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失忆点梗(大锤倒追根)

点梗: @六缺一_安灬寧-

    "叮叮叮" 离Shaw最近的公用电话突然响了起来,Shaw下意识的看向那里。

    路人都接着走自己的路,没有人去理会那个不属于自己的电话,而注意到它的Shaw也没有要去接的意思。

    公用电话就那样一直响着,Shaw最终还是牵着Bear慢慢走了过去,手握在听筒上停顿了一下,接着拿起听话,放在了耳边。

    『Hey,Sweetie,miss me?』话筒中传出令Shaw无比熟悉的声音。

    "Root…"Shaw小声呢喃道,眼神变得浑浊复而又清明,"No,the machine"

    『是,不过,我带来了一个好消息。』

    Shaw心里似乎有所感应一般,是她的消息吧,关于她的吧,一定是的,她缓缓回头看到一个摄像头。

    『Root,她还没有死。』

    Shaw似乎有些控制不住面部表情,微微翘起了嘴角。

    『不过,出了点小意外…』

    『小意外?』

    『—你见到她就知道了…』

——————————————————————

    Shaw来到机器所说的地方,一栋写字楼附近。她四处看了看没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也没有熟悉的那个人,她不懂,为什么Root没事却没有回来找她…们。

    似乎是到了下班时间,白领们纷纷从那栋写字楼走了出来,其中一个,穿着一身女士西装,踩着大约7、8cm的玫红色高更鞋,脸上还带着一幅黑框眼睛。

    那是Root,Shaw从她出来,就一直注视着她,绝对不会错,那就是Root!

    "Root,我总算找到你了。"Shaw拉住Root的胳膊,一把将她抱住,只是,还没抱多久,Root就用力将Shaw给推开了,Shaw迷惑地看着Root,双手还保持着张开的姿势,显然她还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第一,我不叫Root,我也不认识叫Root的人,第二,如果不是看在你是女的,我会认为你是流氓,然后一巴掌扇过去。我不喜欢肢体接触,即使你是个漂亮女人。"Root扶着眼睛框,有些生气地说道,"第三,如果你脑子有什么问题,从前走不远处就有个精神病院,希望能解决你的问题。"

    说完,还没等Shaw接着拦住她,她便转身离开了。

    "这是怎么回事?这就是你说的小意外?!"Shaw死死盯着街边的摄像头,而那摄像头像是能感觉到一般,似乎微微偏转了一点角度。

    —虽,虽然,Root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却失去了记忆。

    "失忆?!"Shaw微微瞪大了眼睛叫道,不自觉地放大了音量,使得周围的行人们侧目多看了她两眼,她轻轻咳了两声,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离开了。这看起来十分狗血的事情竟然发生在Root身上,怎么可能?

    —虽然听起来概率那么小,但是没错,Root确实是失忆了,或许她还记得一点,之前她曾经扮演过的一个人物,Carrie Shannon,一名程序员,或许是因为她自身擅长电脑技术的缘故,她现在觉得自己就是Shannon,并且成功通过了一家IT公司的面试,现在在那家IT公司工作。

    Shaw皱了皱眉头,"那只好慢慢等Root想起来了。"

    —事实上,我还有一个坏消息…

    "还有?!"

    —Root和那家公司董事长的儿子订婚了,并且一个月后结婚,所以…

    "What's the,你特么怎么不早说?!"

——————————————————————


    "要我说,女人嘛,那个不爱鲜花?特别是像现在这样失去记忆和普通的白领没两样的Cocoa Puffs,按我说,你穿上一套帅气的衣服,开着一辆骚红的法拉利,一路嗡到她公司楼下,手捧鲜花等着她,保证对你一见钟情。”Fusco悠闲地摇晃着他胖胖的脑袋,一脸哥是情圣,听哥的准没错的表情。

    Shaw点了点头,似乎很有道理的样子。

    行动派的Shaw第二天便真的开着一辆骚红的法拉利,手捧鲜花,靠在车门,还弄来一副墨镜戴了起来,她站在Root公司楼下,等着Root下班。

    在众人羡慕的目光中,Root露出了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她接过了Shaw的鲜花。接着,她做了一个所有人都诧异的事情,她将那束花摔在了Shaw的脸上,留下了一句,"肤浅",便踩着高跟鞋离开了。

    Shaw一脸懵逼地站在原地,手里还拿着那束可怜的鲜花。

——————————————————————

    Shaw耷拉着脑袋坐在椅子上,一只手撑着头,叹了一口气。

    "追女孩子,要懂得投其所好,"Reese拿了两罐啤酒走了过来,扔了一罐给Shaw。

    "你有什么建议?"Shaw抬手将啤酒接住,顺手拉开了拉环。

    "鲜花也就骗骗小女生,对Root能有用?她就算失忆了,她也是Root.Root最喜欢什么,你还不知道?Finch之前说有一台笔记本电脑,什么CPU啊什么GPU啊什么处理器这个好那个好的,天天念叨着,你想想Finch喜欢的电脑,Root能不喜欢吗?"Reese喝了一口啤酒,露出了一个龙猫笑,"不过,好像数量有限,一般人还真买不到,但是有了the machine的帮忙,你还弄不到吗?"

