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昭惜】不负伊人30

    第二日,赵玉瑾果然如约出现,他没带小夏子,他明白这件事需要绝对保密。到了门口,叶昭和柳惜音早已等候在那儿,他便走了上去。

   

   

   

    “事先说好,你们一定要护李大师周全。”赵玉瑾虽然看起来如纨绔子弟一般,但到底是不同的。

   

   

   

    “我叶昭从不食言。”叶昭自然应承下来,更何况她也不希望看到无辜的人枉死。

   

   

   

    “一言为定,”赵玉瑾想了想,举起左手,“击掌为誓。”

   

   

   

    叶昭也不墨迹,右手直接拍在对方张开的左手上,“一言为定。”

   

   

   

    “好。”见叶昭已经答应下来,赵玉瑾也放心的走到稍微前面的位置带路。

   

   

   

    按照时间来说,这会儿的赵玉瑾应该是被封为了巡城御史,那时候,她甚至还在担心他是否能办好那些案子。后来发现,一个人他也能办好案子。他确实值得更广阔的天空,也确实是自己小时候的行为造成了无法磨灭的后果,也使她更加愧疚,“我听说,你被陛下封为了巡城御史?”

   

   

   

    “自然比不得你这个天下兵马大将军了。”听到这,赵玉瑾就气不打一处来,他本来只是想混吃等死的纨绔,硬要塞给他这种吃力不讨好的官职,虽说他也可以什么都不管,可到底良心过不去,还是认认真真的办事,这就让他更烦了,而她叶昭问他这个是几个意思,她是天下兵马大将军,而挂着她丈夫名号的他只是一个小小的巡城御史,这是想嘲笑他?

   

   

   

    “阿昭不是那个意思,”柳惜音听出来,叶昭的话是被误解了,“只是巡城御史虽然品阶不高,但管的事情却是极其繁琐的,又是在京城,其中牵扯的关系便更加复杂,她这是怕你遇到什么麻烦。”

   

   

   

    “我能遇到什么麻烦,”赵玉瑾挑了挑眉,得意的回道,“就算有什么麻烦,我也能解决。不过,叶昭你这表妹,说话可比你中听多了。”

   

   

   

    “你觉得不中听,我还不说了呢。”叶昭咬了咬牙,回道

   

   

   

    柳惜音知道让叶昭完全不管赵玉瑾是不可能的,她还是想弥补他的。堵不如疏,柳惜音细细想了想,或许可以换个方法,“郡王,陛下这是打算重用你啊。”

   

   

   

    “重用?我看老狐狸是想整我才对。”赵玉瑾愤愤回道,他这个皇帝伯父一直就爱算计他,先是塞了个活阎王给他,后又让他来做这个什么巡城御史,他这都是故意的。

   

   

   

    “老,老狐狸,咳嗯。”柳惜音强忍着笑意,以前怎么没觉得这个狐狸jing这么有趣呢,不过,她觉得赵玉瑾是狐狸jing,赵玉瑾觉得他伯父是老狐狸,果然不是一家狐狸不进一家门。叶昭倒是没什么反应,她之前到倒是经常听赵玉瑾说,什么老狐狸啊,黄鼠狼啊,都习惯了。

   

   

   

    “他那么老奸巨猾,不是老狐狸是什么,不过,你们可千万不要说出去我低下这么称呼他。”赵玉瑾连忙说道,这件事穿出去,罪名还是不小的。

   

   

   

    “放心,这件事,我们是绝对不会告诉任何人。不过,惜音倒是觉得,皇帝陛下这么做是为了历练你,如果有了些政绩也更好提拔你。同时,也是一个考察,看你能否能够解决这些棘手的事务,根据你的能力来决定日后可以为你安排什么职位。”柳惜音将心中的猜测说了出来,说到底,皇帝陛下还是想培养这个侄子的,不然也不会让叶昭嫁给他,叶昭代表的并非是叶昭这个人,而是她身后那支叶家军。

   

   

   

    “你这么说,也有些道理。”赵玉瑾不笨,经过柳惜音的提醒,再细细想来确实如此。

   

   

   

    “更何况,如果陛下真不待见你,直接扔个闲职给你,眼不见心不烦,何必如此呢?”

