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昭惜】不负伊人26

   药…药浴?!
   
   
   
    一个人坐在房内的叶昭这才反应起来,刚刚柳惜音说的那可是药浴!想着想着,脸突然泛红,药浴啊!脱光光的那种,还是在惜音面前啊……
   
   
   
    啊,这可怎么办呢?叶昭内心有些打退堂鼓,虽说也不是互相没见过对方的,上次还一同泡过温泉。但,这次只有她一个光着身子。不知怎的,大大咧咧的叶昭现在就开始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可答应都答应了,更何况是柳惜音一番好意,怎么着也必须去。叶昭脖子一梗,不就光着吗?不就是看嘛,又不会少块肉。
   
   
   
    想明白叶昭反而没有了之前局促,反而坦然了很多。直到红莺来叫叶昭,说是药浴准备好了。
   
   
   
    “这,这就来。”
   
   
   
    红莺带着叶昭来到准备好药浴的那间屋子门前,红莺没有再向前,而是让叶昭一个人推门进去。里面只有柳惜音一人,只见她将伸在桶内的手拿出,似乎在试水温,“你来的正好,这水温刚刚好。”
   
   
   
    叶昭看着那桶里慢慢都是黑糊糊的药水,隔老远便能闻到浓重的、让人想要掩鼻的中药味儿,她最讨厌的味道!
   
   
   
    柳惜音拿起搭在桶沿上的白色手巾将手上的药汁擦尽,回头看叶昭皱着眉头站在原地,便知她不喜这味儿,只见柳惜音从怀里掏出一只准备好的方巾塞到叶昭手里。叶昭愣了愣,看了看手里的方巾。
   
   
   
    “愣着干嘛。”只见柳惜音指了指鼻子,示意叶昭将方巾围在自己鼻子那里。
   
   

    “哦,好。”叶昭回道,这才反应过来,原来这方巾是这么个用处。

   
    “还不快更衣,再迟,药浴要凉了,效果就没那么好了。”柳惜音见叶昭这衣服还穿得整整齐齐的,开口说道。
   
   
   
    “这,真要脱啊?不能和着衣服泡吗?”叶昭揪着自己的衣襟,犹豫不决。
   
   
   
    “这怎么可以,这药汁自然是要接触到肌肤效力才是最好的,这隔着衣服怎么将药渗入你的身体中去。”
   
   
   
    “那我泡药浴,我就这么泡着,你要不先出去?”
   
   
   
    “这怎么行,我留下自然是有原因的,得看着你对药浴有没有什么反应,若是有什么不适,我还在旁边不是,今天这是怎么了,平时不都挺干脆的嘛。”柳惜音微微一笑,带着丝狡黠,这是,害羞了?她似乎还是第一次看到她的阿昭害羞吧?
   
   
   
    “脱就脱,你又不是没见过。”嘴上说得干脆,手上的动作倒没那么利落,系带的结竟是解不开了。
   
   
   
    “阿昭是在等我为你更衣吗?”柳惜音见叶昭半天了,外衣还没脱下,打趣道。
   
   
   
    “不是,我,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总是解不开。”
   
   
   
    这结却是越着急越是紧,柳惜音见此只是轻轻笑出声,“我来吧。”
   
   
   
    柳惜音自然的伸出手接过叶昭的活儿,叶昭微微抬头,看着柳惜音低头,专注于解开那没有解开的结,她没有直接上手,而是仔细看了看,看清症结后才下手,不多会儿便解开了。
   
   
   
    “好了。”柳惜音抬头,正巧对上叶昭的眼神,只一眼便不知为何再也移不开。
   
   
   
   
    之前,在榕树下,她似乎也是这么看她的,但她情绪起伏太大没能好好感受过。她从未静下心认真见过她用这样的眼神看过自己,仿佛,她的眼中只有她,只一眼就让人沉溺其中。
   
   
   
