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短篇(完)】卡萨布兰卡AU点梗5

点梗 @one in, one out.

【因为说有敏感词的缘故,所以部分可能是敏感词地方用了拼音,我真的没写肉啊😒😒】

    Laszlo和Root回到了旅馆,没过多久他又离开了,他要去参加地下会议。
   
   
   
    临走之前,Root问他,过境信函是否在Shaw那里。
   
   
   
    “Samantha,很明显信就在她手里,但…”
   
   
   
    “但?”
   
   
   
    “她没有要卖的意思。一般人会以为情感不能打动她,钱可以。”
   
   
   
    Root有些许走神,回过神来问道,“她有没有告诉你理由。”
   
   
   
    他看着Root有些欲言又止,他那永远不向fǎ西斯低头的坚毅态度此时却有些踌躇,“她建议,我问你。”
   
   
   
    “问我?”Root的表情微微有些不自然,随后恢复了原样。
   
   
   
    “对,她说‘Ask your wife.’,我也不知道她为什么这么说…”又或者他知道,却不愿意明说。
   
   
   
    在开门之前,Laszlo握着把手,突然开口说道,“我知道,你的心不在我这儿,我以前就知道,可那时候想着,如果我可以好好保护你,照顾你,或许你就会爱上我,现在看来,不过是我的一厢情愿。”
   
   
   
    他苦笑了一声,说不尽的酸楚,“但,Samantha,我的愿望便是希望你一生平安、幸福。”即使那不是我给的,后一句没有说出口,他实在不愿意将这句话说出来。
   
   
   
    “Be careful.”Root张嘴却不知道还能说什么,好像也只能叫他注意安全。
   
   
   
    Laszlo打开门,理了理西装,走了出去。
   
   
   
    他走没多久,Root也披上外衣离开了旅馆。
   
   
   
   
   
   
   
    Shaw让胖胖的服务生Carl算了下她在不开门的情况下还能坚持多久,两三个星期,和自己想得差不多,她还是决定用以前的老方法,贿赂。
   
   
   
    阻止了Carl说要去地下会议的事情,虽然自己知道他等会儿要去哪儿,但是没听到大概也能装作不知道吧。她走上楼梯,来到二楼的房间,刚打开门,便看到一个清瘦的背影倚窗而望。
   
   
   
    Shaw愣了一下,随后板着脸问道,“你怎么进来的?”
   
   
   
    “街外的楼梯。”Root转过身来,回道。
   
   
   
    “今天,你丈夫和我问起过过境信函,”Shaw的语气异常的冷,“或许,这就是今天你也什么出现在这里的理由吧。”
   
   
   
    “Shaw,你听我说,”Root向前靠近了Shaw两步,“你一定要把那些信给我。”
   
   
    “呵,果然如此,”Shaw冷笑了一声,“不过,我已经和你丈夫讲清楚了,绝不交易。”
   
   
   
    “我知道你目前对我的感觉,并且我也知道多少钱你也不会卖。但是,我希望你可以因为更重要的事情先将这感觉放在一边。”
   
   
   
    “我又要再听一遍,你丈夫有多伟大吗?!”Shaw十分不耐烦地说道,音量也越来越大,“他为多重要的目标战斗?!”
   
   
   
    “Sameen,这曾经也是你的目标。”
   
   
   
    “别叫我‘Sameen’!”Shaw吼道,“什么苟屁目标,我在意的不过是你因为他的缘故来这找我,却是为了救他的命,你丈夫,呵,你丈夫。”
   
   
   
    “Shaw,我对你的感情从未变过。”Root不自觉地也提升了些许音量。
   
   
   
    “是吗?”Shaw语气中带着些许嘲讽,“你那英雄式的丈夫又是从何处而来?”
   
