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女王与骑士33

踏入撒玛利亚国的第一步,他们打得很好,一天的时间都不到,便攻破了支哥尔城。但是Root深知她的目的不是让这个王国的人恐惧她们,而是要让他们接受她,她们的到来。

她当然知道军队一般打了胜仗都会有让士兵在城市里烧杀抢掠这种不成文的规定,但这会让之后的战争受到更加剧烈的抵抗甚至会导致有些已经打下的地方的民众奋起反抗,高压不是长久的选择。

很何况现在的撒玛利亚国因为Aaron的计划,民怨沸腾又有好几个地方叛乱。她当一个解放者会比做一个侵略者效果来得好。于是Root下达了死命令,“任何人都不准在这座城市里做任何烧杀抢掠的事情,违反者格杀勿论。”





今晚,士兵们可以好好休息一晚,收到的命令是可以随意吃肉,但一滴酒都不可以沾。因为明天还要继续推进,这只是一场战役,而他们还有整个战争去赢。

Root拉了Shaw悄悄出了城主的城堡,她的命令是下了,可谁知道会不会有人违反呢?

两人在已经支离破碎的支哥尔城里走了起来,时不时还要注意散落在地上的房屋碎片,街道上有妇人为战死的丈夫哭喊,而她的士兵代替了撒玛利亚国的士兵,在城里巡逻,“战争总是这般残酷的,是不是?”

“没有牺牲完成不了统一,这是不可避免的事情。”Shaw环顾四周,点了点头。

“如果是父亲,他绝不会主动出击,他只在别人攻打莫恩的时候才会下令反击,他太过于被动。”Root开口道,”他总是觉得我对于人命太过于冷漠,害怕我成为残暴的君主。”

“但,总要有人做这些,王国只有强大才能让这个王国的子民得到和平。现在的西方大陆由于王国太多,战火不断,受害的还是这些平民。以战止战才是现在最好的选择。”Shaw在一旁答道。

“我以前总是这般想,可只有亲眼看到血流成河,城外的尸体堆积成山才明白父亲的用意。”Root侧过脸看了看Shaw,又抬头看了看夜晚的天空。

“你既然能这么想的话,老国王该是感到欣慰的。你能明白他的用意,他定是能看到你不会成为他最担心的暴君。况且,我觉得,老国王的目的达到了。”Shaw分析了起来,“他何尝不明白你有他所没有的。毕竟,如果他真想让你改,他肯定有无数种方法。可他没有,说明他并非真想磨平你的锐利。”

“是了。”Root笑了起来,有的时候确实不如局外人看得明白。



“你们放开我女儿,你们干什么。”一个女人的哭喊引起了两人的注意。

“我说什么,果然有人把我的命令当做耳旁风。”Root冷笑了一声,脸瞬间拉了下来,她顺着声音走了过去。

Shaw摇了摇头,这不就是鸡自己往刀上撞,找死吗?不知道正好Root想找只鸡杀给猴儿看吗?也对,他们肯定不知道,不然怎么可能这么蠢呢?Shaw一边和Root一起走了过去,一边在心里不停嘲笑那些人的蠢。

“母亲,母亲…”少女紧紧抱着妇人,抓住这最后的稻草,妇人也牢牢拽着自己女儿,可怎么抵得过力气大的骑士呢?

Root正准备叫停他们,却被一个男声抢了先。

“住手!”Tomas高声叫道,Tomas带着本来隶属于Shaw的小队的骑士走了过来,自Shaw回到王都以后,因为职位的变动,这个小队也就交给了Tomas.

“怎么,你也看中了她?我先看上的,你到别处找去,别来烦我。”那个紧紧拉着少女肩膀的人不耐烦地回道。

“你没有听到Queen Root的命令吗?不准烧杀抢掠,违者格杀勿论。”Tomas收起了平时的不正经,一脸严肃的回道。

“哈哈哈,你们算什么东西。”另一个人似乎认出他们是谁,“不过是南边来的的乡巴佬,我们可是隶属于王城大家族的骑士,你们得罪的起吗?”

“就是就是,Queen Root不过是表面上彰显她的仁慈而已,私下里还不是该干什么干什么,能有什么事儿?我们给她打仗,难不成她还真杀了我们啊?没有主人的狗也敢狂吠?”

Tomas这边一个大汉忍不住了,开口说道,“你他娘的知道什么,没有主人的是狼,有主人的才他妈的是狗,只会给主人摇尾乞怜的哈巴狗。”

“就是,就是,哈巴狗。”其他人也附和道。

“你们执意要违反命令吗?”Tomas抬起手,示意他们不必和这群人呈口舌之快。他直接拔出剑,其他人也跟着他拔出了长剑,“那我们必维护Queen Root的荣耀。”

“就凭你们,你们算什么玩意儿,谁给你们胆子的。”这伙人也拔出剑。

“你带的人还是不错的,特别是那个Tomas,哈?”Root在Shaw耳边说道,听着虽然是夸自己,可Shaw觉得怎么这么酸呢?

两伙人都剑拔弩张,眼看就要打起来,Root适时出声,“我给他的胆子。”

“Your Majesty.”一开始所有人都有些懵,毕竟谁能想到女王会在这个时候在街上闲逛起来。众人反应过来,连忙对Queen Root行礼。

“我之前三令五申不准做这样的事情,现在看来有人不把我的话当回事儿,”Root冷冷地扫视着那些骑士,“你们是不把我当做你们的女王,是这样吗?”

“不,不敢…”带头的那个人全没有一开始的气势,被吓到说话都有些结巴,“我知道错了,不敢再犯了,Your Majesty,请念在我初犯的份上,请饶恕我的过失。”

“我曾说什么?违反者格杀勿论,如果我饶恕你,我说的话就不算数,那下一个违反者,我是杀还是不杀?”Root反问道,她说这话显然是不打算留他的命了,“来人,将带头的人砍头,剩下的削去骑士的爵位,贬为平民。”

“Aye.”两个士兵将那人拖走了。

Root又来到Tomas他们前面,“你们做得很好,没丢Shaw的脸,等到战争结束,你们会得到应有的奖赏。”

“我们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事情。”Tomas低头行礼道,他目光看到Shaw时,对她眨了眨眼睛。

“咳,时间不早了,我就先走了,”Root不满地看了Shaw一眼,重重叫了一声,“Shaw”,接着说道,“还不走?”

Shaw摊了摊手,所以这和自己有什么关系呢?




评论(14)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