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结束以后—后续14

 (1) (2) (3) (4) 小番外  (5) (6) (7) (8) (9) (10)

(11) (12) 情人节小番外 (13)


 后续14
   来到车子旁边,Shaw拖着行李箱到后面准备将它放进后备箱里,Root也连忙来到Shaw身边帮忙放行李箱。Janice看着两人的互动,露出了一丝笑容。
    Shaw径直坐进驾驶座,Root准备拉开后面的车门,想着让Shaw的母亲坐副驾驶座,毕竟Shaw的母亲好不容易才来一次。
    "哎呀呀,你们年轻人坐在一起就好了,我就坐后面就可以了。"Janice微笑着说道。
    "不不不,我还是坐后面吧,Janice应该很久没见过Sameen了。"Root说道。
    "她呀,见不见都这个样子,能吃能睡的。"Janice抿嘴温柔地笑了笑。
    "我又不是猪。"Shaw见两人半天没上来,头伸出车窗外看看什么情况,正好听到这句话。"快上车吧。"
    Janice径直拉开后车门坐了进去,Root想了想也进了后座。至于Shaw,嗯,果然还是一个人专心开车吧。
    Shaw通过后视镜看到后面两个人有说有笑,对比了下现在自己一个人孤独坐在前面开车…果然,Root才是亲生的吧!!不过,看到她们相处的还不错,Shaw安心地打着方向盘。虽然母亲平常的时候很温柔但是其实也是很坚决的一个人,如果真的不能接受Root的话,虽然自己不会放弃Root,但也会很头疼吧。

    用Harold的钥匙打开了安全屋的门,一间十分普通的两室一厅的公寓。
    "你们之前不是住在这里吧?还是说才搬的家?"Janice进来环顾了一圈,说道。
    "Mum,你怎么知道的?"Shaw看了看房子里,基本家具都有也十分整洁。
    "这个啊,虽然这个公寓还不错,但是总觉得少了点人气,东西看起来都没有动过的样子。"Janice回复道。
    "这样啊,"Shaw点点头,也是,这地方挺新的,而居家那么久的母亲当然看得出新旧。"这间是找朋友借的。之前,我们住的是单身公寓,只有一间房间,你来了没地方住。"
    "你们只能住得起单身公寓了?"Janice诧异地问道,随后看向Root,"和Sameen在一起苦了你。"
    "…并不是这样。"Shaw一脸黑线的反驳道,"只是觉得足够了,懒得换而已。"
      Root眨了眨眼睛,看着这对母女,总感觉,Shaw的母亲和想象中的不一样,有些出乎意料,但是她们的相处方式还是挺有趣的。

    临近傍晚,Root之前就已经决定为了留下好印象,这次晚餐要自己来做。Shaw觉得按照这个情况发展下去,晚餐后…果然,和自己想得差不多。
   "Sameen多亏了有你照顾。怪不得她都长胖了。"Janice对Root手艺赞不绝口,自从同居以后,Root本来只能说是基本掌握的厨艺技能也点满了。
    "其实,大多都是Sameen照顾我才对。"Root回想起多次自己陷入危险的时候,都是Shaw赶来支援自己,否则自己早就死在在诸如Samaritan的基地里,证券交易所的地下层这些地方了。虽然嘴上说着不在意,其实行为上却很关心她身边的人。
    "Mum,你说得我好像生活不能自理一样,以前没有Root我也活下来啊。"Shaw撇了撇嘴说道,母上大人真的意外地非常喜欢Root。
    "就你。"Janice转过头来面向Shaw,Shaw觉得在自家母亲的眼里读出了嫌弃二字,心好累。

    夜晚,Root和Shaw进了房间。
     "太好了,你妈妈好像挺喜欢我的。"Root抱着Shaw晃了两下。
    "瞧你瞎嘚瑟啥…"Shaw只好翻了一个白眼以示回应。
    "咚咚咚"门突然被敲响,Shaw打开门。
    "在睡前喝一杯牛奶哦~"Janice站在门口微笑着说道,随后拿来两杯准备好的热牛奶。
  "嗯,谢谢Mum~"Shaw想起来母亲每晚都会给自己一杯热牛奶。接过杯子,手心感觉到杯子里热牛奶传来的温度。
    "早点睡哦~Good night~"
    "Night."

