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女王与骑士21

21

    自从上次的事情以后,Shaw在军营中也获得了她应有的尊重,她其实并不在意这些,诸如别人如何看待她之类的。她不过想让今后行事更方便些,而那些人看不起她的态度自然会成为阻碍。

     虽然,他们中仍有人质疑Shaw的能力,不过这样的人已经大大减少。

     Shaw走进Reese的营帐中,而她的父亲正盯着一幅巨大的地形战略图。

    “父亲,”Shaw进来,叫了一声。

     “你来了?”Reese听见后,微微侧了侧身,并没有完全转过来,随后又恢复了原来的姿势,“这次做得不错。”

    “本来就不是很难的事情,”Shaw向着他的方向走近,“军营里自然以实力说话,而我也不是徒有虚名之徒。”

    “你的实力,我自然了解。”Reese点了点头,随后指着作战图说道,“虽然最近对方似乎异常平静,可这平静才是最不正常的。”

    “他们要有所行动了?”Shaw皱了皱眉,说出Reese的言外之意,“不过这么久了,也该有动作了。”

    “我们的人在军营周围发现形迹可疑的人。”Reese接着说道。

    “幸好提早得到情报,可以先行部署,否则如果他们真的突然进攻,肯定会被打个措手不及。”Shaw回道,想着国王先派了他们过来,又秘密让其他地方的军队赶来增援,打胜的可能又大大增加。

    “即使如此也不能掉以轻心,打仗不同其他,就算是一方赢面很大也不乏有输的战役。”Reese语重心长地说道,他的经验自是非常丰富的。

    “我明白。”Shaw点了点头,这个道理她还是懂的。

    “你好好准备,这次是你人生中的第一次,但绝不会是最后一次,我也会把我能教给你的全部教给你。”Reese转过身面对着她,背在身后的手举了起来,按在了Shaw的肩膀上。

    Shaw走出营帐,还未到晚上天色却已经黑了,她抬头看了看天,已是乌云密布,“要变天了。”



     国都王宫中,Root焦急地站在Finch国王的房门外,双手搅在一起。她踱来踱去,不时看着房门,以期望门后有所动静,带来好消息,又希望只是这样,不要传来什么坏消息。

    最终门还是开了,几个人从里面走了出来,低着头不敢去看他们的公主殿下。

    “Y…Your Highness,His Majesty可…可能…”一个人大着胆子走向前,却没敢继续说下去,“His Majesty让您进去。”

    Root没去管他们,而是快步走进房里,三步并作两步来到Finch的床上。一个成年男子在床上却显得那么小,本就不胖的Finch更是被病痛折磨地骨瘦如柴,即便已经如此了,他不久前仍伏案疾书,一直到他再也无力继续支撑为止。

    “父亲…”Root跪在他的床前,双手握住他的一只手。

    “进来…了…”Finch现在似乎连说话显得都有些费力,已是气若游丝,不过说几个字,却也喘息了几口。

    “是,你们都下去。”Root的眼睛有些微红,可他的父亲说过不能在别人面前流泪,所以她忍住了,她将所有人都遣下去,她知道她的父亲还有话和她说。

    待房门关上,Root的眼泪早就不受控制地流了下来,Finch却露出了一丝笑容,“怎么哭了,你都要成为这个国家的女王了,怎么还哭呢?”

    “我不想做什么女王,我就想你好好的。”Root她还是无法相信她的父亲就快要离开她了。

     “你啊,咳咳,小时候总是这样,任性又霸道,”Finch咳了两声继续说道,“但我知道,我家Root是最为聪明的,她会成为很好的国王。”

    “那都是因为有你,如果没有你的约束,我早就无法无天了。”Root看着躺在床上的父亲,他的眼中充满了对他的父爱。

    “你有我所没有的东西,而我只是教你我有的东西,”Finch从小就知道Root是个好苗子,却重在引导,她身上有他没有的果断。而他要教的是让她仁慈些。而Root的资质会让她成为极好的女王或者暴君,后者当然不是Finch想看到的,所以他竭尽全力去引导她。而Shaw的出现也让他更加放心下来,心中有爱的人也不会变得残忍。

    Finch从枕头底下取出一个信封,他举起有些颤巍巍的手将其交给Root,“这里面有一串名单,名单上列的是我留给你的人,可以信任,还有一封信是我给你的。”

    “咳咳咳…”Finch剧烈地咳嗽起来,血从嘴中流了出来,似乎每一次咳嗽的下一秒就会要了他的命。

    “父亲,你…你别说了。”Root连忙站起来,恐惧地情绪让她的手止不住地抖动,她慌忙地擦着Finch嘴角的鲜血。

    “我不说,以后恐怕就没机会了。”Finch喘着气,话却让Root停顿了手。

     “现在,是你要立威的时候,要让那些人明白,咳咳。有什么棘手的事情,多与几位大臣商议,我虽然给你留了人却不能全然相信,人心总是会变的。”Finch继续说道,“Reese,你是知道的,有什么可以找他,他的义女,不用我说,你也已经全然信任她了,Shaw是个好女孩,只是你不要总是欺负她。”

    “我哪有欺负她?”Root吸了吸鼻子,回道。

    “你,我还不了解?”Finch看着Root,他最爱的女儿,他深深看着她,仿佛想将她深刻地刻在脑海中。随后,他摆正了头。

    “我就要…我知道你接受不了,但人啊,总有生死不是,更何况我也是不怕的,我是去见你母亲了,我有多想她,你也是知道的…”Finch看着虚空,仿佛有Grace就在那里,他露出一丝笑容缓慢地闭上眼睛。

    Root握着Finch的手,她知道他已经去了,但是她仍然保持着那个姿势,握着他的手仍然不放。仿佛这样,Finch就如同还活着一样。




     穿着一套黑色衣服的Root站在Finch的墓碑前,教皇站在一边说着什么,她一个字也听不下去,眼睛的酸痛感让她不规律的眨眼,平时的神气感也被深深地无力感所替代。但她知道,这个时候的她更不能放松警惕,现在正是那些躲在暗处的人虎视眈眈盯着位置的时刻,她不会被他们打败,相反的她还会让那些人看看,自己是不是好欺负的角色,她在黑色披风下的手紧紧握着。

    而最让她吃惊的是Finch留给她的信,他全然知道了她与Shaw的事情…

    他没有阻止她们,也没有勒令她们分开,他只是让她想清楚。趁着Shaw被调到南方的时候,让她想清楚她们的未来。

    他让她明白,他并不反对,因为他也有所爱的人,并且早早的离开了他。他明白那种失去爱人的感觉,但是,她要明白未来的路会有多难走,所以,他才更要她看清楚自己的感情。

    如果Root已经决定了,在他去世后,就把Shaw调回王都,他也想相信Grace也不会反对,而他们会在另一个世界祝福她们…

    Root自然已经有了选择,她已经失去了一个重要的人,她不会失去第二个,而既然连她视之甚重的父亲都不反对她,她还有什么好害怕的呢?







评论(29)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