    不知道是热水的温度还是其他什么,房间内让人感到一丝燥热。对视良久,不知道谁开始靠近,或者是同时被吸引,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近,直到能看清对方的任何细节,明亮的眼眸,微微颤动着的睫毛。剧烈跳动着的心跳声似乎弄不清是自己的还是对方的,连带着呼吸都变得有些急促。
   
   
   
    就在两人的唇即将碰触之际,门外突然响起的敲门声打断了进一步的动作。
   
   
   
    “姑娘,是否需要多烧些热水?”红莺的声音传来,尽职尽责的询问道。
   
   
   
    被惊醒的两人立刻分开,柳惜音转过身去,双手捂在胸口,感受到内里的剧烈跳动,久久不能平复。重生以后,这是她第一次真真切切感受到自己又活了过来。
   
   
   
    重生以来,无论叶昭对她有多好,表现的有多在意她,她多少有些不真切的感觉,就像那没有根的浮萍,没着没落的。可刚刚那种感觉就像是终于有人将飘在空中的风筝收了下来,而幸运的是收线的人又恰好是她所期望的人。
   
   
   
    “多烧些吧,大概是要泡上许久的。”柳惜音定了定神回道,可仔细听,便能听出她话尾的一丝颤音。
   
   
   
    一边的叶昭还能感受到自己的那颗心一下一下,有力撞击着胸膛。被打断多少有些失落,但除了失落外,她还在回想着刚刚那一刻,自己抑制不住的情绪,她自认对于自己的情绪从来都是在可控的范围内。但刚刚,她明白自己完全错了,之前没有出现这种强烈的,无法压制的感情,不过是因为没有遇到对的人。
   
   
   
    “进去吧,再不进去,水都要凉了,我去看看水烧热了没?”柳惜音说完便出了里屋,她还是需要暂时离开一下,平复一下被搅动起的情绪。
   
   
   
    待她回来后,在鼻子处围上方巾的叶昭早已在桶里泡着药浴,可能一天下来有些疲倦再加上刚刚好的水温,抵不住困意,闭上眼睛小憩一会儿。
   
   
   
    柳惜音一只手扶着木桶边缘,眼神温柔地看着睡着的叶昭,方巾有些许遮挡住柳惜音的视线。她不由自主地抬起另一只手,撩起碍眼的方巾。
   
   
   
    一向浅眠是叶昭打仗时带出来的习惯,在柳惜音进来的时候,她其实就有些许醒了,半睡半醒间,她感受到对方的动作。叶昭睁开眼睛,柳惜音下意识地想要缩回手却被另一只手握住,叶昭将脸前的方巾一把扯下,把柳惜音的手贴在自己脸上,“想摸就摸,怕什么?”
   
   
   
    “没……”柳惜音想否认,可触碰到她的脸的手却又不再那么想收回,细细摩挲起来。天知道,她幻象着这一幕想了多久,她的眉、眼、鼻、嘴……
   
   
   
    这一切是那么真实,并不是她在做梦,“不要离开我,好吗?我怕我会受不了你的离开,曾经那个从未得到过的我尚且那样,我不敢想当你已经与我在一起却又离开我,我会变成什么样子。”
   
   
   
   
    “不会的,永远也不会离开你的了,”叶昭看着有些患得患失的柳惜音,站起身来,一把将她抱在怀里,“我们,是要在一起一辈子的呀。”
   
   
   
    “真的可以一辈子吗?”柳惜音的眼神有些迷离,隐隐有些许湿,她的手覆在叶昭的肩膀上,微微用力。
   
   
   
    “当然啊,我对你什么时候说过假话?我说一辈子那便是一辈子。”
   
   
   
    “嗯,一辈子。”
   
   
   
    两人微微分开了些许距离,相互对视,不同的眼睛,却又有着相似的眼神。她们的眼神接触的一瞬间如同有什么无形的线般互相交织、缠绕,拉着她们再次靠近,近到可以感受到对方呼出气息,近到可以听到对方的心跳,双双闭眼,直至柔软的唇碰到另一边的柔软……
   
   

评论(48)

热度(3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