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结束以后—后续1

哈哈哈,据说,诺兰终于承认大锤最后接到电话是根的声音,反正他承不承认,我都觉得我根没死~第一次写肖根文,所以~~

后续1
     Shaw牵着Bear走在街上,所有一切结束后,普通人的生活让Shaw总觉得少了些什么,不,应该说缺失了很多,不能拿枪随意突突人,没有了和Reese调侃出外勤,没有了死板的Harold的条条框框,没有了Root…

    Root那个疯女人,明明一开始还特别烦她,什么时候开始适应了这个女人的存在,甚至没有了她的生活,自己是那么不适应。明明自己感受不到任何感情的,不是吗?

    在听到她的离开,内心没有太大的感觉,但是为什么脸上有点湿,眼泪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为什么,我会这样?

    之后的自己,被巨大的愤怒给淹没,自己所能感觉到的最大的愤怒。她是怎么死的,是谁杀了她,我一定会找到那个凶手!那个杀了Root的人。

    虽然愤怒之极,但是那个时候,却也明白不能冲动,否则,或许还没有给她报仇,自己就已经先身死了,绝对不会放过那个人。

    果然,找到了那个人,一个看起来就很不起眼的男人,就是他杀的?Samaritan的小喽啰,那个女人竟然被这样一个货色干掉了,开什么玩笑?

    AI大战结束后,那个之前逃掉的人还是被我找到了,呵,一个如此胆小怕死的人。或许Harold在或者the Machine还在的话,会阻止我杀他,可惜现在一个都不存在。Root,杀了你的人,竟然是这样的一个人,我是不是可以嘲笑你,可惜现在的我,笑不出来,都是因为你,反而感觉眼睛有点难受。

    结束了那个人的性命,最后也结束这一切,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Bear似乎感觉什么,伸着舌头跑到Shaw旁边扒拉一下她的裤腿,Shaw蹲下来,一只手搓着Bear的头,另只手顺毛摸了下来。

    “只有你了,是不是,嗯?”Shaw拍了拍Bear的身子,“你才不会只留下两三句话,就离开了,对不对?”

    Bear的头凑近Shaw,湿润的鼻子蹭到了她的脸,随即伸出舌头,舔了她一脸口水,似乎在做回答一样。

    “乖孩子”Shaw拍了拍Bear的头,站了起来,牵着狗绳,继续向前走去。

    “铃铃铃”离Shaw最近的公用电话突然响了起来,Shaw的脑袋下意识的转向那部公用电话,有些发愣。

    冰九病毒不是已经感染了吗?the Machine没被冰九摧毁?还是这个电话并不是the Machine的?

    周围人没有理会那个电话,而注意到却在思考的Shaw也没有立刻去接,公用电话就那样一直响着。

    最终,Shaw还是决定去接那个电话,无论电话的那头是谁。


    Shaw牵着Bear慢慢走过去,手握在听筒上停了一下,接着拿起听筒,放在耳边。

    “hi,Sameen”一个虚弱的声音传了出来,一个Shaw无比熟悉的女人的声音,虽然只说了两个词,似乎用了不少力气,甚至可以听到喘息声。

    Shaw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面部肌肉,嘴角止不住的上扬,回头看到一个摄像头。



    根据the Machine的指示,Shaw来到一家医院的单人病房,手握住把手,内心却又在想里面的究竟是不是那女人。如果不是呢?如果不是,该死的,一定要找到the Machine,她应该也已经计算到了吧,趁早把自己搬走,不然,我一定拆光她那堆游戏主机,Shaw内心暗暗发誓道。

    深呼吸一口气,按下门把手,打开门,Shaw踏进病房,便看到一个躺在病床上的女人,本来就不胖的人变得更加瘦弱,宽大的病员服穿在身上十分的不合适,手上还插着输液管,不大的病房里一直响着心电图检测仪的滴滴声,看到旁边机器的心电图,依着自己的医生经验,还算平稳。

    慢慢走近病床,Root十分消瘦且脸上没有一丝血色,本来诱人的嘴唇也变得苍白,鼻孔中还插着输氧管。Shaw想了想,似乎没有看到过这么狼狈的Root,每次看到她都是那么意气风发,胸有成竹。

    在病床上的Root也早就发现了进入病房的人,她看着她走近,直到对方站定在病床前。

    “Sweetie,miss me?”Root直视着Shaw,露出一丝笑容。


    "到底是怎么回事?"看着这个命都掉了一半还不忘调情的女人,如果不是因为对方还这么虚弱,Shaw真想一拳打在对方看着就觉得有些欠扁的脸上。

    “你知道的,那三个人,后来及时出现,调换了车,把我送到这里来了。”Root解释道。

    “那为什么不和我们说你没有死?”Shaw有些不解的问道,如果没事,为什么不说,让我们那么…

    “那个时候,我在危险期并且活过来的可能性很低,而她明白有时候给人希望又失望不如一开始就不给希望,所以,没有说,抱歉”Root继续开口说道,最后放柔了声音,表达自己的歉意。

    “而且,我一醒过来就让她找到你,让我和你通话。”Root一副我很乖的模样。

    “是是是,你的God很厉害,你怎么还躺在这里,嗯?”看着这样的Root,这幅样子,让她想到了Bear。嗯,这样说起来,她看着自己的眼神好像也有点像,Bear看着肉的眼神……(大锤明明你看牛排的眼神也没好到哪里去啊【摊手)

    “她很厉害,但也不是万能的嘛。”Root还是稍稍帮the Machine辩解一下。Shaw对于这句并没回话,只是翻了一个白眼,表明自己的态度。

    “Sameen”Root严肃的开口,直直的看向Shaw的眼睛,将Shaw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到自己即将要说的话上,Shaw也与Root对视着,知道接下来Root要说什么重要的事情了。

    “和我在一起吧。”Root深吸了一口气说出了一直很想说出口的话。

    Shaw有点懵,听完后脑子突然就一片空白,这就是她要说的重要的事情吗?

    “你知道吗?Sameen,在离死亡最近的时候,所有的事情、记忆都从脑子里过了一遍,我审视着所有的所有,发现,死前最遗憾的事情,就是,没有真正和你在一起。”Root笑了一下,继续说道“那时候,我在想,如果,我还能活着,我不想这样遗憾下去了,我想,和你在一起。咳咳”

    这段话下来,Root的情绪有点激动,本来苍白的脸也变得有些血色起来,不过,也不自觉地咳嗽起来。

    “看你这样,以后也不会有人要你,我就勉为其难的收下了。”虽然嘴里这么说,但是还是帮着Root倒了杯水,抚着胸口帮她顺着气。和Root在一起,听起来似乎不错呢。

    “这是答应了?”Root的脸上不自觉地堆满了笑容,看着Shaw的眼睛也越发柔和深情。

    “你知道的,我是反社会,所以我无法像正常人一样爱你。”Shaw将水杯放到旁边,“但是,你带给我我所能感知到的最大的限度,你对于我来说是最为特殊的存在。”

    回想起,那天Root握着自己的手,Shaw慢慢蹲下来,轻轻握起Root的手



    “好好休息,别再把自己弄成这样了。”

    “嗯”

评论(4)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