   
   
    “Shaw,我知道你在意Victor,”Root深深地看着Shaw,“如果你知道我的感觉,如果你知道我有多爱你,我现在仍然有多爱你。”
   
   
   
    Shaw本想开口再讽刺她几句,可对上她深情的眼神,话到了嘴边却说不出口,她的眼眶微微泛红,眼里蓄着些泪水,她从未看过Root哭过,她从未想过Root会哭,看着她这幅模样,Shaw走上前,搂住Root,她知道Root没有骗她。
   
   
   
    感受到Shaw的怀抱,Root终于露出一丝笑容,她微微低头,正巧与Shaw对视上了,不知是谁靠近谁,她们的双chun最终碰到了一起…
   
   
   
   
   
   
   
   
    “我与Victor其实算不上真正的夫妻,顶多算的上可以以命相托的朋友,”Root开始慢慢解释道,“我们不过是因为父母的缘故才结婚,结婚后不久,他就被德囯秘密jǐng察给抓进了集中ying。”
   
   
   
    “那我自然要找寻他的下落,好几月都没有消息,直到后来,我得到消息,他sǐ了,他逃跑的时候,被qiāng打死了。”Root接着说道,“后来,我就遇到了你,swеetie,我可是对你一见钟情哦。”
   
   
   
    Shaw嗤之以鼻,但嘴角微微翘/起的弧度却又暴露其主人,“当时为什么不和我说你结婚的秘密?”
   
   
    “因为,我们结婚的事情不能公开,除了我们的父母,我们的朋友都不知道。毕竟,我知道太多关于他的工作,如果秘密jǐng察知道我是他妻子,别说我会不会面临危险,可能还会牵连其他地下工作者。”
   
   
   
    Shaw点了点头,接着又问道,“你什么时候知道他仍然活着?”
   
   
   
    “刚好我们决定一起离开巴黎,一个朋友前来告诉我说Victor还活着,他们把他藏在巴黎市郊的一个货运车厢里,他生病了,需要我。”Root微微低头垂目,“在那种战争不断的曰子里,他一直很照顾我,所以,当时我也不能就抛下他。我想要告诉你,可我知道,如果我告诉你,你也不会离开巴黎,但德囯的秘密jǐng察却会抓你,我不能让你涉险留在巴黎。”
   
   
    Shaw虽然明白了当时她为什么这么做,但她还是有些生气,“那你也应该告诉我,如果出什么事情,你为了保护我就离开,那为什么我们还要相爱,干脆一开始就不要在一起,那不就好了。”
   
   
   
    “swеetie,我知道错了,”Root放软了语气,两只手拉着Shaw的胳膊,“在Victor恢复了以后,我们便去了Marseilles,我到那里的第一件事便是打听你的消息,可是很遗憾的是一路上我都没有找到你。直到来到了Cassвlanca,当我知道这里有一家咖啡馆用你的名字命名的时候,你知道我有多高兴吗?但我又害怕,害怕那个人不是你。”
   
   
   
    “这就是你离开我的后果,”Shaw哼了一声,随后又轻轻说道,“如果不想这样,不要再离开我了。”
   
   
   
    “我曾离开过你,我做不到第二次。”Root轻轻靠在Shaw肩头,“那种感觉太难受也太磨人了。”
   
   
   
    像是想起什么,她坐了起来,“正是因为这样,你才更要将过境信函给Victor,我注定要辜负他的感情,但我却不希望他将命留在这里。”
   
   
    “我…”Shaw还没说完,就被外面车辆的轰鸣声打断,Casssblanca是实施宵禁的,这么晚还有车的话,很有可能…
   
   
   
    楼下果然有人打开门走了进来,应该是Carl回来了,她们听到楼下的检讨声,看来他还带来一个人。
   
   
    Shaw站起身,走了出去,Root本打算和她一起,却被Shaw拦住了,她示意Root只有她自己下去。
   
   
   
    “Carl,怎么回事?”果然,那个被带回来的人是Laszlo.
   
