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我看不懂别人,我连自己都看不透。

我以为我可以装傻维持一段岌岌可危的友情。我以为我能把死胡同的墙撞开,生生闯出一条路撞到墙上,疼了才知道原来真的走不通。

现在才发现,原来别人想要的东西,我从来没搞懂过,似乎也真的给不了,原来是这么的不符合要求。

我想给别人足够的感情,但是其实自己最缺的就是感情。我真的是极度缺爱的人,也是极度缺乏安全感的人。但是,我表现的自己永远都是外向的,可,我确实是那么不懂表达感情。

其实也是和我自己家庭有关系,我从小的时候在父母那里就不怎么能感觉到爱。我和我的母亲至今,没有什么母女之间应该有的亲密接触,类似于,拥抱,亲吻。而且,我记得小时候,我生病去医院的时候,我母亲是很不耐烦的,在我的感觉里就是,为什么我要生病,又要来医院耗时间又要花钱。于是,我一般都尽量忍着,不想去医院。小学的时候,得过一次肺炎,其实就是一开始一直咳嗽,但是在父母那里都忍住,不咳,结果大概咳了一个多月,发展成了肺炎。

而我的父亲基本也就是不管我的状态,他们在一起不过是搭伙过日子,谈不上什么爱情。我有很多次都十分羡慕别人家的父母,真的羡慕。

其实,现在我也能感觉到,我母亲对我感情已经比小时候好太多了,但是小时候的留下的印象已经没有办法磨灭了。我不可能在这样的环境里学会怎么去表达爱,而唯一我小时候能感受到的就是我爷爷。他很爱我,我能感受到,我也很爱他。可,到我爷爷去世我也没能说出口,我爱你,我想你一类的话。唯一一次,是我爷爷去世以后,在梦里,说出了,我想你,这句话。

也是这样,导致我,真的真的,不喜欢结婚和生孩子这两个话题。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只要一想到和不喜欢的人结婚,就能想到这个家庭以后大概和我的家庭差不多。

我自认脾气属于很好那种,没发过几次脾气,其实因为不敢,不敢发脾气,会怕。渴望得到爱,自己其实又极度压抑自己的感情。自卑又懦弱,可以去听别人的心事,自己不好的时候,伤心的时候却又不敢和别人说,自己一个人接受就好了。

至今,不明白问题出在哪里。我真的觉得,对待她,她们是和别人不一样的。我真的,只要想要我做的,我只要能做到的,就一定不会推辞。所以,真的是不一样吧,想要的东西不一样吗?可能自己是真的太笨了,所以,才会发展到这一步。所以,在那一瞬间,突然意识到,原来自己是那么不符合心意,是那么不懂人。你能给的,不是对方想要的。

既然,互相不能理解,似乎舍不得也没办法了?是不是?

表情迟钝可能因为比较爱想,不擅长眉目表达…


评论(4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