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古风肖根】七国帝王杀17

手机发的,所以前文麻烦大家手动啦~🙏🙏🙏

17
    两人携手向墓里走去,待到她们走进去时,墓地门竟自动关上了。Shaw回过身,在石门上左右看了看,石门的拱顶处,摆放了一盏不知已经亮了多久的长明灯,这幽幽的灯光才使封闭的墓中不至于漆黑一片。

    肖在门上四处摸了摸,随后,转身对着根摇了摇头,墓门凭她们是打不开了。根点了点头,既然来都来了,倒也没什么好怕的。

    "呐"阿根从怀里掏出了一个白色手绢抱着的东西递给了Shaw。

   "什么?"Shaw将手绢打开,里面放着早上的桂花糕。根妹胃口不大,倒是剩下了两三块,"哦,这个啊。"

    "你刚不是说饿了吗?看来在这一时半会也结束不了,先吃点垫垫。"根对着肖眨了眨眼睛,示意肖吃吧。

    两人就坐在看着石门的台阶上,肖塞了一个进嘴里,虽然已经不热了,但对于已经饿了肚子的肖来说吃在嘴里自然也是十分香甜。她抬头看到阿根撑着头微笑着看她吃东西,她将嘴里的桂花糕吞进肚子里,将手举起,"别光看着我吃,你也吃点吧,你也说了大概是一时解决不完的。"

    "我吃一块就可以了,我不是特别饿的。"根妹挑起一块,小口小口的吃了起来,肖看着阿根慢慢啃着手里的梅花糕,想起钟南山树上的松鼠也是这样,两个小爪子举着坚果,鼓着腮帮子的样子,有些许可爱。

    肖回过神,将剩下的一口塞进嘴里,站了起来,拍了拍手,将碎屑抖落下来。根也跟着站了起来,两人看着前方通向不知名地方的长廊,对视了一眼,向前走去。

    这走廊也太过长了些,她们不知走了多久,却仍然看不到尽头,本来她们这一天在矿洞下来就不那么轻松。不一会儿,根就有些走不动了她微微弯下腰,双手撑着膝盖,"呼,这破地方,怎么那么长,什么时候才能走出去。"

    "我就和你说了,练功时不要偷懒,你偏生不听,现在体力更不上了吧。"肖虽嘴上说着责备的话,却也停下脚步,让根先好好休息一下。其实,不说根就连体力一向不错的肖现在也感觉有些许疲惫,"不过,这地方却是也太过长了。"

    肖看着前方似乎无尽的走廊,皱着眉头想了想,随后开口说道,"要不,我先向前瞧一瞧,按理说,这么长的话,大厅应该是不远。"

    肖正打算甩手向前时,被根抓住了胳膊,"小心些。"

    "我知道,放心好了。"肖轻轻拍了拍握在自己胳膊上的手,让阿根放心,随后大跨步向前走去。

    阿根背靠着石壁,好好的休息,过了一段时间,根看着前方,Shaw仍然没有回来,她心里略微有些担心,突然想起现在肖也有听音蛊了,连忙让小白联系肖的小黑。

    "肖,怎么样了?走到了吗?"根的声音突然出现在肖的耳朵了,这让本来闷声走路的肖吓了一跳,小黑在肖的耳朵里扭了扭身体,"是本大爷了,蠢主人"

    "你说谁蠢呢,你个蠢虫子。"肖没好气地回道。

    "你说本大爷蠢,本大爷就不给你传音了。"小黑也拧着身体没好气地回道,那模样和它主人如同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一样。

    "…"肖默默地翻了个白眼,"你和根说,我一直在走还是没有走到尽头。"

    "等下,我似乎看到尽头有个人,我先慢慢靠近…"根听到小白传来肖的声音,开口道"一定要小心!"

    根等了一会儿,突然听到似乎自己身后有脚步声,而且声响越来越大,向着自己走来,她竖起两根手指作道指,猛然回头。

    待到肖慢慢靠近那个背影的时候,突然觉得不对,有些奇怪,似乎十分眼熟,待到近到一定距离,突然发现那人回了头,"根?"

    根露出不解的表情,"这是怎么回事?我站错方向了?你是从这边走的?"

    肖摇了摇头,前后看了看,"看来这地方不是用了什么奇门遁甲术就是用了什么蛊物‘遮了我们的眼',这才一直在这个地方绕圈。"

    根妹了然的点了点头,她四处看了看,突然发现顶部有些许不对劲,似乎有只透明的生物趴在上面,不仔细看还真发现不了,她随后转过脑袋,假装没有发现,根皱了皱眉,在脑海中让小白告诉肖,『肖,顶上似乎有只蛊,透明的。』

    『那怎么办?』肖听到后,看着根,这才知道原来传音蛊还可以与主人间进行意识交流。

    『你放金蚕蛊吧,它应该可以制服。』根妹思考了一下回道。

    『好的。』肖在心中默念金蚕蛊的名字,"把那只蛊虫带回来。"

    随后金光一闪,冲向上方,似乎那个透明的蛊察觉自己被发现了,瞬间变成乳白色,如同一团揉好的面团一般,它张着六对透明的翅膀就要飞走,然而还是快不过金蚕蛊。

    金蚕蛊扑在了它的身上,张开虫嘴,在它胖滚滚的身上咬了一口,那只蛊虫吃痛出声,声音之尖让下面的两个人也不禁捂住了耳朵,而金蚕蛊似乎受到的影响更大,它晃晃悠悠地从那只蛊虫身上掉了下来,而那只蛊虫也趁机扇动翅膀,飞快地飞走了,顿时便不见了踪影。

    肖连忙伸手将掉落的金蚕蛊接住,地上被滴落了一些那只蛊受伤而留下的绿色粘稠的血液。

    "走,跟着它。"肖将金蚕蛊收好,带着根顺着地下留下的痕迹而去。

    待到她们走到前方,果然刚才只剩一条无尽走廊的情况被打破,眼前分为了两条路,一条有着蛊虫的血迹,另一条却没有,根妹看着那条路,"我猜,如果走没有血迹一条,我们一定又回到了原处,看来另一边就是被那只蛊虫藏起来的地方。"

    肖点了点头,"我们走吧。"


评论(1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