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穿越重生点梗2

点梗 @咕骨咕骨 

(1)


2

    那天以后,情况也越来越好,利用她们的先知优势,处处占得先机。Root告诉了机器关于Shaw和自己的事情,Root知道她可以理解。并且将之后发生的事情逐一告诉她,无论大小,因为任何细节都将可能是致胜的关键,机器也根据Root的叙述制定计划。如果说,以前的她们还处于劣势,那么掌握了未来发展的地铁小分队将拥有迄今为止第一次超前的优势,一切都向着不错的方向发展着。


    而这其中唯一算不得好的情况大概就是Shaw,她仍然时常怀疑周遭的一切,她仔细观察着周围的环境、事物以及人。她审视着所有的所有,她在找,她在找这里究竟有没有bug。她的眼神总是时常飘向从不离身的枪,在遇到她认为值得怀疑的地方的时候,她就会下意识的摸着自己的耳后。


    Root知道这是短时间内无法改变的,她只能一遍一遍地握着Shaw放在耳后的手,一遍一遍地告诉她,这是现实,这不是模拟。


    Root甚至买来了关于时间和空间理论的书,她开始向Shaw解释她们所遭遇的事情虽然看起来不可思议但是它还是有它的科学性的。


    虽然伤痕已经留下,但时间可以冲淡一切也证明一切,Shaw的这种情况也变得越来越好,她已经极少去触碰自己的耳朵,她开始和以前一样享受牛排而不是仅仅把它吞下去。


    然而她们到现在没有上过一次床,一次也没有,虽然在Shaw被抓前,她们时常上床,即使在模拟里,Shaw也和模拟里的Root上过不少次。但现在,她们虽然每夜睡在一起,但止于相拥而睡。


    如同往常的夜晚一样,她们躺在床上。


    "现在美好的就如同梦一般。"Root侧头看了看Shaw,自己重生以及Shaw的穿越并且回到了那至关重要的一天,现在的她们在一起的生活,简直是以前不敢想象的。


    "是啊,人生如梦,那到底我们是睡着了还是醒着的?"Shaw反问了一句。


    "所以,Sweetie,你要和我讨论哲学问题吗?"Root柔媚一笑,眯着眼睛看着身侧的Shaw。


    "不,我只想问,Root,你怎么还不醒过来?!"Root瞪大了双眼看着Shaw,Shaw的声音似乎离自己很近,近到就在自己耳边,但那声音又好像离自己很远,远在自己意识之外。


    她有点恍惚,仿佛在做梦一样,醒过来?Root迷茫了,什么醒过来?




————————————————————




    "Root,你怎么还不醒过来?!"Shaw坐在一间监护室里,她低着头,一只手握着床上人的手,一只手抱着无力垂下的头。


    虽然得到了及时的抢救,但做完手术的Root一直一直都没有醒过来,医生说她不愿意醒过来。Shaw之前也是一名医生,所以她也明白,她也看见了Root闭着眼睛的脸上露出的那丝笑意。


    所以,到底是什么让你在梦中没办法醒过来?是我吗?我也在里面吗?那里面的我是不是更加符合你的想象呢?以至于,你要抛弃现实中的我!


    当然Shaw知道,这想法只是没理由的愤怒,愤怒于Root到现在还没有醒过来。




————————————————————




    日子过得飞快,至少Root是这么觉得的,但是不知为什么,她时常觉得精神无法集中,并且越来越频繁。有一种似乎灵魂快要出窍的感觉,虽然这么说有点很奇怪。


    Root也偷偷去医院检查了,至于为什么是偷偷,她并不那么想让Shaw担心,事实上,检查的结果也没什么能用的。除了轻微贫血,心率方面的问题等等一些本来就有的老毛病外,什么都没有查出来。


    或许是,受过太多伤所以留下的后遗症吧。Root这样想。


    "我感觉你快要离开我了。"Shaw面无表情看着因为意识模糊而躺在床上休息的Root。


    为什么要这么说?我怎么可能想要离开你呢,你明明知道我离不开你的呀。虽然大脑的状况让Root有点吃不消,但听到这句话,Root还是笑了,她觉得荒唐。


    突然,她额间感觉到一股温暖湿润的触感,是Shaw吗?


