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假如在没有AI的世界里10

上接第9章
10
   Shaw愤怒地摔门离开了,去他妈的Bad code,你是我才不是呢。反社会怎么了,我生来就是这样,我能怎么办,我有多希望自己能和正常一样。该死的,为什么她是个正常人,比我还像反社会。

    出了旅馆门,正在生气着的Shaw还是察觉有一丝不对,人群里有一些人的行为比较奇怪。难道说,昨晚的事情被发现了?

    摇了摇头,才不去管Root的事情。Shaw本打算直接走人,正准备离开的脚步却又停了下来。

    还是先看一下吧,Shaw隐藏在暗处注意这旅馆和那群人的动向。只是不想欠那女人任何人情而已,Shaw暗暗对自己说。

    只见Root从旅馆门口追了出来,来找自己的吗?显然Root也注意到了那群人,而让Shaw觉得有些奇怪的是看见Root似乎伸手去摸枪,却什么都没拿到,接着Root似乎有回旅馆的倾向。搞什么,难道那女人竟然没有带枪就跑了出来吗?不过,看Root又出来就知道旅馆里也有那些人。

    就在Root快要摆脱那群人的时候,却又被一个路人给无意破坏了。Shaw偷偷笑了一下,这就是报应,哈哈。

    看着Root抢了一辆摩托车开走了,那群人当然也发现,自己也连忙追了上去。

    "我要杀了你。"Shaw到的时候,那个男人已经准备扣动扳机,Shaw连忙抬手对着那个男人的胳膊开了一枪。

    只听两声枪响,Root倒地,趁其他人还没反应过来,Shaw抢先解决了其他小喽啰。

    Shaw越过其他人来到Root面前蹲了下来,将Root翻了过来查看了一下。还好,被自己影响了一下,没有打中要害,但是还是打中了胳膊。

    "来得有点迟。"Root看到Shaw露出了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

    "我来就不错了。"不过这一次,Shaw觉得Root的笑是发自内心的。

    "承认吧,你就是担心我。"Root眯着眼,继续微笑着说道。

    "我只是不想欠你人情而已。"Shaw说着抱起Root,扛在了肩上。

    "能不能换个姿势,这样有点不舒服。"

    "Shut up."

    "看来要做个小手术了。"Shaw看着Root的伤口说道,子弹留在了里面。

    "Ok,你主刀的话,我还是很放心的。我的主治医生。"Root对Shaw眨了眨眼。
 

    "你就不能少说点话嘛。"Shaw翻了一个白眼,"没有麻醉,你忍着点。"

    "Awesome…"

    Shaw将消毒好的手术刀小心划开Root的皮肤,听到Root最开始闷哼了一声便没有再发出其他声音了,这女人还是挺能忍的。

    用镊子将留在Root身体内的子弹取了出来。将子弹放在托盘上,"叮"的一声,发出了一声清脆的声响。

    "好了。"Shaw将Root的伤口缝合好,贴好伤口敷贴,用纱布缠绕好。最近几年里,都是自己给自己处理伤口,有多久没有给别人动过手术了?Shaw看着自己包好的伤口想道。

    "记得,伤口保持干燥,72小时换一次药。"Shaw叮嘱道。
 

    "I love it when you play doctor."Root的声音有些许虚弱,脸色也因为失血而变得有些苍白。"你帮我换吗?"

    "你自己解决吧。"Shaw收拾东西的手停顿了一下,又继续收拾起来,"我救了你一次,我们之间应该算两清了,等一下,我就会离开。"

    "你要走?"Root收敛起笑容,微微坐起,靠在墙壁上。
 

    "不然,我留在这里做什么。"Shaw撇了撇最,说道。"而且,我们的看法似乎也有些不和。"

    "关于那个,我有想过,或许以后在挑选目标的时候,可以稍微注意一点。"Root凝视着Shaw,接着说道,"你之前在那个组织工作,如果没记错的话,是对付一些可疑分子的。既然你愿意留在那里,说明你从正常意义来说,三观还是挺正的。没有注意到,不好意思。"

