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短篇(完)】你,不是她


一个关于平行世界的奇怪脑洞(?)

    "Hey,sweetie,you busy?"Root的声音从耳机中传来。

    "What's up."Shaw坐在车内,盯着号码,今晚杀手一定会出现,Shaw注视着号码周围所有可疑的人。

    "Can't a couple of gals take a little break from work to catch up?"

    "Come on,Root."

    "Ok,ok,I miss you~"Root的笑声从耳机里传来,"So,be quick~"

    "I will go home soon."Shaw可不认为今天的外勤任务会多难完成。



    一个可疑的人从街角走来,个子不高,似乎同自己差不多的身型,穿着黑色卫衣并将兜帽也戴了起来,看到侧脸时,似乎还带着面具。面具?that sucks。

    Shaw成功阻止了杀手,但也让她给跑了,Shaw追着杀手跑进了一个破旧的小巷内。

    那个杀手被这个死胡同的墙壁挡住了,显然她更愿意打倒身后的人肉墙。她如同猎豹般迅速冲了上来,躲过子弹,打掉Shaw手里的枪,Shaw与她扭打在一起。

    Shaw本以为这次会很轻松的完成任务,现在看来,显然并不简单,甚至说很困难,对方似是非常了解自己的身手,难道自己以前和她交过手吗?

    厮打中,对方的面具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打掉了。

    将对方压制在地上,第一次清楚地看到面具下对方的脸,Shaw露出无比诧异的表情。


************************


    "Sweetie,你回来…"Root听到门外的声响,将门打开只看见浑身是血的Shaw已经快站不住了,Root连忙伸手扶住快要倒下的Shaw。

    "R…oot…"Shaw抬起手,触摸到Root的脸。她仔细地看着Root的脸,一寸一寸,每个地方都不放过。

    Root将Shaw扶到座椅上坐下,迅速将医药箱拿了过来,开始帮Shaw处理伤口。"Sameen,怎么会这样?"

    "今天的这个,有点棘手…"Shaw喘着粗气说道。

    大大小小的伤口随处可见,Shaw很少会受这么严重的伤,特别是腹部的那道伤口,鲜血直流,有些泛白的皮肉外翻着,有些许狰狞。Root不知道有谁一个人可以把Shaw伤的那么严重。

    Root处理和包扎着伤口,手有些许颤抖。伤口终于不在向外渗血,总算完成了,她紧紧搂住Shaw。

    那天,因为伤口可能有些感染,Shaw一整晚都发着低烧。似乎有些烧糊涂了,一直重复低语着‘Root’的名字。即使处于昏迷中,仍紧紧抓着Root的手,生怕Root会突然不见了一样。


************************


    Root看着Shaw正用熨斗熨着自己的黑色衬衫。"Sameen,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

    "当然,那个想忘也忘不了,你拿着这个,"Shaw举了举手里的熨斗,Root看到后露出了一个轻快的笑容。

    "指着我这儿,还好,没有按下去,不然,我可饶不了你。"Shaw指了指自己的左脸。

    Root收敛了笑意,走近了Shaw,伸出手探向Shaw的脸庞轻轻摸娑了两下,"是…吗?"

    "你说呢?我要毁容,肯定饶不了你。"Shaw将熨斗放在熨衣架上,将Root的手抓住,与其对视,一只手抚着Root的脸,缓缓靠近,打算吻上去,"当然,现在也饶不了你。"

    "Got it,Sorry,Shaw,got to go。"Root向后退了一步,Shaw的吻落了空。

    "Number?Now?"

    "Neve end."


************************


    "百分之99.6,你确定吗?"

    —Sure,根据我的对比,数据肯定不会出错,你怎么突然问起这个问题。

    "不,没什么。"Root若有所思,"对了,Shaw重伤的那天发生了什么?"

    —这个我并不是很清楚,Shaw追着杀手进了一个巷子,并没有摄像头。只知道Shaw从里面出来之后,发生了爆炸。

    "爆炸?"

    —对,Shaw说,那个杀手身上有定时炸弹。

    Root听完机器的话,眉头紧紧锁着。


************************


    "今天,要早点回来哦~"Root在Shaw侧脸亲了一下,"我准备了牛排等你。"

    "好。"

************************

    "Shaw在哪儿?"

    "你在说什么,我不就是Shaw吗?"

    "不,你不是!!"

    "Root,你到底在说什么,我听不懂。"Shaw站起来身,头突然觉得一阵晕眩,双手撑着桌子,"我怎么了?牛排?"

    "是,我下了药。"Root从身后摸出手枪指着Shaw,"告诉我Shaw到底在哪里?!"

    "我不是都说了我就是Shaw."

    "不,你不是!"

    "你知道你哪里出问题了吗?你说,我用熨斗指着你的左边,可是那天,不是左边,是右边。虽然我一直告诉自己可能你只是记错了。可是,你给我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即使,你和她长得一模一样,身上的伤疤的位置也一样,说话方式,行为动作都相差无几,你也不是她!"Root用力的摇着头,"即使她说,你与Shaw相似度高达百分之99.6,你也不是她!"

    "即使,我的理智告诉我,你应该就是Shaw,但你不是她!!我可以感觉得到!我可以感觉得到…"Root拿着枪的手微微有些颤抖。

    "Root,你总是这么聪明,是不是?我是Shaw,只是,我不属于这个世界。"


************************


    Shaw拿着酒瓶跌跌撞撞地从酒吧里走了出来,距离Root去世已经有三个月,三个月的时间里,Shaw一直都是这么过的,和酒精活在一起。"闭嘴,别他妈用她的声音和我说话。"

    —Sweetie,我只是希望这样你会好受些。

    "我说了,让你别用她的声音。"Shaw愤怒地将酒瓶从手里扔了出去,"砰"的一声砸到墙壁,破裂的碎片四散到地上。

    路过一家电影院,门口贴放着最新上映的科幻电影《平行世界》的海报。

    Shaw冷笑了一声,"平行世界?真的存在吗?"