   

   

   

    “我觉得惜音说得很有道理,”叶昭点了点头,柳惜音看事情还是十分通透的,随即一掌拍在赵玉瑾的背后,“你争气一点,不说宰相吧,弄个什么部的尚书当当。”

   

   

   

    “咳咳咳,叶昭,你这是要杀人啊!下手没轻没重的。”赵玉瑾猛烈咳嗽起来,好家伙儿,这一下差点把他的肺给拍出来。

   

   

   

    “习惯了,习惯了。”叶昭挠了挠额头,露出一丝窘迫。

   

   

   

    “你离我远点,”赵玉瑾和叶昭拉开了差距,快步向前走,还没走两步便停了下来,原来说着说着便到了地方,“到了,就是这儿。”

   

   

   

    走进一个不起眼的小宅院里,赵玉瑾敲了敲门,李大师将门打开了来,便见到了赵玉瑾,“郡王爷今儿怎么有空到我这儿来?可是有什么稀罕物件儿?”

   

   

   

    “不是,我带人来找你的,喏,叶昭发现她的匕首是假的了。”赵玉瑾努努嘴,让他看向旁边的叶昭。

   

   

   

    “不可能,这不可能啊,”李大师对自己的手艺还是十分有自信的,“郡王爷,说实话,是不是你告诉的,毕竟现在她可是你妻子了。”

   

   

   

    “我是那种人吗?更何况,我全部的银子可都投了她认不出来,我要是告诉她,我的银子不是打了水漂。”不是他做的事情,赵玉瑾自然不承认。

   

   

   

    “李大师,确实不是这个赵玉瑾告诉我的,”是另一个赵玉瑾告诉她的,叶昭将匕首拿出来,“劳烦将我的匕首还给我。”

   

   

   

    “没想到,没想到,你等等,我去找来给你。”李大师自然也不会食言,既然对方认出来赝品,自然将真的还给人家。

   

   

   

    “李大师,其实我们此次前来还另有目的,”柳惜音开口叫住了准备进屋的李大师,“不知可否进屋详谈?”

   

   

   

    “还有事儿?”李大师倒是疑惑,他看了看叶昭和柳惜音,又看了看赵玉瑾,将三人放进了屋。

   

   

   

    “李大师,我问你,你是不是仿制了一件你不该仿制的东西。”一进屋,赵玉瑾便迫不及待地开口了。

   

   

   

    “你说什么呢,我怎么可能……”李大师一惊,说话到底是底气不足,可他们是怎么知道的?

   

   

   

    “不用装了,我们已经知道你伪造圣旨的事情了。”叶昭开门见山道。

   

   

   

    “你可知,这可是杀头灭族的大罪啊,李大师,你糊涂啊!”赵玉瑾恨铁不成钢道,他自己虽然浑,但什么事情能做,什么事情不能做,他分得清清楚楚。

   

   

   

    “我,他激我说我绝对伪造不出一样东西,我肯定就不服气,就……”李大师也知道这是不能做的事情,只是意气用事。

   

   

   

    他连忙走向书架前,将其中一排的手都移下来,在书架后面的木板上摩挲了一下拆下了一块木板,又卸下墙上两块转头,从里面掏出一个木盒子。他举起木盒子对着三人跪了下来,“郡王爷,将军,救救我,这就是我伪造的圣旨,要不然,我现在就把毁了吧。”

   

   

   

    “不用毁,我们拿这个东西有用,东西你也要继续给那人。”柳惜音开口道。

   

   

   

    赵玉瑾将李大师扶起来,“我们有个计划,需要你配合。如果计划成功,你不仅无过反而有功。”

   

   

   

    三人将装死的计划告诉给了李大师,不过也只有装死那部分,其他的李大师倒也无需知道。

   

   

   

    “装死?!”李大师叫道,“这能行吗?”

   

   

   

    “怎么不行,反正他就想杀你,你在他来之前死了不就结了吗?”叶昭理所当然地回道。

   

   

   

    “可那药真的管用吗?如果我活不过来,岂不是,岂不是……”真的死了,李大师没敢继续往下说。

   

   

   

    “药一出来,我亲自试药。”叶昭拍拍胸脯保证道。

   

   

   

    “可是,阿昭?”柳惜音抓了抓叶昭的手,她没必要亲自试药的。

   

   

   

    “没事儿,我相信你。”叶昭看着柳惜音,笑着回道。

   

   

   

    一旁的赵玉瑾看着两人的相处方式,觉得有那么一丝丝的晃眼,总感觉哪里怪怪的,他一只手抱胸,一只手捏着下巴,细细打量着两人。

   

   

   

【昨天本来就打算发的,结果有敏感词,lof又抽风,就今天发了😂😂】

   

   

评论(13)

热度(3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