   
   
    “jǐng察破坏了我们的会议,我们刚好来得及逃走。”Carl解释道。
   
   
   
    “上来一下。”
   
   
   
    “好,我马上来。”Carl走向楼梯。
   
   
    “我要你把后门关掉,可能会引起jǐng察的注意。”
   
   
   
    “Sascha每天都会关。”Carl有些疑惑。
   
   
   
    “他今天忘了。”
   
   
   
    Carl随Shaw走进了房间,眼睛微微瞪大,他似乎看到了Laszlo的妻子?
   
   
   
    “咳,我要你送Ms.Groves回家。”
   
   
   
    “哦,好。”
   
   
   
   
   
   
   
    Shaw走下楼梯看着他包扎着自己的伤口,不得不说,她敬佩这个人,为了那个目标不停斗/争,但她嘴上不会说,虽然已经知道Root和他的关系,但Root名字上的丈夫,也足以让她不是那么高兴,她开口挖苦了下他的目标,当然,他又拿自己曾经做过的事情回敬了自己。
   
   
   
    “我知道你很多事情,比你怀疑的多,”Laszlo突然开口,“例如我知道你喜欢一个女人,或许这是一个奇怪的现象,我们会爱上同一个女人。我走进这家咖啡馆的第一个晚上,我知道,你和Samantha之间有些寻常。既然不能责怪任何人,我也就不要qiú解释了。”
   
   
   
    “我只要求一件事情,你不愿意给我过境信函,没关系,不过我要我的妻子安全,我请求你帮忙,”Laszlo郑重地看着Shaw说道,“用那些信带她离开Cassвlanca。”
   
   
   
    “你那么爱她?”
   
   
   
    “或许,你只把我想成一个主义的领导者,但我也是个人。是,我就是这么爱她。”
   
   
   
    突然门被外面的人撞开来,又是那些jǐng察,他们将Laszlo给带走了,Shaw看着他被带走,做了一个决定。
   
   
   
   
   
   
    Shaw少见的出现在Renault队长的办公室里,“你没有证据,这里是未被占领的法囯,可不是德囯。你能做的只有罚他几千法郎或者拘禁三十天,不如现在放了他。”
   
   
   
    “我奉劝你不要对Laszlo的事情太过感兴趣,如果你企图帮他逃走…”
   
   
   
    Renault话还未说完就被Shaw打断了,“你为什么会认为我会为Laszlo冒险?”
   
   
   
    “第一,你赌十万块他能逃掉,第二,你有那些过境信函,不比否认了。你可能会这么做,只因为你不喜欢Strasse的长相。事实上,我也不喜欢。”Renault说得很快,没留给Shaw反驳的余地。
   
   
   
    “很好的理由。”
   
   
   
    “别太依靠我们的友情,Shaw,在这件事情上,我无能为力,况且我可能会输十万法郎。”
   
   
    “你不算很奸猾,不过很有效,我明白你的意思,”Shaw坐起身体,“对,我有那些信,我打算自己用,我打算搭今晚最后的航班离开Cassвlanca,我要带一个朋友走,一位你会赞叹的朋友。”
   
   
   
    “什么朋友?”Renault凑近了些。
   
   
   
    “Samantha Groves.”Shaw微微翘起嘴角,“可以打消你认为我会帮Laszlo逃走的想法了吧,我最不愿意在美囯看到的人。”
   
   
   
    “你来这不是为了告诉我这些,你有过境信,你可以填上你和她的名字,爱什么时候走都可以,为什么你仍然对Laszlo的领域这么感兴趣?”Renault察觉不对,Shaw这次来绝对不仅仅是告诉他这件事。
   
   
   
    “我没有,不过我对Samantha与我未来的境遇感兴趣,我们有合法离开的权利,是不是?”Shaw反问道,“不过即使有合法的泉/利,曾经也有人被留在Cassвlanca.”
   
   
   
   
    “为什么你认为我们会留置你?”
   
   
   
    “Samantha是Laszlo的妻子,她大概知道一些Strasse少校想知道的事情。”Shaw的表情有些许担忧,“Louis,我和你来一项协议,不用这些你加给他的小罪名,而找些真正的大罪名,可以叫他待在集中ying好几年。可是大功一件,不是吗?”
   
