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Elsanna】逃婚

    今天是Anna公主结婚的日子,Arendelle上下举国欢庆...

    与此同时,望着镜子中自己的Anna公主,脸上却没有做为新娘的喜悦,深深皱起的眉头,若有所思。

    今天就是要结婚的日子了,可我其实并不想要结婚...曾经的我是多么向往,但真正的原因其实是不想再一个人了,一个人在城堡的大厅中,一个人在画室里与画中人对话,一个人...

    藏在记忆中本来有另一个人的陪伴,在某一天突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紧闭的房门。一次一次的敲响她的门,一次一次的被拒之门外,当时的我是多么的难过,伤心到讨厌门后的那个人...甚至想如果那个人出来,我也不会理她了。但是,她始终都在门后。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不再去敲门,但每每路过她的房间,其实心里还是希望她可以出来和我一起,就像童年的记忆一样。

    一直到父母出事,在葬礼上,她仍然没有出现,我再次去敲她的门,我多么希望她可以出来,我多么希望能看到她,我多么想告诉她我的难过,我其实需要的只是她的一个拥抱,我希望她能说:你还有我。但,到最后门还是没有开,那是我最后一次敲门,我想我那时已经绝望,我不再奢望它会打开...

    加冕日那日,晚上的宴会我觉得我们又能和以前一样,可是再一次失望,以至于让我认为hans是真爱,我带着他去找你,我说我要和他订婚,你惊讶的表情,我甚至有一点点开心,就像恶作剧得逞的开心。直到后来你坚决的拒绝,我很生气,你说我不懂真爱,我简直气得发疯,难道一次次把我拒绝于门外的你懂吗?

    我想我一定是气疯了,直到我扯掉她的手套,她说那就离开,我不明白为什么,为什么她要把自己隔绝起来,她到底在怕什么?!直到看到那一根根向外的冰柱,她一直以来害怕的东西。她被围在其中,我想她的心也是这样的。我看着她从海峡离去,我只能看着她的背影一点点离去,我什么都做不了...我只是希望一个人可以在我身边,其实我一直希望的人是你。

    再次见到你是在冰宫中,是那么的完美,冰蓝色很适合你,真正的冰雪女王,我想任何人都会被这样的你吸引。直到好像被什么击中胸口,直到你制造出棉花糖赶我们出去...你想保护我,可我更想站在你身边!

    在我等着Kristoff的到来时,我却看到Hans准备杀你的时候。当时我的大脑一片空白,但是我的身体却已经冲了出去。之后我便失去所有的知觉。反射远比思考要诚实,你是我最重要的人!

    再次醒来,你抱着我在哭,我不喜欢你流泪,嗯,我不喜欢你伤心的样子,我会心疼!你问我为什么,我爱你,脱口而出的三个字。当时我可能还没意识到为什么我说的是那么的自然,因为这是早就在心里的...

    之后我们终于和小时候一样亲密,可是我总感觉还是少了些什么,我与Kristoff也在交往中,每次看到我们一起回来的时候,你似乎都有些不开心,但是却也没说什么。

    现在的我要嫁给Kristoff,那个看起来有点呆却很可靠的男人。或许他是个好丈夫,但是为什么我没有一点开心的感觉?



    婚礼之上,Kristoff身穿新郎的装束,显出了平常难有的正经和英俊。他站在神父前面等着他的新娘,这个王国的公主。教堂中奏响结婚的乐曲。

    Anna公主挽着Elsa女王的手臂随着音乐缓缓向着教堂中央走来,Elsa身上任然是她万年不变的冰蓝色长裙,绝美的面庞上看不出一丝情绪,而Elsa的内心并没有她表面的那么平静。

    她,就要结婚了,和对面那个鹿男。记忆里小小如同团子一样的她也终于长大了,不再只粘着自己,她将拥有丈夫、孩子,自己的家庭。

    在你才出生的时候,小小的,软软的,就那样躺在摇床里,我趴在摇床边,看着你的眼睛,如同黑夜里最为明亮的星星,你看到了我,对我糯糯地笑,我感觉整个世界都被融化在这笑容中,可爱而又纯洁。你是我的妹妹,我会保护你,你的笑容,你的一切,不受任何伤害!

