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女王与骑士23

23

   经过这次,Shaw总觉得自己似乎哪里不对劲…

    她看着为了救自己而死的士兵,在那一瞬间感到了愤怒,但也确是除了愤怒之外并没有感觉到其他什么,那种名之为伤心的东西。

    似乎和往常以为自己的性格比较冷漠并不一样呢…

    但思量着Root目前的处境,Shaw倒也没有什么时间多想,只是领着队伍快马加鞭向王城赶去,回程的时间被Shaw硬生生缩短了将近三分之一。

    当Shaw他们赶到王都的时候,天色已经黑了,王宫宫门紧闭,连悬索桥都被高高吊起。

    这是怎么回事?Shaw眯着眼睛看着戒备森严的城堡,难道说Root怕有危险,戒严了城堡?不,这看起来可不像她的行事作风。

    “我乃Reese家族的骑士,Sameen Shaw,受令调回王都,快将吊桥放下,放我们进去!” Shaw清了清嗓子,高声说道。

    那边起先没有动静,过了一会儿,有个小兵对下面喊到,“王宫实行宵禁,任何人不得入内。”

    Shaw深深皱起了眉头,就算是宵禁了,听到自己的名字估摸着也应该让他们进去了,Root不可能不交代让她进去的,还没等她想好回复的话,旁边的Tomas抢先来了口,对着城墙上的高喊着,“谁都知道,Sameen Shaw是Princess Root身边的骑士,是Her Highness最为信任的人,还不赶快将门打开,惹了Princess,你们可就吃不了兜着走了。”

    “Princess Root重病。”上面的开口回道,重病,这个信息让Shaw的心不禁提了起来,随后,那个士兵又说道,“不让你们进来是Princess未婚夫的意思。”

    “未婚夫?”Shaw冷笑了一声,她可没听说Root有个未婚夫,呵,估计说Root她重病也是假,就不知道Root现在怎样了。

    她制止了Tomas想要继续喊话的行为,开口说道,“以我在王都的了解,Princess根本没有什么未婚夫,Her Highness可能目前处在极其危险的境地。”

    她停顿了一会儿,扫视了一圈她小队里的人,“不管如何,我是绝对要进去的,你们可以选择和我一起,出了什么差错,有什么责任,我一人承担,不想的,可以先行离开。”

    “我们都是些没落贵族或者乡野之人,从未懂过你们王城里那套明哲保身的道理,你是我们的队长,你下的命令,我们便会去执行。”

    “那就向着王城进发!”





     说着容易,这首先,便要解决过河的事情。倒也不难,找了几个人砍下几棵树,捆绑在一起,一个简易的木筏便制成了,而他们本身人就不多,有着夜色的掩护,倒也不那么引人注意。

    只是,这城门又该怎么破呢?Shaw看向那禁闭的宽厚城门,又没有攻城门用的木桩,即使有,他们人数也是用不了的。

    Tomas开口打断思考中的Shaw,“队长在想如何打开城门?”

    Shaw看向他,示意他有主意就说。

    “我闲暇无视,喜好喂养信鸽。”Tomas将食指和拇指捻起放在嘴边,吹了一声响亮而清脆的口哨,一只白底灰头灰尾的鸟飞了过来,落在了Tomas的肩头,“用信鸽传信给城里我一好友,从里面打开城门便可。”

    “他能做到打开守卫森严的城门?”Shaw带了一丝疑虑问道,即使从里面开门,但巡逻的士兵呢,又该怎么解决。

    “诶,这成功的关键便在于我这朋友的身份。”Tomas故意卖了个关子,却并没有收到想象中的追问,只好接着说道,“他在城里有家酒馆,而士兵最爱的便是去他那喝两杯,你说,他若是以犒劳为由,送去两桶上好的酒?”

    Shaw思考了一下可行性,便点了头,这主意可行,毕竟城里的士兵都闲散惯了,警惕性上根本不强,定是会上当的。

    而事实也正如他们所想,当他们划过护城河,来到城门口的时候,迎接他们的便是敞开的大门和遍地因喝了有迷药的酒而躺得东倒西歪的士兵们。

    Shaw看着满地的士兵摇了摇头,等这件事情结束,她定是要和Root提议,好好训练这些磨没了警惕性的守城兵们。

    一群人冲着王宫内部进发,收到消息Gleiter父子自然恼怒不已,不过,又听说只有几十人又放下心来,派下大批人去将Shaw他们给解决。



     Shaw的队伍虽然人少却迅猛无比,毕竟他们是真正上过战场的,自然比连实战都没有过的士兵要好许多。

    但即使这样也架不住人多,他们被包围了。他们也背贴着背围成了个圈,将背后交给信任的同伴。

    就在螳螂们挥舞着上肢准备捕猎被他们围在中间的蝉的时候,黄雀也适时登场,另一群人出现,看方向应该是从城堡的另一端过来的。

    远远的,一个白色的身影游走在众人之中,虽没有一挑十人之勇,但她鬼魅的东突西刺倒是让人防不胜防的便中了招。

    那是Root,Shaw当然认得出来,她的战甲和惯用的双手剑。一直在Root身边保护着她的Shaw都快忘了,其实Root远没有看上去那么柔弱,相反的是她还很强。

    白色的盔甲包裹全身,但原本沉重的铠甲穿在她身上却并不累赘,相反还有一丝灵活。本身力气就不占优势的她,果断放弃了长矛、重剑等拎着都吃力的大家伙,转而选择了双手剑。

    当知道她的选择时,Shaw也暗自点头,既然不能以力量取胜,就在技巧上下功夫。

    事实也证明Root的选择完全没错,双手剑确实十分适合她。在全副武装的骑士笨拙地挥舞着重剑的时候,Root就已经灵巧地刺中了盔甲薄弱地连接处。




    他们便一直这样顺利的踏进了王宫正中间,当叛军死的死,伤的伤,剩下的都束手就擒后时,Gleiter公爵坐在属于国王的王座上,Root双手持剑,一步一步走了上去。

    “我是国王!我是国王!凭什么你一个女人都可以成为王,而我不可以!”Gleiter公爵尖声问道。

    “因为,”Root的手动了,只见剑光一闪,两剑交叉快速划过,“你不配。”

    而Gleiter的儿子看着自己父亲的头滚到自己脚边,脸朝上,瞪大的眼睛与自己对视到。瞬间吓软了腿,瘫倒到地上。

    “你不是我的,未婚夫吗,嗯?”Root弯下腰,眼睛微微眯起,沾着他父亲血的剑正架在自己脖子上,他一个男人竟是被吓到尿了裤子。

    “废物。”Root嫌弃的远离了那个被吓到瑟瑟发抖的男人。而其他人也将Gleiter公爵的尸体清理干净,讽刺的是,到死,他的双手还牢牢握着王座的扶手。

    “这个位置是好啊,好得所有人都想争夺它,”Root走了过去上去,手轻轻抚过王座的椅背,“我要让所有人都知道,不是谁都能觊觎这个位置。”

    她顺势做了上去,Shaw上前右手扣胸,对她行礼,Root笑眯眯地看着她,轻轻唤了一声,尾音还夹带了些颤音,“Shaw.”

    Shaw抬头看着她,只是余光瞟了一眼站在Root旁边的年轻骑士,微微眯起了眼。

     那,本是属于她的位置。





评论(14)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