    "你的意思是,你要为我做点改变?!"Shaw有些不相信的问了一句,不过,如果这人肯为自己做出些许变化这件事情,似乎让自己有那么点成就感。

    "差不多是这个意思。"Root微微点了点头,"而且你不觉得我们在一起挺有意思的,除了今天有点不愉快以外,至少大部分时间还是不错的吧。"

 
    "嗯…"Shaw思考了一下,确实如此,除了今天早上的不和,之前和Root在一起确实不错。Root其实很符合自己,和她在一起,有刺激有暴力有激情,一点也不无聊。

    "而且,脱离你之前的工作,你最近应该也没什么打算吧。难道说,你打算过正常人的生活?找一份普通的工作,找个人嫁了,当家庭主妇。"Root看Shaw有些许犹豫,继续说道。

    "ew…"Shaw想了想自己做家务和带孩子…天哪,还是不要再想了,"Damn it,Root,你真的很会说服人。"

    "谢谢夸奖,其实有一个搭档还是挺不错的,不是吗?"Root露出了一丝笑容,"以后,我们就是同伙了,哈,报酬平分。"

    "Ok,但是,如果我想离开,我随时都可以走。"Shaw回复道。(就怕以后让你走,你都不走【鬼脸)

    "Deal?"

    "Deal."

    "那等下就拜托你了。"Root微微弯了弯腰,低了下头。

    "拜托我什么?"Shaw疑惑地看着Root。

    "今天经历好多事情,身上脏死了,但是伤口又不能碰水,受伤的还是胳膊。"Root微微撅起嘴,"所以,洗澡的事情就拜托你了~"

    "你的要求来得真快。"Shaw无奈地说道。

浴室内,
    Root穿着一条内裤坐在小板凳上,没受伤的手抱着另一条胳膊,挡着胸部。Shaw与她相对而坐

    "我就不懂了,那么小又什么好遮的,又不是没看过。"Shaw拿着沾湿的毛巾在其身上擦拭着。
 

    "人家害羞嘛~"Root用甜到腻人的声音说道。

    "Disgusting…"Shaw嫌弃地说道,"把手拿开,还洗不洗了?"

    Root听话的拿开挡着的手,当Shaw擦在某些敏感部位的时候,对方总会发出一些奇怪的声音。

    "你的眼神太明目张胆了。"Shaw不经意抬头便看到对方那赤裸裸的眼神,还舔唇,有什么好舔的。

    "Sweetie,你觉得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怎么可能不露出这样的表情呢?"Root微微靠近Shaw,带着一丝暧昧。就在嘴唇快要碰到Shaw的时候…

    "嗷…"Root捂着头叫了一声,Shaw给了Root脑袋一个毛栗子。
 

    "好好洗澡。"

    "嘤嘤嘤…"

    "不要发出奇怪的声音。"Shaw又给Root的脑袋来了一下。

 
    "哦…555555"


(在这里,我想解释一下,我觉得,在306之前,Root一直对Shaw可能就是一种感兴趣的心态,真正转变也是在306,在Root快要死的时候,Shaw回来救了她,我觉得在那一刻,Root突然就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也是真正感情的转变。

而且,我也觉得,在Root在救那个她当杀手时杀掉他朋友的那个人的时候,才是Root这个人真正转变的时候。之前,我觉得一直就是,Root认为机器觉得杀人不好,那我就不杀了。

在这章,现在Root的也是这么一个情况,对Shaw情感发生变化,然后既然Shaw不喜欢杀无辜的人,那我就不杀,反正杀谁,我都无所谓的心态。

而且,我认为Shaw在一个正常的家庭长大,所以Shaw其实是一个三观极正的人,而且在剧里其实也有体现。

最后,反正我就是觉得机器宝宝可以让Root改变的事情,Shaw一样可以做得,只是剧里Root先碰到了机器而已【摊手)

 

 

评论(20)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