    —事实上,根据理论来说,平行世界存在的可能性极大。

    "那是不是在某个平行世界里,Root并没有死。"Shaw带着些许讥讽地说道,Root…没有死。

    —如果这么说可以安慰你,是的,有一点变量的出现都有可能改变整个格局。例如,在某个平行世界里,突然出现另一辆车,狙击手第二次射击偏离甚至一阵突然挂起的风都有可能。

    Shaw席地坐在马路牙子上,双手抱着头,过量的酒精冲击着自己的神经,但自己的意识却异常的清醒,另一个世界,另一个世界…


************************


    "我要和你谈谈。"Shaw对着一个摄像头说道。

    —什么事情?

    自从那天之后,机器对Shaw说话的时候,又变回了以前冰冷冷的电子音。

    "你曾说,在某个平行世界里,Root没有死。"

    —…是

    "让我去另一个平行世界,你可以做到吧!你是super AI,按你的什么计算能力或者其他什么能力,whatever.只要是可以做到的,你肯定都能做到吧!"

    —…

    机器没有继续说话,虽然理论可行,但那种东西,至少现在是不可以造出来的。

    "你给我说话,你可以做到的是不是?!"

    —即使我能做,我也不会去做。

    "一切都是因为你,如果不是你,Root也不会死!"Shaw愤怒地指责道。

    —即使你去了另一个世界又能怎么样,那里也有一个你。

    "我会取代她。"Shaw的表情变得有些许狰狞,"哪一个都是Shaw的话,又有什么关系。"

    —我不会做的。

    "是吗?"Shaw从兜里拿出一块优盘,"冰九病毒,还记得吗?这次我会保证你无法重生。"

    机器再一次保持沉默。

    "你的设置,只要是会危害别人的事情,即使毁了自己也没有关系,是吧。"

    "那Finch呢?即使你被设置保护所有人而不是只保护Finch,但我不信你不在意他。"Shaw继续威胁道,即使Shaw知道自己不会对Finch真的做什么。"疯了的反社会,我可不知道我会做出什么来。"

    机器在计算着阻止Shaw的可能性。

    "在计算吗?你知道的吧,如果可能,我可以让你的摄像头,让你的小队找不到我,这世界上,又有多少可以杀得了我?为了找到Root,我什么都做得出来。"

    "更何况,在你被造出来的时候,不也是不知道后果是什么,但迟早都是会造出来的,为什么不掌握在你手里。"

    —…我会帮你。


************************


    —虽然已经完成了,但是没有人试过,成功率大概只有百分之63。如果没有成功,你会被碾成分子大小的碎片。

    "六成的概率可以找到活着的Root,足够了,即使不能到达,自己也不过是去见死去的她,怎么算都不亏。"Shaw盯着那机器,眼中闪过一抹精光,最后的希望,找到Root的希望。

    —我计算并验证了32672遍,筛选出了一个世界,TL—437,如果没有出错,这个世界的Root应该没有死。

    "不用解释这么多了,开始吧。"Shaw径直来到机器前坐了进去。


************************


    当Shaw醒来时,正值半夜,她躺在纽约的一条小道上,身体如同被碾碎了一般,不,可以说Shaw就是被碾碎了,又在这个世界重组。全身上下都向大脑传递疼痛的讯号,Shaw晃晃悠悠地站起身,疼痛感让自己几乎无法控制身体,但也使自己异常清醒。

    这是成功了吗?


************************


    号码、没有摄像头的死胡同以及一场可以抹掉一切痕迹的爆炸。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引出这个世界的我,然后…杀了她,取而带之。

    想要杀死另一个自己,还真是异常的难呢,即使做了准备,还是受了无数的伤,手起刀落,大概也只有自己可以杀死另一个自己吧…

    当Root打开门的一瞬间,尽管我已经在暗处确定了无数次,但这次距离之近,仿佛那么不真实。

    我终于,找到你了,是吗?


************************


    "我是Shaw,但…我不是这个世界的Shaw,我的世界…你没有熬过那次抢救。"

    "平行世界,你从平行世界来的?这怎么可能,the Machine?她做到的?"Root听完对方的话,已经猜到了大概。

    "怪不得,怪不得,Shaw呢,这个世界的Shaw在那?"

    "她在那又有什么关系,我也是Shaw啊!这个世界也只有我一个Shaw。"

    Root听完对方说的话,拿着枪的手无力的垂了下来,Shaw稍稍松了口气,继续说着,表情变得有些许扭曲,"只要和Shaw在一起不就好了吗?!"

    "不,你,不是我的Shaw"

    接着,"砰"的一声枪响,Shaw应声倒下,鲜血在地板上扩散,越来越多…


    我不是你的Shaw吗?

    那我的Root又在哪儿呢?

    Shaw因着失血而变得沉重的眼皮缓缓合上…

    这次,我是不是就能找到你了呢…
   
   



************************

(脑洞来源于最近看过的一部美漫《瑞克与莫蒂》,里面有一集因为外公的药水把整个世界的人类都变成怪物并且外公无法恢复,于是他重新找了一个平行世界,那个世界的自己将人类恢复正常并且那个世界的瑞克和莫蒂都死了,他们把那个世界的自己埋了,代替他们活在了那个平行世界。

今天还是抑制不住自己的手,把这个脑洞写了出来!正好在回家拿冬天衣服的路上写完的,所以po主才没有偷懒没复习(/ω\)…但是,还要匿几天,因为1号还有场考试……)


评论(50)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