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吸血鬼2

(1)

    Shaw从床上醒了过来,当然,在没有任何阳光透进来了房间,吸血鬼的城堡里,白天的窗子必然是被窗帘挡得严严实实。


    虽然现在似乎过得很舒服,不用风吹日晒地在外面奔波,不需要去各种地方打听是否有墓地这类地方,不用再接触各种骨头架子,即使自己并不那么讨厌。


    这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Shaw清清楚楚地明白这一点,即使对方对自己似乎再怎么好,但对方毕竟是吸血鬼,而自己对于他们来说是食物,而现在的自己不过是放养的牛羊而已。


    虽说是放养,但终归还是要在掌控的范围里,是没有自由的。而自由对于Shaw而言,确是十分重要的。如果没有了自由,活在牢笼里的生命还有什么意义呢?


    Shaw将这些想法从脑子里全部甩出去,不再去想它,毕竟吸血鬼还可以知道自己的想法。而自己除了一个人的时候,还能想想这些事情,其他时候还是算了吧。毕竟,她才不想再被说,不要想着逃跑了,或者是,不要想逃跑的事情本身就证明你正想着逃跑。


    换点东西想吧,譬如,早上是吃三明治呢还是蓝莓酱甜饼呢?想着想着,似乎有些饿了,Shaw洗漱好走出了房门。


    今天似乎有客人,Shaw才走下楼梯便看到管家John将大门打开,一个打着洋伞的女人走了进来。


    "Ms.Hanna。"John做了一个标准的请进的手势。


    "我收到消息,Root回来了,她在哪里?"Hanna一进门便问道,随后,似乎看到了Shaw,她微微睁大双眼,仔细看了看,随后状似不在意的把眼神从她身上移开。


    Shaw确认自己并没有见过那个叫什么Hanna的人,哦,不,吸血鬼,但不知道为什么,Shaw可以感觉到,对方在看自己的时候眼神中除了带着不屑的同时还有些许敌意,不屑自己倒是可以理解,毕竟自己只是个人类,相比于她们血族来说,自己不过蝼蚁,但那敌意又从何而来呢?


    "小主人正在书房里。"


    Hanna听完便动了,似乎她很了解这个地方,无需任何人带领,径直略过了Shaw,走上了楼梯。


    "Ms.Shaw,你起来了,早餐需要吃点什么?"John走了过来,询问Shaw。


    "三明治,谢谢。"Shaw看着Hanna消失在楼梯的尽头,回过神,说道。




 

    "你来了?"Root本坐在椅子上翻着书,听到有人开门的声音,她抬起了头,看向走进来了Hanna。


    "你从沉睡里醒了,我当然要来看看你。"Hanna说道,她轻轻皱了皱眉,带有些许疑问地问道,"那个人类怎么在这里?"


    "对她有意见?"Root听完她的问话,将手中的书关上。


    "你是着了她的魔吗?居然还把她留在身边,明明她都做了那样的事情?你知道其他血族在背后会怎么笑你吗?"Hanna略有些生气地说道。


    "我会在意其他血族的想法吗?只要他们不当着我的面说那些话,我自然不会管他们。当然他们也可以试试当着我的面。"Root站了起来,双手撑着桌子,露出一丝并不那么友善的笑容,微微显出有些渗人的尖牙。


    "我知道你的实力,没几个血族敢招惹你,只是,她都已经背叛你,你难道一点都不生气的吗?"Hanna放柔了语气,慢慢道。


    "她只是…受到了欺骗而已…"Root垂下眼眸,长长的睫毛慢慢眨动着,似乎有些许难过。


    "但,她还是做了,不是吗?"Hanna有些迟疑,但还是把这句话说了出来。


    "Hanna,几百年来,在血族中,除了父亲,我也只是和你关系稍微亲密些,但我的事情,还轮不到你来管。"Root话语中带有些许警告,"更何况,当初这件事情的发生也有你的一份,你若是再提起这些事情,你也可以离开这里了。"


    "好了好了,你既然都这么说了,我也不会再说了。"Hanna露出一副无奈的表情,说了些妥协地话。


    Root叹了一口气,语气放缓了些,"Hanna,我知道你责怪自己当初为什么提出那样的建议,或许,相比于现在的我,你更希望我像以前那样没有弱点、没有软肋、不会心软。但,遇到她,我从未后悔过。"





