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短篇】卡萨布兰卡AU2

点梗: @one in, one out.

    深夜的Shaw's已经没有一个客人,灯光全部关上,仔细看却还有一个人坐在吧台前。 她一手握杯,一手倒酒。
   
   
   
    “Boss?”Sam的声音响起,“Boss.”
   
   
   
    “Yeah?”
   
   
   
    “你要不要上床睡觉?”
   
   
   
    “现在不要。”
   
   
   
    “你会在短时间内上床睡吗?”Shaw没有回答他,Sam又问了一遍,“晚一点你会去睡觉吗?”
   
   
   
    “不会。”
   
   
    “我也不困。”
   
   
   
    “好,来喝一杯。”
   
   
   
    “No,boss.”
   
   
   
    “那就别喝。”
   
   
   
    “Boss,我们离开这里吧!”
   
   
   
    “不,我在…我在等一位女士。”
   
   
   
    “拜托,我们走吧,这里除了麻烦什么都没有。”
   
   
   
    “她回来了,我知道她回来了!”
   
   
   
    “我们开车去,开一个晚上,我们去喝酒,不醉不归,我们也可以去钓鱼,躲开一下,直到她离开。”Sam急切地建议道,他实在不想看到Shaw这样,再次受那个女人的伤。
   
   
   
    “闭嘴,回家去,好吗?”Shaw握着酒杯的手紧了紧。
   
   
   
    “不,我要就在这里。”
   
   
   
   
    “他们抓了Ugarte,然后她走了进来,自然法则,一进一出,”Shaw喝光了杯子里的酒开始说道,“Sam?”
   
   
   
    “Yes,boss?”
   
   
   
    “在Casablanca现在是1941年12月,在纽约是什么时候?”
   
   
   
    “什么?我的手表停了。”
   
   
   
    “我打赌,在纽约他们睡着了,我打赌,全美国的人都睡着了!”Shaw狠狠地锤了一下桌面,“全世界有那么多城镇,那么多酒吧,她偏走进我这一家。”
   
   
   
    Sam开始弹奏钢琴。
   
   
   
    “你在弹什么?”
   
   
   
    “我只是随便弹弹。”
   
   
   
    “Come on.你知道我想听什么。”
   
   
   
    “不,我不知道。”
   
   
   
    “你能为她弹,也能为我弹!”
   
   
   
    Sam继续拒绝道,“我想我记不起来…”。
   
   
   
    “如果她受得了,我也可以。”Shaw打断他,“弹!”
   
   
   
    “Yes,boss”Sam的语气有些许无奈。
   
   

   
    她已经许久没有听过这首歌了,熟悉而陌生的琴声响起将她的记忆带回未被德国占领前的巴黎。
   
   
   
    她想起了许多,许多关于那个叫Samantha Groves的女人,不过,她喜欢称自己为Root,奇怪的女人。不过,如果她不奇怪,自己也不会对她感兴趣。
   
   
   
    而她对她几乎一无所知,比如她是谁,是做什么的,但是这保持了神秘感,也保持了新鲜感,哦,除了她少年时矫正过牙齿,还是在分开的那一天得知的,而她对自己也了解甚少。
   
   
   
    她从未想过会对一个人如此上心,她以前觉得她一辈子也不会碰爱情这玩意儿,但,谁知道呢,生活处处充满了不可能,所以,她和她相爱了。
   
   
   
    很奇怪,明明是两个互不了解的人,但其实当时,她是觉得她们虽不了解对方的生活,却是能了解对方灵魂的。不过,现在看来,是否是自己太过自信了?
   
   
   
    她们相遇是一场意外,一个看起来柔软却又穿着不菲的女人仿佛在说,快来抢劫我,快来抢劫我,当然真的有人上前抢劫。Shaw在救不救她间纠结了一会儿,那看起来柔软女人就用枪打穿了歹徒的膝盖。
   
   
   
    不得不说,这是她第一次瞧走了眼。但,确实她对这个女人产生了一点兴趣,特别是之后,她走到自己面前,问,
   
   
   
    “Hey,sweetie,想和我一起去喝一杯吗?”
   
   
   
    她对这个外表如兔子般无辜的女人的兴趣便开始翻倍的增长。不过,她现在知道她没那么简单,而且她似乎从她身上嗅到一丝同类的气息。
   
   
   
    之后的发展,超乎想象却又发生的那么理所应当。她们在一起了,虽然她们都是女人。
   
   
   
    她让自己称呼她为Root,但是,她遇到过认识她的人只称呼她为Samantha,Shaw也曾问过她,而她的回答是,反正都是无关紧要的人。
   
   
   
    Shaw记得在咖啡馆里,那个据称是她丈夫的人,也称她为Samantha,那么,他对你到底算什么呢?自己呢,我对你又算什么呢?
   