    深夜,Root躺在床上有点睡不着,听着旁边传来的比较均匀的呼吸声,Shaw应该已经睡着了。
    似乎有点渴,Root决定去客厅倒杯水喝。
    来到客厅,看到沙发前的电视还亮着,难道之前没有关吗?Root走过来准备把电视关了,突然发现沙发上有一个人,原来是Shaw的母亲。
    "Janice,你怎么还没睡?"Root有些诧异地问道。
    "啊?Root?稍微有点睡不着,我就出来看会儿电视。"Janice转过头看到Root。
    "这样啊,我也有点睡不着呢。"Root按了按太阳穴,说道。
    "既然这样,反正都睡不着,不如我们聊聊?"Janice微笑着说道。
    "好啊~"Root顺势坐到Janice旁边。
    "你之前见我的时候,似乎有些紧张呢。"Janice问道。
    "那个啊,确实呢,有点担心您无法接受我。"Root笑了笑回复道。
    "其实,一开始听到的时候,也有点怎么说不能接受吧,希望Sameen可以找一个可以依靠的男人之类的。"Janice温柔的看了Root一眼,说道,"但是,看到你,你们之间的互动,我就放下心。你们很合适。"
    "Sameen她从小就不一样,不怎么喜欢和其他孩子玩,也没有其他孩子那么天真调皮,相比于其他孩子来说她就太安静或者可以说冷漠吧,而且又十分要强,"Janice回想着以前,接着说道,"直到她父亲去世,Sameen她啊,似乎并不是那么难过,也没有哭过,只是比以前更加沉默了。"
    "接着慢慢地开始明白,她啊,并不是没有感情的,只是表达的方式不一样而已。她只是靠着生理的方式来宣泄自己心理的情感。"Janice眼睛里似乎出现了些许泪光,"而我也可以看出来,你明白这些,你是真正爱着她,爱着她的所有。"
    Root凝视着Shaw的母亲,仔细地听着她的诉说,是啊,谁家的母亲不是最了解自己的子女呢? 
    "Shaw,她的工作不是军医那么简单吧?"Janice问道,"一直感觉她的工作应该是特殊的吧,但她不想说,我也不会问。"
    "…是"Root迟疑了一下还是回复了,其实Janice早就已经明白了,只是故作不知罢了。但Root也不会主动去说明Shaw做的是什么。
    "嗯,谢谢你愿意接收Sameen,毕竟这孩子的气性,我还是知道的。"Janice笑了笑,"真的很感谢,一直陪在她身边,照顾她。"
    "我之前一直说Sameen一直照顾我,"Root开口说道,"是Sameen给了我,我一直没有的温暖,她也一直用着自己的方式以一个保护者的身份保护着她身边的人。"
    "这样,有一个人理解她的人爱着她,真好。"Janice温柔地看向Shaw的房间,"啊,果然人老了就容易唠叨,说了这么多,还是早点睡吧,今天晚上的对话,就当做我们之间的秘密哟~"
    "嗯,秘密。"Root笑着回复道,看着Shaw的母亲走向卧室,Root拿起遥控器将电视关上。

    Janice在纽约逗留了几天便准备离开了,说是看到女儿过得还不错,完全不用自己操心,所以果断选择去看看风景、旅旅游。
    Root和Shaw也回到了她们的小窝,母亲的离开让Shaw有些许不适应,所以晚餐果然要了两份牛排才能填补。
    "Janice人真的好好呢,"Root开口说道,"只是离开了一会儿,就有点想念了。"
    "…"Shaw这时候选择不回话,默默去洗澡,而内心呐喊着,那是我妈妈,我妈妈!这两天相处,俨然变成了Root和Janice母女情深,她们手挽着手逛街逛超市,而自己跟在后面做苦力的情景。
    Shaw用毛巾擦着头发从卫生间走了出来。
    "呐"Root递过来一杯温热的牛奶。
    "真是…"Shaw看了看那杯牛奶,又看了看Root,伸出手接过杯子,将杯子里的牛奶一口气喝掉。

ps:Shaw去接暂放在Harold那里的Bear,联想到自己这两天没有地位的情况。虽然说只有Root和自己的时候,似乎自己也没什么地位…但是还有地位更低的Bear嘛~
    "Hey,伙计,想我了吗?"
.   "汪"
    "看来是想我了,感觉你都瘦了"
    "Ms.Shaw那你一定是感觉错误了,"Harold在一旁纠正道"Bear这两天能吃能睡,比你送来的时候还要重。"
.   "…小没良心的!"

评论(6)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