    Root费力地睁开眼皮,Shaw还保持着之前的动作,明明离她还有一段距离…


    越来越不对劲了…越来越不…


    自己只是太累了,只要休息一下就好了…


————————————————————


    Shaw的嘴唇离开Root的额头,她轻抚着Root鬓角的发丝。


    Root脑电波变化的越来越频繁,这是将要醒过来的征兆。Shaw现在无时无刻不守在医院里,号码什么的自然有John、Finch还有机器新招来的小队去救,Shaw没兴趣和精力去救号码,她现在只想待在Root身边。


    但她还是迟迟没有醒来。她只是躺在那里,不大的脸被氧气罩覆盖住,终日以吊葡萄糖过活,本来就瘦弱的身体都快要皮包骨头了。


    Come on,Root.我就不信你发现不了那不是真的。




————————————————————




    教堂里,一场婚礼正在举行,手拿圣经的教父站在两位新人前,只是今天的有些特殊,没有新郎,只有两位身着婚纱的新娘。


    "will you love her,honor her,comfort her and keep her in sickness and in health,and forsaking all others,be ture to her as long as you both shall live?"神父看着Root说道。


    "Ye…"Root迟疑了。这一切都太顺利了,无论是击败Samaritan还是和Shaw在一起,甚至到了要和Shaw结婚的地步。但就是太顺利了,这正是极大的矛盾点。


    如果,一开始还是因为穿越重生的缘故,Samaritan没有反应过来的话,那么一直到Samaritan被消灭,它的行动也一直和记忆里的一般无二,没有一点改变。但,这是最不应该出现的,它是superAI,它的一秒可以计算出成千上万种对策,它不会在明知自己要吃亏的情况下,还继续计划不做任何改变。


    但是自己太过于关注于Shaw的恢复而忽视了周围的环境,以至于,到现在一切都结束了,才察觉。


    Root摸了摸自己的胸口,那里是Samaritan的狙击手应该留下伤疤的地方。虽然一直在镜子里没有看到它,但现在Root仔细感受着,似乎那地方传来阵阵痛感伴随着新肉重生的那种痒意,虽然很微弱,但那感觉确确实实存在。自己在自己的潜意识里,Root反应过来了。


    "No,sorry,I can't marry you."Root坚定地拒绝道。


    "你不想和我结婚吗?"Shaw瞪大了眼睛诧异地看着Root。


    Root看着对面身穿洁白婚纱裙的Shaw有点不舍,毕竟现实里的自己还没有真正牵着她的手走进教堂,"我当然想,但是是和现实中的你。"


    "你终于意识到了。"Shaw谈不上难过,毕竟她确实不是真的,当本体已经认知到的时候,整个意识空间都已经觉醒了,当然包括她,Root意识中的Shaw,"我等了你很久,或者说她,我就是她在你印象里留下的Shaw,所以,我明白如果你这么长时间不醒过来,我会很生气,因为我只能感受到这种情绪,不要让她等太久。"


    Root笑了笑,任由之前一直抵抗的意识的模糊感吞噬自己。她闭上了眼睛,在自己脑子里构架的世界里永远的闭上了眼睛。




————————————————————




    深夜的单人病房里,Shaw趴在病床睡着了。手握着病床上那个人的手。突然Root的手指动了动,Shaw睁开了眼睛。


    她紧紧盯着Root的手,不敢眨眼,生怕错过手指可能会有的哪怕最微小的动作,她不知道刚刚自己手掌心的感觉是真的还是只是自己的错觉。


    这一次,显然幸运来的比较快,Shaw没有错过,哪怕Root的手指摆动的频率有多么微弱。


    "Sweetie,没想到,你这么,咳,喜欢看我的,手指~"Root断断续续地说着,有些孱弱的身体让她不能将句子一次性说完,"虽然,我知道,它挺重要的,但,我还是觉得,我比较重要。"


    "你怎么,这么久才醒!"Shaw虽然仍然是面无表情,但仔细看,便能看到她微微有些泛红的眼眶。


    "Well,有的时候,最好的模拟就在自己的脑子里。"


    Shaw叹了口气,看着氧气罩下,Root苍白但十分熟悉的笑容勾了勾嘴角。


    Welcome back,Root.





貌似这样就偏离了穿越和重生了,哈哈,突如其来的脑洞,想着想着就偏了~


评论(18)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