    随着长大,你也越来越粘我。如同我的小尾巴一般,我也喜欢你这样,如同我喜欢你一般喜欢我。那段时间是我最快乐的时光,直到一天,我引以为豪的魔法竟然击中了你。你静静的躺在哪里,我害怕极了,我害怕你再也不能和我说话,不能求着我和你玩,我害怕失去你!只要你能好起来,我愿意拿任何东西来换,包括我的生命。

    幸好地精救好了你,幸好你没有事,只是忘记我会魔法而已。而地精所说的话又让我再次恐慌,我害怕再次伤到你。我选择远离你,躲在门口静静地看着你。你一次一次地敲响我的门,我一次一次地拒绝你。你每次的伤心我都看在眼里,我又何尝不是呢?但是我也只能忍住内心想要开门的冲动,忍住我的心疼。随着时间的推移,你敲门的次数越来越少,直到某天开始再也没有来敲门,已经失望了吧。也好,就这样吧,不要靠近我,我只会给你带来灾难。

    父母去世的那天,我悲痛到不能自已,失控的魔法让我不能出去,会伤害到别人。都是这该死的魔法才让我连父母的葬礼都没有办法参加,才让我伤害Anna,才让我无法陪伴在你的童年里。你再次敲响我的门,声音不住地颤抖,乞求着我开门。我多想出来,多想轻轻地抱着你,告诉你,我们还有彼此。但是我不能,这样会伤害到你,我冷笑的看着自己的双手,蜷缩在门边。你离去了,你该是要恨我了吧。

    加冕礼那日,我才真正的看清楚你长大的样子。长大了长高了,却还是和以前一样可爱。我和你说hi,你仿佛被吓到的表情真的很可爱,可爱到让我感到心酸。你说想回到小时候,我又怎么会答应?伤害你是我无论如何都做不到的。你失望的离去,我的心好像也和你一起离开了一般。

    后来,你竟然带来一个人说要和他订婚,我知道这个时候其实不应该与你争吵什么,而是应该弄清楚那个人是怎样的人,是否适合你。但是我却控制不住的生气,我不知道怎么了,我满脑子都是你要和一个男人订婚,直到手套被扯掉,直到暴露了我会魔法,直到我逃也似地跑到北山。魔法如同压制不住的怒气喷涌而出,他算什么就想抢走我的妹妹。还好,我还记得不能伤害你,选择了逃离。

    在北山上建立了属于我的冰宫,只有我一个人的宫殿。孤独,寒冷,这才是我真正的生活,所以说我是个被诅咒的人吧!只能带来厄运而已。

    我没想到你竟然找了过来。当看到你的时候,我看到你眼神中似乎有些惊艳,我心里竟有一丝窃喜。你竟然还希望与我恢复以前的亲密。不,不,不,放弃我吧,我不值得你这样做!我只能伤害你。让我一个人活在这里。你属于阳光下,我亲爱的妹妹。

    又有开门的声音,我以为你又回来了,害怕但是又那么想见到你。原来是来抓我的人,当冰灯砸下的一瞬间,死亡是那么的近。脑中只浮现出你的模样,没有我,你会过得更好吧,愿你一生平安幸福。

    再次醒来,呵,我竟然还没有死。望着窗外,一片雪色,想必非常冷吧,连这个我都感觉不到,可你会不会冷?

    那个要和你订婚的什么王子要我解除魔法,我怎么会?如果我会也不至于像现在这样!我也不希望Arendelle在寒冬中。我应当离开这里,离开Arendelle,这样严寒才会和我一起离开。还给你还给所有人一个和你一样明媚的夏天。但是自私的我还是想再见你一面,不过他说却说你并不在。

    低温会让金属变得脆弱,如同懦弱的我只懂得逃离。那个人追了过来,帮我照顾好Anna,既然她喜欢你,那么好好照顾她,不要让她再一个人了。可他却告诉我,我害死了你!所以说我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我竟然还是,还是做出了这样的事情。

    我的身子止不住地颤抖,我无力地摔倒在冰面上,整颗心如同这被冻住的海峡一般。身后似乎有什么划破空气的声音,我完全沉浸在害死你的事情当中,根本不想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

