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昭惜】拯救表妹系统〔快穿〕08

    同样是在慕贤阁,同样是那间房,叶昭推门走了进来,见到房间中的人,便抱拳叫道,“齐王殿下。”

   

    “恭喜少将军赢得武试年冠。”齐王嘴上道着恭喜,语气里却听不出一丝高兴。

   

    “谢殿下。”叶昭也听出齐王这不是真心的祝贺,但是还是要回复以示礼貌。

   

    “只是将军府有一举让本王甚是不解,小王收到消息,少将军的姐姐叶瑛竟是要支持我的皇弟,这,是什么意思?”齐王抬眼盯着叶昭,眼中一丝阴鸷一闪而过,他平时最厌恶的便是背叛他的人。

   

    “殿下,这对于我的父亲来说只是一个小小的保障而已。”果然这个举动瞒不过齐王,叶昭也明白这一点,但是她却没有表现慌张,而是将准备好的说辞说了出来。

   

    齐王冷哼了一声:“保障?”

   

    “相信殿下应该听过三国时期的诸葛家族,诸葛瑾,其弟诸葛亮以及从弟诸葛诞,三人都富有才华,可却并没有选择在一个国家,而是各在一国。”

   

    “还真是考虑周全啊,只是你胞姐叶瑛已是陇西军主将。可少将军你,却连功名还未有,老将军此举未免也太偏心了点吧。”齐王自是不高兴,叶昭目前比之叶瑛,论势力自是远远不如的。

   

    “便是睿王有我姐支持又有何用,叶瑛常年待在陇西,三五年才能回一趟京。再说那十万陇西军,匈奴人对陇西虎视眈眈,年年扰我边境,什么地方军队都能随意支配,唯有陇西军不可动,这支军队的支持有同无一般。”叶昭轻哼,似是不屑。

   

    “看来少将军甚是不服。”

   

    “殿下放心便是,我选择的是殿下,便会尽力辅佐。殿下也应该明白,无论是我还是叶瑛既然已经选边站好便要尽自己全力,只有这样未来的叶家才会在我们俩之间的一个手里发展壮大,”叶昭微微低头,恭敬的扮演一个忠心的属下,“至于功名一事也不远了,下月中便是科举,武试我必能拿下状元,京城守军副将职位空缺,到时还望齐王殿下相助。”

   

    “为何不让叶大将军,你的父亲在朝上提及此事?”齐王又问道。

   

    “我了解父亲,他到时定然会避嫌,不会推选我。”叶昭回道,叶彰这人在这种事上十分公正,这也是众所周知的事情。更何况本来他就是京城守军主将,他就更不适合开这个口了。

   

    叶昭此言自然也在齐王的意料之中。他也盯着京城守军这个位置许久了,而他的好弟弟自然也看中了这个职位,他这个弟弟想让自己叔叔周霍良的小儿子周子昂做这个副将,周子昂似乎也会参加这次武举,齐王眼珠子一转便有了主意,他自是不会将这个职位交给他皇弟的亲信的。

   

    “你确定可以拿下武举的状元?”

   

    “除非我不能参加,否则武举状元一定是我的。”叶昭信誓旦旦地回道,要是真落选,她这个天下兵马大将军岂不是白当了。

   

    “好,只有你能拿下状元,守城副将的位置就是你的。”

   

    “殿下放心便是,我自当竭尽全力效忠殿下。”

   

    “说起来,那柳惜音与你还真是旗鼓相当,这次文试展现出来的实力让人忌惮啊,”齐王顿了顿,似笑非笑地看着叶昭,“少将军也不怕日后掌控不了。”

   

    “殿下相信比我更清楚,在绝对的权力面前,任何所谓实力都经不住碾压。所以,于公于私,我都望殿下早日成就大业。”叶昭知这齐王疑心病重,要取得他的信任得一步一步来。

   

    “如此那便最好。”

   

    话音刚落,叶昭便察觉身后有异动,她侧身躲过后面刺来的宝剑,同时抬起右手抓住来人握剑的手腕,借着那人向前的惯性,用力向前一拉,那人踉跄了一下,随即站稳,转身向着叶昭的腹部横劈过来。叶昭自然有所准备,向后一步轻松躲过,随后也抽出自己的佩剑,向对方攻去。

   

    齐王早就退在一边,饶有兴致的看着两人对战,偷袭叶昭的正是齐王的暗卫陆无衰。

   

    陆无衰见叶昭攻来,使剑回防,铛的一声,两人各自退后一步,又上前缠斗在一起,剑剑相碰,屋内只剩铮铮作响。

   

    两人比剑,一刺一挑、你来我往间竟是走了上百招也未有胜负。叶昭看出来,这是齐王安排的,其实她早可以打败陆无衰,只是不愿暴露自己的真实的实力,才打到现在。

   

    屋子里已是一片狼藉,倒着的椅子,劈裂的桌子,酒杯、瓷壶的碎片散落一地。陆无衰似乎是开始脱力,竟是露出了破绽,叶昭正准备攻去。

   

    不,不对,对方是故意的,叶昭看出了对方的用意,但装作没有看出,刺出去的那一剑她并没有收回,而是隔着衣服一剑抵在陆无衰的心口处。对方的剑似乎比一般的佩剑稍长些,叶昭没了剑回防,陆无衰的剑的长度也正好够搭在了叶昭的肩上,这招若是真的使出是抱着同归于尽的目的。

   

    “我与那周子昂讨教过,虽然有些实力却不如我,如今少将军能与我战平,今年科举少将军必定是武状元。”陆无衰收回剑,拱手道。

   

    “殿下,这是何意?”叶昭将剑收回剑鞘之中,板着脸问道,任谁被偷袭都不会有好脸色。

   

    “此乃我的属下,陆无衰,他啊心高气傲,知道少将军厉害,早就想讨教一番了,无衰,还不退下,”无衰得令退到齐王身后,齐王虽这么说,但若每天他的命令,陆无衰怎么可能擅自行动。齐王此举是在试探叶昭的实力究竟如何,也是在给叶昭提个醒,他不想看到叶昭有其他多余的小动作,“小王在此就提前恭喜我们的状元爷了。”

   

    叶昭无言,只是对着齐王拱了拱手,刚刚她不能表现的太弱,太弱对于齐王来说没有利用价值,但是又不能太强,太强齐王也会心生忌惮。叶昭心中实在是厌烦死这个虚伪的齐王,但为了表妹,她只能继续做戏。

   

   

   

   

   

   

   

   

   


评论(12)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