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昭惜】不负伊人28

    “将军,你不会忘了吧,就是西夏使团来访的事儿啊!你之前可一直让我们提醒你呢?”秋华连忙将事情说了出来,还好这是叶昭千叮万嘱让她们注意的事情,若是其他什么不重要的事情,铁定得给她俩一手一个和扔小猫一样直接丢出去。
   
   
   
    西夏使团,柳惜音的脸顿时变得煞白,手指紧紧攥着衣角,指节因过度用力而泛白,身体也微微有些颤抖。西夏这个只要提起名字便会让她联想到炼狱的地方,她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个使她的回忆中充满无尽痛苦、无尽憎恨、无尽绝望的地方。
   
   
   
    叶昭记起确实有和她们提到这回事儿,也是为了早做准备,西夏这根钉子必须拔掉,否则她无法安心。像是想起什么,叶昭第一时间侧头看着旁边的柳惜音,立刻便发现她的异样,她伸手悄悄覆上对方的手。
   
   
   
    柳惜音的手已经变得冰凉,似乎沉浸在回忆里,竟连叶昭的手覆在她的手背上都没有察觉。叶昭的手微微用力握了握,这才将柳惜音拉回现实里。她思绪回笼,注意到叶昭那满是关切的眼神,她用她们两人才能听见的音量低语道,“有我。”
   
   
   
    有我,我会保护你,再也不会让你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只要有我在你身边,谁也欺负不了你。
   
   
   
    柳惜音听到,只觉眼眶有些湿润,叶昭只说了两个字,但两人都明白,她回握住叶昭,扯了扯嘴角,让叶昭不用担心她。
   
   
   
   
    “就是就是,你还一直重复这件事有多重要呢,怎么一转身就不记得了。不过也是,这两天你不是,对吧,去军营就少了些,可西夏使团都快到了,这迎接和安防可还没安排呢。”秋水自然没有注意到两人的异样,还在调侃着她们两人的事情。
   
   
   
    “去去去,什么是不是的,我这那也是正经事儿,”叶昭一手拉过柳惜音,“终身大事这可是,这么漂亮的媳妇儿,我要是丢了,你们赔我啊!”
   
   
   
    “将军,我赔给你,你要啊?”秋水指着自己,反问一句。
   
   
   
    “不要。”叶昭十分嫌弃地回道。
   
   
   
    “那我还不想赔呢。”秋水小声嘀咕道。
   
   
   
    一旁的柳惜音倒是被这么一出闹得一脸通红,不过被这么一闹,之前的感觉倒也淡下不少,“说正事,不是正说着西夏使团来访的事情吗?”
   
   
   
    “是了,还是表小姐说的对,我们来这就是为了西夏使团的事情。”秋华也顺着将话题绕了回来。
   
   
   
    “这西夏使团来了之后的安排,等我下午去军营叫上你们爹和狐狸一同商量,这都正午了,你们先去吃饭吧。”叶昭想了想,想着也到了吃饭的时候。
   
   
   
    “那我们先走了。”秋华、秋水巴不得马上离开, 她们俩在这屋里实在显得多余。
   
   
   
    “等会儿,回来。”叶昭又将她们俩叫住。
   
   
   
    “将军,还有事儿吩咐?”两人不情不愿地转回身,抱拳问道。
   
   
   
    “以后进房先敲门,记得了?”叶昭板着脸,沉身说道。
   
   
   
    “记得了,记得了。”“下次一定敲门,一定敲门。”两人自然连连点头,开玩笑,这要是再来一次,将军和表小姐在屋子里做些什么,被她们看到了,将军还不活剥了她们。
   
   
   
    一等两人关门离去,叶昭便站起身来一把搂住了柳惜音。
   
   
   
    柳惜音闭上眼睛,头靠在她的颈窝,只要能感受到她的气息,似乎就没有什么能让她感到恐惧了,“阿昭,我没事了。”
   
   
   
    “还说没事儿,我刚刚都看到了,”沉浸在痛苦里的柳惜音是那般脆弱,如同易碎的瓷娃娃,叶昭微微分开了些,一只手抬起覆在柳惜音的脸蛋上,轻轻摩挲着,“脸色还有些发白。”
   
   
   
    “突然听到,便想到之前的事情,但我知道,只要有你在,你一定会护好我,我一直都知道的。”叶昭常年习武,手上有些薄茧,不似其他姑娘家手掌细嫩,但很暖。
   
   
   
    “不,最后我还是去晚了。”叶昭说得是上一次,她发誓要将表妹救出来的,可等她到了,却什么都晚了。只要想到那一幕,只要想到柳惜音倒在地上,毫无生气的模样,叶昭的心就一阵阵抽痛。
   
   
   
    “我知道你会来的,你也来了,这便够了。中间我也有逃出去的机会,我没有,路是我自个儿选的。当时的我也没那么好心,虽然已经离开了你,可我还是不甘心,我搅乱了西夏,一是国仇,二是家恨,是为了叔父,三是为了你,我想用这种方式占着你的心,能占多久便占多久。”柳惜音回道,想起那时的自己,是痛苦的,是绝望的,也是带着自断后路的决绝的。
   
   
   
    叶昭知道柳惜音这么说是为了让她好受些,可事情一开始便是因她而起,一步错,步步错,最后表妹才落得那样的结局,“我,叶昭在此起誓,便是死也不会再松开你的手,如果有违誓言,天打雷劈,不得好死……”
   
   
   
    “说什么呢!”柳惜音捂住叶昭的嘴,她已经明了叶昭的心意,还起这般毒的誓言做什么。
   
   
   
    叶昭轻轻拉下柳惜音捂住自己嘴的手,“我还没说完呢,若是我没有违背诺言,便求上天让我们生生世世缠在一起,永不分开,不论我是男是女,也无论你是男是女。”
   
   
   
    柳惜音握着叶昭的手紧了紧,脸上满满的喜悦,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心情大抵便是如此吧。
   
   
   
    “呀,差点给忘了。”叶昭突然叫了一声,像是想起什么来了。
   
   
   
    “怎么了?”柳惜音问道。
   
   
   
    “李大师,西夏使团来了,他就快死了。”叶昭拍了拍自己的额头,差点忘了这件事儿了。
   
   
   
    “李大师?此人是谁?”柳惜音有些疑惑地看着叶昭。
   
   
   
    “李大师是仿制高手,我这把虎啸匕首现在便是赝品,就是这李大师伪造的。”叶昭将自己的虎啸匕首拿了出来,将匕首的把柄拔了下来,将上面一个“李”字指给柳惜音看。
   
   
   
    柳惜音看了看匕首,虎啸匕首她是见过的,也曾拿在手上把玩过,只觉得这仿制地确实巧妙,与真的一般无二,“可西夏人又为何要杀他?”
   
   
   
    “为了一件仿制品,也与舅舅有着天大的关系。当初,舅舅因为一道假圣旨回到京城,让西夏有了可乘之机,那假圣旨便是李大师所仿制。一开始,我们虽查出与西夏使团有所关联,却又没有直接证据,也不知他们究竟仿制了什么东西。”叶昭将事情细细说来与柳惜音听。
   
   
   
    “原来如此,如今,我们占得了先机,定要好好谋划一番,他们敢侵犯我大宋疆土,定要他们有来无回。”柳惜音回道,语气中带着丝冰冷。
   
   
   
   

【大家国庆节放假愉快~😁😁】

评论(12)

热度(3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