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女王与骑士20

20

      Reese将一个大队交于Shaw,让她来带领。当然,那几个小队的队长也算是给了Reese的面子过来见她,不过态度上自然是十分傲慢。

     Reese当然也知道这一点,然而Shaw能不能服众?Reese咧开嘴角露出了一个笑容后离开了,那就是她的事情了,这可不是他的问题。如果这个问题都解决不了,Reese摸了摸下巴,好像这个可能性并不大,与其担心这个,不如去了解了解作战双方形势来得更有用些。

    而自不用说,他们的态度在Reese离开以后就更加散漫了,站也没个站相,懒懒散散地拎着头盔,漫不经心的眼神四处乱飘就是没有落在面前的Shaw身上。他们只觉得自己真够倒霉的,被分在了一个女人手里,自然不会有什么好态度。

    Shaw自然不会满意他们这样的态度,她虽然面无表情,但任凭谁也能看得出来她的心情可并不算好。

     “我知道你们并不信服于我,毕竟我不是我的父亲,没什么傲人战绩,但是,”Shaw扫了一眼他们,“你们不会真的以为只因为我父亲,我就可以以女人的身份成为一名骑士吧。”

     “如果你们真的这么想,那你们就太看不起我父亲了。”Shaw一字一句说道,“他是怎样的人,相信即使再不了解他的人都该有所耳闻,Reese团长绝不是以公谋私的人。”

     那些骑士们虽然表面不说,内心却仍在腹诽着,虽说Reese团长是个正直的人物,可难保其他人不看在他的面子上给Shaw优待。

    Shaw见他们态度没有丝毫改变,便知道言语上肯定无法改变什么。虽然这一点,她早就知道,但是有些话还是要说的。不过,果然武力解决最符合她的心意。Shaw一边嘴角微微上扬,既然,不承认她的实力,那她就打到他们承认为止。

    “诸位,看来是不会相信我的话了,既然如此,就,以最简单的方法吧。”Shaw继续说道,不过,她倒是不会和所有人都动手。只要将他们中实力最强的打服就够了,“不知道你们谁上?”

     那些人面面相觑,有些许惊讶,其中一个人似乎在这些人中算是个领头的,上前一步,问道,他们自然明白是什么意思,不过,还是问清楚更好些,免得说他们欺负人,“不知道,队长,这是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如果你们输就心甘情愿在我手下,听我号令,若是我输,我立刻辞去这大队长的位置,回去王都。选出你们中实力最强的那个,我可不想几招就把对方打趴下了。”Shaw回道,说完后倒显得气定神闲,等着他们回答。

    Shaw的话在他们看来不过是傲慢的贵族的表现,他们倒也不避讳,围在一起商量了下。这个提议倒是对他们没有一点坏处,若是他们赢了,离开这里可是她自己说的。虽说宣誓过不伤害妇孺,但这应当属于骑士间的决斗,前面那条自然做不得数,而他们可就不会为着拍马屁而故意输了比赛。而Shaw能赢这个可能,他们倒是丝毫没有考虑过。

     “Tomas Koroa.”那个之前开口的人走了上来,报上了姓名,行了一个骑士礼。接着说道,只是说到队长两个字却着重了一下,“那我就代替几个兄弟,与‘队长’你切磋一下。”

     他提着剑来到空地上,极短的头发却不掩他的英俊,轻微的络腮胡尽显他的男子气概。他微微翘起一边嘴角,倒能看出他不是个严肃的人,“你是个女人,我让你十招。”

     “不用,否则又要说我赢得不光彩了。”Shaw将头盔戴上,持剑走了上来。

     双方相立而站,沉着气谁也没有先出手。两人想持了一会儿,又仿佛收到某种信号一般,握着剑同时冲了上来。剑剑相碰,交叉在两人身前,Tomas的实力果然比城里的那些骑士要好。但是,想打败她,还没那么容易。

    Shaw的手一用力,将他的剑推开,再一个斜劈下来。Tomas横剑架挡,左腿在后,微微弯曲的腿部一用力将Shaw的剑抵了回去,再将剑一转,竖直砍了下来,Shaw往后退了两步,侧身避开了他的剑锋。

    打了几招下来,Tomas自然也可以感觉到Shaw的实力。虽然,之前他就和其他人的看法不一样,Shaw肯定是有些能耐才当得上骑士的。毕竟她的父亲是谁?从小在Reese手下接受训练,即便是个庸才也定是能调教出点东西的。不过,现在看来自己还是轻看了她,被面罩遮挡住的面庞上,嘴角微微勾起,这才有意思,不是吗?他也终于开始认真对待他的对手。

     拖着落地的重剑,Tomas向前冲来,剑尖划开泥土,留下一道痕迹, 他来到Shaw的面前,双手持剑上挑。

     只听“当”的一声,Shaw挥剑挡下,因脱力而微微颤抖的十指重新握了握剑把,双手用力一划,被Tomas挡住后,她借力转身,再以相反的方向劈去。

    “咚”,Tomas结结实实挨了一下,但这还不足以让他停下攻击,甩了甩发麻的那只胳膊,接着进攻。

     Tomas比以往对战过的骑士都要强,他招式上没有什么花架子,攻击很直接也很有效,他着重于盔甲连接处的薄弱位置,即使Shaw防御的再严实,还是不免挨了几下。不过,对方也好不到哪里去。他的力气很大,男人天生的生理优势,但身材娇小的Shaw也更加灵活。

    他们的打斗引来了不少人的围观,本来只有十来人在这,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形成一个圈把他们围在中间。从一开始他们认为,不过几招就可以把她打败到最后不得不承认,Tomas他不一定能赢。Tomas的实力在军营中绝对属于上等,而实力不如他的人也在内心中暗暗盘算着,自己在Shaw手下能走上几招。而这也恰恰证明了Shaw她是一位不输于任何人的骑士,这无关乎性别,实力说明一切。

     战斗越来越激烈,两人全身的盔甲上都有不同程度的凹陷,而两人的战意仍然不减。Tomas觉得他那里是轻看了她,他对她的能力完全是严重估算错误。虽然对方挂了不少彩,但是自己比之更好不到哪里去,这真不是个好消息。

    但是不到最后,他也不会放弃,提着剑继续攻击着,虽然肌肉的酸痛感不断加剧,不过还没到最后,不是吗?

     Shaw的感觉当然也不会好,虽然自己真正挨到的攻击没有他挨的多。但是,绝对也不算好,这种状态不算好倒也算不得坏,这可比上次的擂台赛好太多了。

     Shaw沉着应对着,她知道她这次绝对能赢,虽然花费了些许功夫,但是其他人看她的眼神已经全然改变了,这就足够了。当然,她也没有因为觉得快赢了就松懈下来,她紧抓着剑,用尽全力横劈在Tomas的胸甲上,他受力不停后退,想稳住自己。但Shaw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迅速蹲下一个扫腿,Tomas的腿部实实地挨了一下,因重心不稳而倒地。

    她上前,单手持剑向下指着Tomas,他输了。Shaw收起剑,对他伸出手。他看着面前那双被铁甲包裹的严严实实的手,哈哈大笑起来,随后握住,借着她的力气站了起来。

    待她站稳后,Tomas取下头盔之后,他对着Shaw心甘情愿地叫了一声队长。




评论(29)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