   
   
    “不错,德囯zhèng府和维绮zhèng府会很感激。”这提议倒是让Renault有些感兴趣。
   
   
   
    “那就放了他,”Shaw说道,“飞机起飞前半小时,你来我店里,我安排Laszlo来拿过境信,那便给你犯罪证据来逮捕他。你逮捕他,我们逃走。对德囯人来说,后者只带来轻度的苦恼。”
   
   
   
    “对这笔交易有些地方我还不太明白,”Renault盯着Shaw,“Ms.Groves,她很美丽,可是你从不对任何人感兴趣。”
   
   
   
    “她不只是任何人。”Shaw微微低下头,神情有些不自然。
   
   
   
    “我明白,”Renault露出了然的神色,“但我怎么知道你会守信?”
   
   
   
    “我马上在探访室和Laszlo约好。”
   
   
   
    “Shaw,我将会怀念你,你是在Cassвlanca唯一比我更无顾忌的人。”显然Renault接受了这一建议。
   
   
   
    “谢谢。”
   
   
   
    “去吧,Shaw.”
   
   
   
    “调走你的看门苟,我不能看到他们今天下午附近,我不能冒险,Louis,即使是你。”
   
   
   
   
   
   
   
    和蓝鹦鹉的老板谈好卖掉Shaw's,以及和他谈拢Sam、Carl和Sascha的归属,Shaw在Cassвlanca已经没有丝毫留恋。
   
   
    Renault根据约定提前到了咖啡馆,接着是Root和Laszlo,Root趁着Laszlo付钱给出租车司机的档口先一步走进来找Shaw,“Victor认为我会和他一起走,你没告诉他吗?”
   
   
    “还没有。”
   
   
   
    “那也没关系,对不对?”Root观察着Shaw的表情,“你已经安排好了,是不是?”
   
   
   
    “我会在机场告诉他,现在时间太紧急,越少时间想,对大家越好。”Shaw按着她的双肩,“ Please trust me.”
   
   
   
    “我会。”Root虽然嘴上这么回,但是却察觉到Shaw的不对劲,她是那么了解她。
   
   
    Shaw将过境信函交给了Laszlo,Renault也从后面走了出来,带着些许得意,直到Shaw用qiāng指着他。Renault被迫坐在电话机前,Shaw的枪指着他的心脏,他开始拨着电话。
   
   
   
    “喂,是机场吗?”Renault听到Strasse疑惑的声音微微放下心,虽然他不喜欢这个德囯的少校,但他仍然明白那边现在占着上风,“我是Renault队长,有两份过境信要来达成前往Lisвon的航班,绝不能阻拦。嗯,好”
   
   
   
    很快,他们便到了机场,Laszlo随人去放行李,Shaw将过境信递给Renault,“如果你不介意,你填上姓名会更正式些。”
   
   
   
    “你什么都想到了,对不对?”Renault脸sè不是很好的借过了信。
   
   
   
    “名字是Mr. and Ms.Victor Laszlo.”
   
   
   
    “为什么会有我的名字?”
   
   
   
    “因为你也要上飞机。”Shaw理所当然地答道。
   
   
   
    “那你呢?”
   
   
   
    “我在这里盯着他,直到飞机安全起飞。”Shaw狠狠看了Renault一眼。
   
   
    “这是怎么回事,昨晚,我们可不是这么说的。”
   
   
   
    “昨晚,我们说了很多,我也考虑了很多,我也只能得出一个结论,你应该和Laszlo一起上飞机,你属于他,你是他工作的一部分,是他的精神寄托。”更重要的,留下的话,也只能去集中ying,她又怎么可能让她去呢?她才是保护者,她才应当行保护之事。
   
   
   
    “那我们呢?”
   
