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昭惜】不负伊人35

    叶昭骑着踏雪带着柳惜音到了郊外,以至春末,并无过多花色,已经快入夏了,树林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绿字,不那么花红柳绿但处处生机勃勃。

   

    两人下马,叶昭将踏雪留在了原处,踏雪是训练有素的战马,它不会乱跑。从马上牵着柳惜音的手,叶昭就没松开,两人执手在林中信步。

   

    柳惜音有段时间没出门了,似乎变得有些兴奋,不是说变得活泼好动,而是可以让人感觉到她情绪里那微微的怡悦。

   

    无论是怎样的柳惜音似乎都是好看的,叶昭侧头,无意识地挂着笑容,但笑着的柳惜音似乎更加好看,也更加真实。她看着她,以她的视角,她能看到对方长而微弯的睫毛轻轻颤抖。似乎这么个每个人都要做的动作,只因为是对方做的就变得煞是可爱,是因为人吧?叶昭想,是因为这个人。

   

    叶昭趁柳惜音不注意,凑到她面前,在柳惜音的侧脸上留下一吻。柳惜音只觉得一个柔软的事物触碰到她的脸,接着便离开了。她眨了眨眼睛,开始还没有反应过来。可当她侧头看着叶昭一副抑制不住笑容的模样,脸顿时变得通红。

   

    柳惜音快步向前走了两三步,微微超过些叶昭。叶昭自然是知道对方有些害羞,负手快步跟在她后面,“怕什么,又没有其他人。”

   

    “那也不能,光天化日的,多……”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小,“哎呀,总之以后在外面不许这么做。”

   

    “到时候再说嘛。”叶昭觍着脸回道,看样子是没打算遵守了。

   

    当然,这些都被尾随她们一路跟来躲在暗处的伊诺看得一清二楚。

   

    他是真没想到叶昭对她的丈夫没有兴趣,却是因为一个女人……

   

    随即,一种扭曲的愤怒带着些嫉妒占满了他的双眼,如果叶昭不喜欢男人,而是喜欢女人,他又怎么争?

   

    他又想起那个在沙盘上叱咤的女人,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沙盘,但这女人的谋略之深已不弱于任何久经沙场的将领。叶昭本就擅战事,再加上这么个柳惜音,岂不是如虎添翼?这两个女人,一文一武那不是战无不胜了吗?

   

    他的眼角微微抽搐着,显然是怒到了极点。直到打定主意,他从马鞍边取来随身携带的弓箭。他张开弓弦在上面搭上一箭,拉了个满怀,目标正是柳惜音。

   

    既然如此,他不如率先斩断老虎的双翼。

   

    还没完全沉浸在这甜蜜里,却被一道光晃了眼,铁质箭头在阳光下反射出刺眼的白光,叶昭的眼睛逐渐瞪大。

   

    叶昭的大脑有那么一瞬间变得空白,她怎么可能想到会有人跟着她们来到了这里。来不及思考,她的身体比大脑反应更加迅速,她一个转身,右手使劲拉过柳惜音将她带到自己怀里,背部却完全暴露给了射来的箭。只听“噗嗤”一声,箭身没入她的右肩。

   

    “嗯哼。”叶昭闷哼一声,受力向前踉跄了一步,腿脚一软差点倒地。

   

    “阿昭?!”柳惜音惊呼出声,她被叶昭突如其来的动作惊得有些呆愣。待她反应过来之时,叶昭已经中箭,她双手托在叶昭腋下,给她以支撑。

   

    叶昭的下巴搭在柳惜音的肩膀上,她们不能再待着这里了,太危险。她举起左手,食指弯曲放在嘴边,吹了一个响亮的口哨,她们还没有走多远,踏雪应声便快速出现在两人身边。

   

    柳惜音扶着叶昭上去,自己也快速翻身上马。她小心避开插在叶昭身上的箭,双手越过叶昭腰间抓住缰绳,也以此稳住叶昭的身体,不让她从马上坠落。

   

    “驾!”柳惜音抖动缰绳,叫了一声,两人一马瞬间消失在森林里。

   

    伊诺其实有些后悔今日的举动,一来太过鲁莽,二来这毕竟还在大宋的领土上,这么做也太过招摇,更何况他射中的是叶昭。

   

    他也没有打算再补上一箭,他目送着两人消失在森林深处,叶昭,你可不能就这么死了。

   

   

   

    踏雪带着她们跑了一段时间,见后面没有人追过来,柳惜音只能先停在一个山洞前,得先处理叶昭的伤口才行。

   

    所幸是在树林里,满地树枝还能升得了火。

   

    围在火堆边,柳惜音让叶昭趴在她腿上,看着她背后那只箭,双手握住那只箭。

   

    “不,不能直接拔。”叶昭喘着粗气制止道,她看着胸前,箭并没有贯穿她的身体,只插过了一半的厚度,“真,真是倒霉。”

   

    “惜音,我,我需要,你把这箭完全,完全贯穿过来。”

   

    “为,为什么?这样不是伤得更重吗?”

   

    “箭头都,带,着倒钩,如果直接拔,会,流血,不止。”

   

    柳惜音明白这个道理,只是刚刚她被这场景弄得有些六神无主,她深吸了一口气,可手还是止不住地颤抖,她握紧箭身,一闭眼用力将箭向下插去。

   

    “嗯啊。”即便做好了准备,但疼痛还是使叶昭叫出声来,“把,箭头折,折下来,匕首,匕首在,我鞋筒里。”

   

    柳惜音照着叶昭说的将箭头弄断,接下来就是要将箭身拔出来,“我拔了……”

   

    “呃嗯……”不知道是对疼痛微微耐受了些,还是无力叫出声,这次叶昭只是轻哼了声,她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火,用火……”

   

    柳惜音将燃烧着的粗木棍挨个去触碰前后两个伤口,叶昭不说,柳惜音也清楚,这是在没有草药下,最快止血的方法,但其中的痛苦也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

   

    “啊!!”本就血肉模糊的伤口还要再经历一次灼烧,痛上加痛,即便是叶昭也只能用尽剩余的力气叫出声,仿佛只有这样,那的痛到极点的痛感才能悄悄好些。

   

    扯下自己衣角将伤口简单的包扎了一下,她手里没有草药无法医治。叶昭躺在她腿上,双唇因失血变得煞白,本来有力的呼吸声也弱了下来,柳惜音从没见过这样的叶昭,叶昭从来都是神采飞扬的模样,何时如此衰弱无力过,仿佛下一刻就……

   

    柳惜音不知何时泪流满面,顺着脸颊滴落下来,“你怎么可以这么傻,你为什么要替我挡。”

   

    叶昭抬起满是血污的手,想擦掉挂在她脸上的泪水。却因无力抬不了多高,柳惜音忙低下头,执着叶昭的手贴在自己脸上,叶昭费力勉强扯了个笑容,“别哭,我会没事的。”

   

    她还是彻底昏了过去。外面天色已暗,也不知道杀手有没有离去,现在并不适合出去,只能等白天带着叶昭回去,可这一夜却也是叶昭最危险的时期。

   

    柳惜音自是无法入睡,她得保持着火光不灭。深夜,柳惜音察觉到叶昭的身体开始发热就知道伤口定是开始恶化,这是最坏的后果。她之前听到洞深处有水流的声音,洞内有暗流,也方便她用外衫沾上水替叶昭降温。

   

    “阿昭,你不会有事的。”柳惜音紧紧抱着叶昭。不停在她耳边呢喃着,不知道是在提醒叶昭,还是在安慰自己。

   

    “你不会有事的……”

   

    “你不会有事的……”



评论(16)

热度(2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