
   
   
    “Your Majesty,到时候如果你可以攻克撒玛利亚国,我只希望我的家族能得到应该有的赏赐。”
   
   
   
    “那是自然。”
   
   
   
   
   
   
    “你早就知道了?”Shaw看着Aaron离开后,问道。
   
   
   
    “嗯,他说的和我知道的差不多,”Root点了点头,“他确实十分宠爱自己那唯一的妹妹,这次交给我,大概是想要破釜沉舟了。”
   
   
   
    “不过,话虽这么说,倒也不能这么轻易相信他,”Root随后沉思了一会儿,“Shaw,你将布防图给Jason,让他去查查这份布防图的真伪,我也会让安插在撒玛利亚国的棋子看看会不会有那所谓的政变,而这个Aaron又是不是真的能使Greer焦头烂额。让他们父子先打着就是,我们坐收渔翁之利便好了。”
   
   
   
    Shaw点了点头,若是成功了,这西方大陆第一强国可就真的不复存在,即使失败了,以Root的谨慎不过损失一些实力,也不会伤到根本,这次确实钓上来一条大鱼。

评论(12)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