   
   
    她又想到那天,那是德国军队进入巴黎的那天,也是她们分开的那天。
   
   
   
    明明说好的,下午四点四十五在火车站,但她始终没有出现,留给她的只有一张纸条。
   
   
   
    连原因都没有的离开,还口口声声说着爱着自己,真是可笑。而自己之前却也一直为她找着理由,这才是最为可笑的吧?
   
   
   
    如果,自己当时在她提出在城里有事情办的时候,和她一起去,没有和她分开,现在会不会就有不一样的结果?
   
   
   
   
   
   

    手不经意的一挥,玻璃杯倒在桌子上的声音让Shaw回过神,Sam把酒杯扶正,Shaw继续往里面倒着酒,就在此时,门突然打开了。
   
   
    Root推开门走了进来,Shaw抬头看着她,嘴角不由露出了一丝笑容,随后又像想起什么一般笑容迅速消失。
   
   
   
    “Hi,sweetie.”
   
   
   
    Shaw瞪了她一眼,随后继续倒自己的酒,明明先离开的人是她,为什么现在又能和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叫自己‘sweetie’?
   
   
   
    “我想我们有必要谈一谈。”Root清了清嗓子,开口说道。
   
   
   
    “谈,有什么好谈的?”Shaw灌了口酒,瞬间杯子就见了底,“我和Laszlo的妻子没什么好谈的。”
   
   
   
    “Shaw…”Root无奈的叫了一声。
   
   
   
    “为什么你要来Cassblanca,明明有那么多地方,”Shaw低头看着酒杯,手指磨擦着杯口,“奇怪的是你的声音,一点都没变,我仍然听得到,‘Shaw,dear,我会随你到天涯海角,呵。”
   
   
   
    Root对于这点无可辩驳,她当时确实离开了,可她,“Shaw,别这样,我明白你的感受,我的心情同你一样,我…”
   
   
   
    “你明白我的感受?”Shaw有些生气地打断了她,低着头,阴影遮盖住她的双眸,“是你离开了我,被遗弃的感觉,你能感受到吗?当汽笛声响过后,月台上有个人站在雨中,脸上挂着可笑的表情…”
   
   
   
    “Sameen…”
   
   
   
    “我应该生你的气的,我应当怨恨你的,”Shaw抬头看着她,可能因着喝了些酒的缘故,目光有点迷离,突然,她伸出胳膊,一把搂住Root的脖子,迫使她压低那讨人厌的身体,靠近自己。她张口咬上对方饱满诱人的红唇,Root吃疼轻哼了一声,Shaw暗暗腹讥着有这么痛吗,嘴上却又松了力,变咬为轻舔,舌尖轻轻略过刚刚咬过的地方。
   
   
   
    深夜本有些冷的空气似乎开始升温,白兰地的味道在两人口中流转着,不知道醉了谁。接下来的亲吻发展的同以前一样。以前,像是想起什么,Shaw又一把将Root推开,Root被推着向后踉跄了两下这才站稳。
   
   
   
    “怎么,有夫之妇也需要出来偷情吗?”Shaw带着讽刺地说道,“Tell me,你是因为谁离开了我,Laszlo或者,还有其他人,又或者是你不会说出来的人?”
   
   
   
    “我想你喝醉了…”Root勉强地笑了一下,“或许,我今天来是个错误。”
   
   
   
    “Oh,或许我们的开始就是个错误。”
   
   
   
    “…”Root有些受伤的看着她,Shaw接受着她的眼神才觉得自己说的有些过了,可她的性子也让她不会收回刚刚的话。
   
   
   
    “你今天听不进去任何话了,我先走了。”说完,Root便转身离开了酒吧。
   
   
   
    Shaw其实并不想这样,她还是很想知道Root的解释,但她的性子借着酒也着实压不住,更何况,本来就是她先离开的,自己偶尔耍耍性子又怎么了啊,心里暗骂了一句该死的,Shaw还是站起身来追了出去。
   
   
   
    但街道上已经空无一人,除了深夜有些寒冷却清爽的空气,Shaw一个人站在街上吹着夜风,似乎被酒精麻痹的大脑都已经有些清醒了。
   
   
   
    “Root…”
   
   

   
   

评论(37)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