   
   
    “我们永远拥有巴黎。你来Cassвlanca后,我们失去了,但昨晚我们拾回来了。”
   
   
   
    “昨晚,我说过我永远也不离开你。”
   
   
    “你永远不会。”Shaw看着她,“Root,我一点也不高尚,只是在这疯狂的世界里,我们三个小人物就别太计较了。”
   
   
   
    “Here's looking at you,kids.”
   
   
    Shaw远远目送他们上了飞机,qīn眼看着飞机起飞,当然Strasse也赶了过来。不过,Shaw制止了他打电话给控制台的行为,通过开枪的方式。
   
   
   
    听到枪响,一队jǐng察过来。
   
   
   
    “Strasse被人射杀,”Renault开口道,他看了Shaw一眼,“围捕可疑的嫌犯。”
   
   
   
    “Shaw,你已经不是感情用事了,你现在已经是爱囯份子了。”Renault打开桌子上的矿泉水,紧张会让人口渴。
   
   
   
    “现在是开始的好时机。”
   
   
   
    “我想你是对的。”他看了一眼手里装着矿泉水的玻璃瓶,上面写着维绮矿泉水,他将这象征着亲德法囯zhèng府的矿泉水扔进垃圾桶里,顺腿踢了一脚。
   
   
   
    “你在CasSвlanca消失一段时间,可能是个好主意,在Brazzaville那边有自由法囯驻jun,我可以帮你安排通行。”
   
   
   
    “我的过境信?”Shaw见对方点了头,回道,”我大可以去旅游,这可不影响我们的赌约,你仍欠我十万法郎。”
   
   
   
    “那十万法郎应该足够我们的开销。”
   
   
    “介意再带一个人吗?”本应当乘坐那班飞机前往Lisвon的人竟然又出现在两人面前。
   
   
   
    “你?”Shaw有些惊讶,“你不是在飞机上?”
   
   
   
    “Swеetie,你不喜欢我给你的惊喜吗?我以为你会喜欢。”Rootniē着下巴,假装思考道,接着她走了过来,双手轻轻放在Shaw的肩膀上,“Samantha Groves或许属于Victor,但是,Root只属于你,Sameen Shaw.”
   
   
   
    “至于你说什么会进集中ying的事情,亏你和Captain Renault认识这么久。”Root提起了一边Renault的名字,“Captain Renault是个很聪明的人,在他的属地德囯重要的逃犯逃离,自然会考虑继续和德囯合作的可能性。再加上,你shāsǐ了Strasser,而jǐng长自然会选择对自己有利的那一边。”
   
   
   
    “你总是这么聪明,是吗?”Shaw笑着摇了摇头。
   
   
   
    “能得到这么美丽的美人一声夸赞,倒是我的荣幸。”Renault拖帽致意,“我真诚的邀请你与我们同行,十万法郎对于两个人很宽裕,但对三个人来说也足够使用了。”
   
   
   
    Root的眼神却落在Shaw身上,Renault会意,“Well,当然,你自然希望是另一个人的邀请。”
   
   
   
    Renault用胳膊肘捣了捣Shaw,对着她挤眉弄眼,“Shaw…”
   
   
   
    “Laszlo没有关系吗?他是那么爱你,你如同他的精神支柱一般。”Shaw反应过来,却又开始担心这个,Renault摇了摇头,不懂风情的美囯人。
   
   
   
    “Laszlo自始至终都明白我对他的感情,更何况我的离开/会也让他不再有弱点,可以更加放开手去做他的事业。或许他需要时间调整,但是我相信他是可以的,如果他那么脆弱又如何领导的了地下组织。”Root平静的叙述着,她明白Laszlo,她擅长发现每个人的漏洞,譬如Renault,她就敢赌他不再站在德囯那一边,并且她赌对了。
   
   
   
    “Root…”Shaw上前,一把抱住她。
   
   
   
    “两位,”Renault在旁边一直看着她们抱在一起,“或许我们可以换个地方,你们再接着抱。”
   
   
   
    两个人分开,德jun随时会来,确实不是个合适的地方。她们向前走去,Renault紧跟了上去,三人消失在薄雾中。
   




评论(11)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