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昭惜】不负伊人15

    叶昭正襟危坐于大堂之上,对着下面吩咐道,“带章青天。”
   
   
   
    两个衙役一左一右将章青天架了上来,不似昨晚的锦衣玉带,在牢里待了一个晚上的他穿着囚服,披头散发,蓬头垢面地跪在地上,看着十分邋遢。
   
   
   
    章青天一上堂就大呼,“冤枉,有人陷害我!”
   
   
   
    叶昭手里把玩着黑色的令签,她眼皮微抬,看了堂下的章青天一眼,“章青天,你还不知罪?不过,我也不着急,既然如此,先打上十大板。”,叶昭将手里的黑色令签丢了下去。衙役互相看了看,有些犹豫地走上前来。
   
   
   
    “怎么,还要本将军亲自打不成?”叶昭沉声斥责了一通,果然衙役们的速度快上了不少,拉着章青天趴下来就开始打,只听到章青天一声声惨叫,十杖毕,章青天因为臀部的疼痛,只能趴在地上哼哼唧唧。
   
   
   
    “章大人带的衙役果然同你一样,阳奉阴违。”本坐在一边的柳惜音突然开口。
   
   
   
    叶昭听到,偏过头来,“惜音,怎么说?”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阿昭扔的是黑色的令签,黑色令签表示是不许见血但伤筋伤骨,可章大人虽然看着血肉模糊却筋骨无伤这不是敷衍是什么?”柳惜音接着说道。
   
   
   
    “你,你,没想到你长得漂亮,却有着毒蝎心肠!”章青天听完,尖声叫道。
   
   
   
    “惜音是你能骂的吗?不过骂人的时候倒是中气十足,果然表妹没有说错,怎么你们打人之前没有吃饭吗?!重打,再加二十大板,给我重重的打!”叶昭黑着脸,敢骂柳惜音是不把她放在眼里是吧。
   
   
   
    “是!”这次衙役不敢有丝毫留情,章青天的声音也是越叫越小,最后是剩闷哼,打到十三下便晕了过去。叶昭不喊停,衙役也不敢停,打完二十下才退下。
   
   
   
    “泼醒他。”
   
   
   
    章青天被冰水从头浇到尾,眼睛倒是睁开了,却仍然小声叫着冤枉,毕竟他明白扛着只是受苦头,如果承认了那可就是死罪难逃了。
   
   
   
    “那么多黄金,你还敢喊冤?”叶昭摇了摇头,还真是死鸭子嘴硬。
   
   
   
    “将军,那定是有人想要陷害我啊。”章青天虚弱地回道。
   
   
   
    “那么多黄金怎么没人塞在我家墙壁里?”叶昭拍了一下惊堂木,说道,“带人证。”
   
   
   
    “草民王连明参见叶将军。“”草民程生参见叶将军。”
   
   
   
    “你,你们!”章青天看着他们,有些诧异地说不出话,他没想到这两人竟然出现在这里。
   
   
   
    “你们有什么冤情大可以说出来。”
   
   
   
    王连明和程生将事情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可章青天自然要反驳他们,“你们胡说,我知道了,定是你们对我的判决不满,所以怀恨在心,才嫁祸于我的,将军,我冤枉!”
   
   
   
   
    “好好好,还冤枉,来人,带蒲师爷。”叶昭见章青天继续喊冤也不废话,让人带蒲师爷上堂。
   
   
   
    蒲师爷在上次叶昭提醒他的时候就有所动摇,在看到叶昭从章青天家里搜出黄金就知道章青天是真的完了,于是将章青天所做的事情全都交代清楚。
   
   
   
    “蒲师爷可是将你的罪状都说了,你还有什么可抵赖的。”叶昭无聊地撑着头,她觉得审人太无趣了,张口闭口就是冤枉。
   
   
   
    “一定是他们买通了蒲师爷,诬陷我,将军明鉴!将军明鉴!”章青天仍然做着垂死挣扎,但不过是无用功罢了。
   
   
   
    “章青天,人证物证具在,由不得你抵赖了,来人将此人连同人证物证一同交于上级监察御史。知州之职空缺期间就交由蒲师爷代掌权责,等到朝廷再派遣官员为止。”叶昭一拍惊堂木,说完便走到柳惜音面前,“走吧,惜音,审人真无聊,你饿不饿,我们去吃饭?”
   
   
   
    柳惜音也站了起来,同叶昭并肩向门口走去,只是在路过趴在那里的章青天时,抖了抖衣袖,一种不细看便注意不到的白色粉末洒在了章青天皮开肉绽的屁股上。
   
   
   
    叶昭正巧侧头问柳惜音中午想吃什么,习武之人眼力自然也比一般人好,叶昭当然也注意到了,但她不解,表妹这是在做什么?
   
   
   
    等到上了马车,叶昭迫不及待的开口问道,“惜音,我看你刚刚撒了什么东西?”
   
   
   
    柳惜音先是一惊,她没想到叶昭看到了,随后强装镇定,找了一个借口,“那个啊,我觉得这章青天着实可恨,这么放过太便宜他了,我精通些药理,便用了那粉末,碰到伤口会使伤口痛痒不止。”,柳惜音还有一点没有说,这粉末会使伤口溃烂,严重的甚至能要了他的命。
   
   
   
    “这样吗?”叶昭觉得这不像是柳惜音,如果说当初知道柳惜音对赵玉瑾所做的事情的时候,有一丝诧异但她也能理解,但这次柳惜音做的便让她十分不解,这章青天可恶是可恶,可也没惹到柳惜音,为什么要多此一举呢?而且,叶昭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她总觉得柳惜音对章青天有种似有似无的恨意。
   
   
   
    “不提他了,又不是什么好人。”柳惜音转移话题,“不知道阿昭为什么让蒲师爷继续代替?”
   
   
   
    叶昭眨了眨眼睛,这是上一次,海大人推荐让他将功补过,而且他做的还可以,所以叶昭也就自然而然地这么决定了,可她总不能和柳惜音说,因为她上一次就是这么下决定的吧,叶昭想了想,说道,“哦,这个啊,你看啊,这蒲师爷,知道我查了章青天,就将自己同章青天一同得来的东西如数交上,又将章青天的罪行一一列明并提交证据,是个知错能改的人,并且他熟悉岫水州,也能更好的将章青天以前犯的错给纠正,而且有我的名头在这,我看他也不敢同章青天一样。”
   
   
   
   
    “阿昭,说的有那么点道理,只是不知道阿昭什么时候这么细心了。”柳惜音知道叶昭绝对在隐瞒着什么,每次她编瞎话的时候,就喜欢盯着别人的眼睛看,生怕他人不信一般,叶昭的小动作,她再清楚不过。
   
   
   
   
    “我可能也有心细的一面,可能表妹你还没发现,哈,哈哈。”叶昭似乎觉得把柳惜音糊弄过去了,陪笑着说道。
   
   
   
    “是吗?那我定是要更加仔细了解阿昭才是。”柳惜音也露出一丝笑容,可笑意却不达眼底。
   
   

评论(28)

热度(3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