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古风肖根】七国帝王杀15

在此特别鸣谢 @lucy chen ,哈哈,每次写完古风都有帮我看哪里有不足之处,时不时还有负责科普帮我涨姿势,哈哈,辛苦了~~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根微微摇了摇头,回过神来,将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甩了出去,连忙用小瓷瓶将肖的血流出的血装了起来。


    她走向被万蚁蛊围着的暗红色八卦阵,周围传来那群蚂蚁的大颚磨蹭时发出的"咯咯"的声音。


    根低头看着地上的八卦阵,将小瓶向下,血从瓶口滴了下来。一滴两滴,肖的血滴在地上与那暗红色的八卦阵相融合,不知为何,血竟顺着八卦阵的图案开始流动,当它流完一圈后,那暗红色的八卦阵竟发出淡淡紫光。


    随后,蚁后身旁的储物蛊也动了,它飞到阵的正上方,浮在上面,肚皮向下,仔细看便能看到它肚皮上的八卦阵也如同地上那个一样散发着紫色的光。那滴血仿佛收到吸引般从地上慢慢浮空向上,最后被那储物蛊肚皮上的图案吸收了,整个储物蛊都被紫光笼罩。


    接着,紫光爆涨后散开,储物蛊张开嘴,一束金光从中透了出来。储物蛊吐出一只被金光覆盖的蛊虫,储物蛊算是完成了它的使命,摆了摆身体,从矿洞中飞了出去。待金光消散后,便能看到一只形状像蚕,皮肤却是金黄的蛊虫。


    "金蚕蛊!"巫马婷失声叫了出来,这金蚕蛊可谓是蛊虫里极为罕见且威力巨大的蛊了,没想到,没想到,而看这只的大小、成色,在金蚕蛊里也应属于是极为上品的。


    那只金蚕仰着身体,左右摆动着,似乎是在寻找什么,随后,它黑色的小眼睛盯着一个方向,瞬间就不见了。


    它看的是肖的方向,根连忙来到肖的身边,只见那只金色小虫已经安稳地躺在肖的胸口上。根自然知道金蚕蛊的速度极快,但却没想到竟快到这种地步。储物蛊的钥匙是肖的血,自然金蚕蛊也已经认肖为主。


    巫马婷自然也知道这一点,她只好把目光投向万蚁蛊蚁后,捞不到金蚕蛊,能收服这个也是好的。更何况,自己中原之行最大的目的也已经找到了。


    "万蚁蛊,我就不客气的收下了。"巫马婷说道,驱着自己的蛤蟆蛊便上去了。


    "你收吧。"根回道,接着撅着嘴小声嘟囔着,"反正,伤了我的肖的玩意儿我才不要呢。"


    巫马婷那边的战斗结束地很快,毕竟金蚕蛊已收,蚁后也没什么战斗的欲望,巫马婷倒是很简单的收了这只蛊,只要收了蚁后,这山洞里无数只万蚁蛊都将如数听自己调遣。





    "收好了?说话算数,你要救肖。"根连忙将巫马婷拽了过来。


    "急什么啊,我又不是不救。我还是很遵守承诺的。"巫马婷用手杖驱着蛤蟆蛊上前。


    "你这是做什么!"根抓住巫马婷的手腕,以为她要让蛤蟆蛊伤害肖。


    "哎呀,我这蛤蟆蛊既能伤人也能救人的。"巫马婷抽出自己的手,嘟了嘟嘴,"你那么紧张,干嘛?"


    "废话,我当然紧张!"根盯着那只蛤蟆蛊,防止它有任何伤害肖的举动。


    蛤蟆蛊吐出它又黏又湿的舌头,伸向肖的脖子,贴住蚁蛊咬过的地方。丝丝黑气顺着舌头,那黑气使得蛤蟆本就鼓胀肚子更加鼓胀,似乎还能看到那团黑气在它肚子里转。接着,红皮蛤蟆的皮肤红的似乎快能滴出血来。在它一呼一吸间,似乎又将那黑气给消化掉了。


    "你那个骨玉可是我们苗疆的圣女传给你的?"趁着正在给肖解毒,巫马婷连忙在旁边问道。


    "是啊,一个老婆婆给我的,好像说过是什么圣女。"根目不转睛地盯着肖,不在意地回道着巫马婷。


    果然是了!她一定是圣女找的传人!现在该怎么办呢?把她带回苗疆,让长老决定好了。巫马婷打定注意,正准备问就听到根说,"可算好了!"


    那样反复几次,蛤蟆蛊终于将它的舌头伸了回去,根似乎还能看到肖脖子上蛤蟆留下的口水黏液。噫…根还是决定不要告诉肖到底是怎么解毒的比较好。


    肖渐渐转醒了,一入眼便是根的脸,接着就被根抱住了,"你终于醒了。"

 

    "我的毒?解了?"肖问道,身体的不适感已经完全褪去了,只是脖子那地方有点凉嗖嗖的。


    肖坐了起来,看到似乎有什么金灿灿的东西掉到了自己的肚皮上,肖用手捏着那个金色的蚕摇了摇,"这是什么玩意儿。"


    "这是金蚕蛊,还有它让我和你说,你别摇了,它快吐了。"突然,一个声音在肖耳朵里响起,吓得肖差点把手里的金蚕蛊给丢出去。


    "你"又是个什么玩意儿,肖本想问,却被对方打断了。


    “如果你想让那个苗族的女人知道我在你这,你可以再大点声。哦,还有,本大爷是另一只听音蛊,赛时飞,不过,你是我主人,我就批准你叫我小黑,好了。"


    "知道了…"肖小声回道,她知道听音蛊,根也有只,似乎叫小白。


    "金蚕蛊认你为主了。"根在一旁说道。


    "我?"肖拎着那只虫仔细看了看,随后那只蛊突然不见了,"嗯?怎么不见了。"


    "它依附在你身体里,"小黑解释道,"等到你要它出现的时候,想它的名字便可以了。"





    "咳咳"巫马婷清清嗓子,将她们的注意力转到自己身上,"我叫巫马婷,来自苗疆。"


    "拓拔根""澹台肖"两人各自报上了自己姓名。


    "拓拔根,你身上有苗疆圣女的骨玉,我想请你到苗疆一趟,不知?"巫马婷将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


    "不好意思,不去。"根倒是回绝的十分彻底。


    "当真不去?"巫马婷又问了一遍。


    "不去,你又想怎样?"肖眯着眼问道。


    "那自然,绑也绑你们去了。"巫马婷说道。


    "看你追不追得上。"肖拿出一张五行风符,带着根向外跑去。


    巫马婷不甘示弱也追了出去,跟着他们出了矿洞,进到一个森林。现在已是深夜,巫马婷在森林转了两圈,一个人影都没有看到,待她停下,这才发现,自己这地方已经来过了,她四处看了看,地上一些石头似乎位置有些突兀,这才发现原来是道教的奇门遁甲术。


    "让她们跑了。"巫马婷皱了皱眉,随后舒展开,"跑得了一次又怎样,我不信你们次次都能跑得掉。"




    肖丢下手里的石头,"总算甩掉那个人了。"


    "哈哈,不知道对方现在的脸色会有多难看。"根露出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


    "我们去吃东西吧,我饿了。"


    "好~"





评论(19)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