    可我似乎听到了你的声音,叮,你为我挡开了砍向我的剑,在我面前冻住如同雕像,不,不要,Anna,我抱住你,泪水不受控制地流出来。你怎么这么傻,明明我害了你却还来救我,你这个傻丫头。

    冻住你的冰又化了,当看到你活着的时候,我无法形容我的心情有多开心激动,我知道我不能再次经受一次失去你的痛苦。我问你为什么,为什么为我牺牲自己,你说你爱我,爱我吗?心里好像有些痒痒的。

    接下来的日子,我们的关系终于和小时候一样了,谢谢你没有对我产生厌恶。你也与那个养鹿的交往了。不喜欢,不喜欢他,不喜欢看到你和他在一起,不喜欢他和那个人渣王子一样的不喜欢。可是我知道我不能这样,这样只会让你不开心,对吧,不希望你有任何不开心的事情。好在那个Kristoff和那个王子不一样,他真的爱着你,会好好的守护你。如果你也喜欢,就和他这样在一起吧。

    你们要结婚了啊,即使知道他会对你很好,你也喜欢他,可是我还是好难受,不想,不想让你结婚。但我不可以这样,我应当让你拥有自己的幸福。

    快要到达教堂中央,将现在还挽着我的你交给Kristoff,我的任务就结束了,但是她挽着我的手紧了紧,我的头微微偏向她,她小声地问我,“你愿意让我结婚吗?”

    我看着她的眼睛,水蓝色的眼睛,明亮而又吸引人,眼神中似乎带着某种期待。

    “不想”,看着这样的你,我竟将自己真实的想法说了出来,随即有些懊恼,在结婚的时候竟然说出不想她结婚的话,会生气吧。

    可是接着却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我也不想呢”,她这样说,“不如我们逃婚吧!”

    逃婚吗?不错的主意。既然都这样说了的话,将挽着的手改成牵着她。

    “抱歉各位,今天的婚礼可能取消了”,我说。转身拉着她向教堂门口跑去。似乎在我改变手的方式就知道要发生什么的Anna默契地提起婚纱。Anna回头歉意的对Kristoff说“对不起,我不能和你结婚。”

    参与婚礼的地精们围着Kristoff,询问着是否要把Anna追回来。

    “不用了,让她们走吧。”Kristoff松了松领结,有些颓然,或许自己才是多余的存在,因为也要参与婚礼而被盛装打扮的Sven用它那对被系上彩带的角顶了顶Kristoff,安慰他不要太难过。

    “我知道,老伙计。”Kristoff拍了拍Sven的背。不知道在哪偷吃蛋糕的Olaf粘着奶油的它,似乎还不知道发些了什么…

    两人远离了教堂,一直跑到一个山丘之上,正值夏天,脚下青草丛生夹杂着各色野花。

    “WOW,今天很疯狂是不是?”Anna平复了因跑步而杂乱的呼吸,看着旁边的Elsa问到。

   “是的呢!”Elsa笑了笑,并没有因为带着新娘逃婚而惭愧。

    “为什么逃婚,只是暂时害怕还是…”Elsa看着Anna认真地问道,希望她回答的是心中的那份答案。

    “嗯?为什么?”Anna做思考状,“大概是因为不喜欢Kristoff,如果因为Kristoff是好人,就嫁给他,对他对我都不好。而且,”说到这里Anna停顿了一下“我突然意识到我喜欢的另 有 其 人~”Anna意有所指的看着Elsa

    看到她看着自己,Elsa的心突然不受控制的快速跳动起来,突然Anna抱住自己,“在我快要到教堂中央时,我在想我要问问她,如果她不想我结婚,我就一定会和她逃婚出来。”

    Elsa的身体颤了颤,接着问道“如果她说想了呢?”Anna轻轻笑了笑“那我只好一个人逃出来喽。”

    Elsa微微将两人分开,眼睛似乎有些湿润,“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爱你!”

    “我也爱你!”Anna笑了,终于等到你说出来了~

    Elsa慢慢靠近Anna,随着她的靠近Anna闭上了双眼,仔细看可以看出眼皮的颤抖,最终两人的双唇碰在了一起,两人的心也终于真正贴合在一起。


  背后,将要日落的最后余光撒在山丘上,青草上,她们身上。太阳缓缓沉没进地平线下。

 
 
 
 

评论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