    "对哦!"Shaw点了点头,喝了一口啤酒,明天继续去找Root。

——————————————————————

    "Again?"Root出门又看到Shaw,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

    "那个,我托朋友帮我买了一个礼物送给你,那个。"Shaw连忙将让机器弄来的电脑双手递了上去,"希望你能喜欢。"

    "嗯,这部电脑我确实很喜欢。"Root看了看就知道她送得是什么,但还没等Shaw扯出一个笑容,她又把那台电脑还给了Shaw,"但不要自以为是到以为天底下只有你一个人能弄到,不好意思,这台电脑,前两天就在我的桌上了。"

——————————————————————

    Reese看着Shaw拎着电脑回来就知道又失败了,他拍了拍Shaw的肩膀,"革命任务尚未完成,同志仍需努力啊。"

    "拿去给你家Finch吧。"Shaw将电脑甩给了Reese.

    "诶好,谢了。"嘿嘿,少出了一笔钱,Reese在心里想道,"不如,你打个电话问问Zoe,都是女孩子,说不定有用。"

    Shaw认命地掏出手机,反正也没什么其他办法了,『喂,Zoe?』

   『Shaw,为着追Root烦恼?』

    『当然』Shaw苦笑了一声。

    『女孩子,其实很简单,你要让她知道你的心,你要对她说出你对她的感觉,鲜花礼物全是虚的,唯有你的心是真真切切的。哦,对了,结束加一个强吻或许更有用哦,祝你好运。』

   Shaw听完Zoe的话陷入了思考。

——————————————————————

    Root似乎在和她那个所谓的未婚夫在逛街。Shaw看到Root旁边的那个男人就气不打一处来,Root失忆就趁虚而入的卑鄙小人,她恨不得用眼神在那男人身上瞪出几个窟窿才好。

    实在忍受不了的Shaw走了上去,摸着阿根肚子,"你没看到她怀孕了吗,我的孩子。"

    那男人显然没反应过来怎么了,接着被Root拉到了一边,Root对他说了几句话,还指了指自己的脑袋,让他先离开了。

     "你到底想干什么?!"Root走了过来,看见这个叫Shaw的女人,脸上露出不耐烦的神情。"我知道,你并不是一个会去追人的人,所以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我想做什么?很简单,我想对你说两句话,第一句,I don't love you."Shaw竖起一根手指,说道。

    "你不爱我,又为什么要紧追我?"

    "我不爱你,是因为我是第二轴人格障碍,我所能感觉到的唯一的情绪就是愤怒,我不可能爱上任何人,所以如果我说I love you就是在欺骗你。"Shaw解释道。

     "反社会?这点倒有些意思。"Root听到这点后,微微翘起了嘴角。

     "你还是和以前一样,"Shaw轻笑着摇了摇头,低声呢喃了一句,似是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第二句话,I love you."

     "What?You love me?"Root嗤笑了一声,"你刚刚可还说,你是个反社会,不会爱上我。"

     "这个爱,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爱,而是反社会的…爱,你是作为反社会的我能感受到的最大的音量,"Shaw直视着Root,让她听完自己的话,"如果把我的心比喻为冬天的湖面,上面结了一层坚硬而难以穿透的冰层,所有人都从上面走过也好,跑过也好,都留不下任何痕迹。"

    "而唯有你,曾经的你,在上面仔细摸索着,找到了那冰面最为薄弱的地方,然后你开始在上面轻轻敲击着,不重却持续不断地日复一日地轻扣着。一下一下,终于有一天,它裂开,因为你,它裂开了。"

    "不错的情话,但…"Root话还没说完,就被Shaw揪住了领子,她被一股力量拉着靠近了Shaw,等她反应过来的时候,那个女人的唇已经贴在自己的唇上,软软的,甜甜的而又是那么熟悉,似乎有什么闪现了出来。

    当Shaw结束一个吻准备离开的时候,却被Root紧紧抓住了,"Sameen,if you even think I'm gonna let you…"

     那是在银行地下层时,Shaw亲完她将她推开前说得话,她竟然想起来了…这段对她而言曾经是最为痛苦的记忆,究竟有多深?

     "Sameen,我…记起来了?"Root紧紧抱着Shaw,"我再也不会让你离开了。"

     "I'll never leave."


小剧场:
    Root和Shaw躺在床上,Shaw捏着Root柔软的小肚子,玩的开心,"话说,如果一个月,你没能记起来,你不会就嫁给那个混蛋了吧?!"

    "当然不会啊,我觉得那个人太自以为是了,所以假意答应,以后让他难堪。"Root似乎想起什么一样,"你怎么说我怀孕了?你嫌弃我的小肚子?!"

    "没有啊,我觉得它实在是太可爱了。"Shaw继续摸捏着Root手感超好的小肚子。

    "Sweetie,你到底想玩我啊,还是玩我的小肚子啊?"

    "小肚子。"

    "出去,去沙发上睡吧。"

     Root放我进去嘛,我错了。QAQ



评论(136)

热度(1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