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女王与骑士19

    Shaw他们抵达南方边境的时候,夕阳正好刚刚落下,号角吹响,操练的军队已经解散,保留着站岗和巡逻的士兵,其他的都各自休息。

    顶着骑士头衔的人闲得更加惬意些,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边谈笑风生,突然营地里又进来一群人,他们自然将视线移了过来,马夫们连忙走了过去,将他们的马牵走,带到马厩里。

    收到最多目光的除了Reese团长,便是站在他旁边的Shaw,那个唯一的女骑士。在这个王国里,只要身为骑士无一不对Reese充满崇敬之意,看见那些桀骜不驯的骑士们投以Reese的目光便可以知道。而Shaw,在他们看来,可得不到什么尊敬。对于Shaw的目光,更多是好奇,探究以及不屑。

    他们更多的认为,Shaw不过是仗着她自己认了Reese这个父亲,至于那个摆了三天的擂台,他们也归于都城那些不中用的骑士们的花拳绣腿。如果是他们,他们想到,定是能轻轻松松将这个女人打败的。

    他们不以为意的将目光收回,接着之前的聊天内容继续着,内容无非围绕着功绩与女人。Shaw的表情不变,她自然可以感受到他们的目光,她当然也知道他们不会这么简单就信服她。如果她只是个没什么实力的,现在恐怕已经无比惊慌了,但恰恰相反,她从不自负却也从不妄自菲薄。




     深夜的军营,不能说完全只剩下安静,除了夜虫的鸣叫声,还有巡逻小队巡逻时,铠甲因穿着人的动作而摩擦所发出的声音; 帐篷里的人完全褪下笨重的盔甲陷入沉睡当中,沉重的呼吸声甚至于打呼声从中传出;马厩里,能站着睡觉的马也并不都那么安静,不时有马蹄刨土以及打响鼻的声音。不过,总体上,还是归于安逸的。

    Shaw并不是很能睡着,索性从帐篷里出来,值夜的军官带着他的士兵,看见Shaw,对她微微低了低头,算作行礼,Shaw摆了摆手当做回应。

    Shaw暂时脱离军营,说实话,这里的味道实在算不得好闻,完全充斥着男人浓重的汗味,天知道军营里的人几天才会洗一次澡。这实在让她想念王都城堡里某位公主殿下永远都是香喷喷的房间。

     不远处的森林,倒是比满是人的军营来得安静,多是虫鸣,以及不知名的飞虫振动翅膀的声音,偶有微风吹动树叶的“沙沙”声,应该算是分贝最大的声音。

    这种场景下,是适合于思考,但是Shaw只是漫无目的地走在其中,将大脑放空,不然,脑海中就会一直勾画某人的样貌。Shaw皱了皱眉,想着Root是否对她的影响太大了?

    想了许久却得不到答案的她,将视线移到南边,至少,她知道,不久之后,她肯定没有时间和精力再去想这些。




     王都,待在房间里的Root深锁眉头,愁容不展,她并非在想远在南边的爱人,不是说她不想念Shaw,而是有使她更加忧心的事情发生,她的父亲,这个国家的国王病了。

     她看见他剧烈的咳嗽,本就瘦弱的身板现在甚至有些伛偻,而伴随着咳嗽的便是那掩住口鼻的手帕上一滩刺眼的血迹。Finch对她说,只是小病,修养一段时间就好了,但Root知道,这绝不是一句小病就可以解释的。

    不然,为何父亲他频繁调动官员职位,又为何拉着她说话的次数越来越多,开始多是关于如何治理王国的内容,接着便更加偏向生活,偏向她,而且,他驻足在母亲画像前的时间也越来越久。

    Root在乎的人不多,除了Shaw就只有她的父亲。他是一位好国王,而且他也是一名好父亲。他仁慈,睿智并且富有耐心。他如同灯塔搬指引着她,他对她不止只有慈爱,至少在她做错的时候,他永远是严肃的。

    他严肃的时候,并不恐怖,但是只是收起笑容,不露任何表情,微微瞪大眼睛,你就知道他生气了。如果只是不足轻重的小事,微微撒撒娇也就过了,如果是触犯了原则的错事就别想那么容易翻篇。他永远知道你是真的知道错了还是敷衍了事,所以,碰到这种情况还是老老实实思考哪里做错了,诚恳认错并接受惩罚。

    她一直觉得,无论她做什么,她的父亲永远会帮助她,即使做错了什么,也有Finch帮她兜着,但,什么时候挡在她身前那本来就不强壮的身板已经变得如此虚弱,他的头发什么时候开始已经渐渐染白?又是什么时候开始细纹褶皱开始布满他的脸?

    但即使已经到了现在的时候,他也没能安心养病,而是继续操劳着,为了她的以后,是的,为了她以后可以顺利继位,也为了她能平稳的治理这个王国。

    Root实在不想让他再这样下去,她拉住他握着羽毛笔的手,他的手不似记忆里那般温热,而且有些许冰凉,不知是不是因为生病。

    她告诉他,她记得他对她的教导,她永远也不会忘,而她的能力也成长到足以应对治理王国中肯会发生的事情。也在这个时候,Finch终于承认他的病已经十分严重,而他只是说,“我的时间反正也不多了,所以才更要在有限的时间里,为你多做些事情。”

    Finch的另一手覆在Root的手上,轻轻移开了她的手,他对她轻轻点了点头,又伏案埋头于手里的公文。

    虽然早就知道人有生老病死,而Root从来不觉得她是看重这些的人,但是只要想到Finch会就这样离开她,和她的母亲一样,她就无比难过,这是第一次她感到那么难过,而这仅仅是建立在想想这个基础上,如果真的发生?这也是第一次,她觉得是那么无能为力,她没法和死神争夺生命。

    这使她更加想念Shaw,有个人可以依靠总好过一个人承受。Root手里捏着一封信,是Shaw在路程中给她写的,字不多,只是报个平安,这也确实是她的风格。将信封贴在胸口,仿佛这样,写信的人就如同陪伴在她身边一般。



评论(23)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