    Root总是喜欢一个人,这和总是喜欢举办宴会的其他血族不一样,他们害怕孤独,所以夜夜笙歌,她却沉浸在孤独里,虽然可能并不是因为喜欢。她宁愿一个人待在书房里,这或许受到了她父亲的影响,他们家族的那位亲王。


    虽然后来她和那个叫Hanna的血族稍微亲密了些,这样的现状却并没有改变多少。于是,Hanna便怂恿着Root出门去看看,或许能找到个人进行初拥,即使是收个血仆也是好的。虽然,之后的时间里,她一直在怪自己为什么要提出这样的建议。


    在Hanna的软磨硬泡下,Root终于勉强答应陪她去外面逛一逛。


    两人各自打着一把欧式洋伞带着几个血仆来到人类的一个集市上,虽然吸血鬼惧怕阳光,但是只要避免阳光直接照射在皮肤上,白天在外面行走是没有问题的。


    而热闹的集市上的小摊贩们也不会觉得她们举着伞有什么奇怪的,毕竟贵族打扮的小姐们肯定十分在意她们白皙嫩滑的皮肤。相反的,见到贵族们偶然的来访,他们更是卖着力气吆喝着,要知道,这些贵族小姐的钱是最好赚的,他们可不会因为一便士就和你争半天,相反,如果她们看上什么,还能以高于平时两倍甚至更高的价格卖给她们。


    Hanna饶有兴致的在一个卖小玩意儿的摊子前驻足,Root却不是那么有兴趣,她百无聊赖地四处看了看。


    "走快点。"一个凶神恶煞的声音传了过来。Root不经意瞥向了那里,一个长得十分强壮地男人牵着一根麻绳,后面绑着几个人,男的女的都有。 


    "那是奴隶吧?"Hanna看到Root看向那边,在旁边介绍道。"那个人大概是买卖奴隶的。"


    Root点点头,正打算收回目光,走在最后的的一个奴隶,大约十五六岁穿着粗布做的衣服的少女,似乎被石子绊到摔在了地上,她双手撑地想要站起来,奴隶贩子走到那个少女面前,催促道,"还不快起来。"


    但可能因为很长时间没有吃饱过饭,即使她再怎么努力,体内也没有什么力气让她站起来。奴隶贩子似乎有些不耐烦,踢了一脚,她直接趴在了地上,"我他妈让你快起来。"


    现在那个少女即使是连撑着地的力气都没有了,她一手握拳,一手捂着刚才对方踢着的肚子。少女黑色的眼眸中充满了不甘、愤怒夹带着些许无奈。她的眼神直直闯进Root的眼里,她不由地想去帮她。


    "你应该看出来她是杂种吧,还是个选择光明的杂种。"Hanna拦住了Root。


    Root自然可以看出来,她那并不纯的血统,一半人类的,一半血族的。一般这种血统的婴儿在刚刚出生的时候,便会面临光明和黑暗的双重抉择,投入黑暗,那便成为了吸血鬼,投入光明,就可能成为吸血鬼猎人。"这个大概是个散落在人类世界的孤儿吧,至于选择光明,不就是一个婴儿成为吸血鬼的几率,又不是她自己选的。"


    "我说让你起来!"奴隶贩子挥起他的鞭子打在了少女身上,周围的人看着,讨论着,但不会有一个人上前阻拦,毕竟那只是个奴隶。


    当奴隶贩子再次扬手的时候,他的手被一个男仆制止住了。


    Root走上前去,"不要再打她了。"


    "这是我的奴隶,我想怎么打就怎么打!"那个奴隶贩子没好气的回道。


    "价格。"Root冷冷说道,自然说得是买奴隶的价格。


    "1,200英镑!"奴隶贩子报了一个两倍的价格。


    "给他。"Root对那个仆人命令道,随后来到那个少女面前将她扶了起来,她没有嫌弃对方身上的泥土是否会沾到自己身上。


    "我叫Root。"

    

    "…Sameen Shaw"少女迟疑了一下回道。


    "你愿意和我走吗?"


    "嗯…"


    

    

  这个应该不会长篇,我争取几章内完结吧....

评论(57)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