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昭惜】不负伊人25

    又回到南平郡王府,叶昭从马上下来,又伸手将柳惜音也带下来,只是握着柳惜音的手便如同忘记了一般,再也没有松开过。
   
   
   
    柳惜音迈过门槛,跟在后面的叶昭也打算跟着进去却被停下的柳惜音挡住了,只见她转过身,问道”你干嘛?”
   
   
   
    “我,我进去啊。”叶昭有些不明所以地回道。
   
   
   
    “进去,进哪去,嘶,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阿昭似乎还是南平郡王妃,是吧?”柳惜音似是想起什么的模样,然后指了指北边,说道,“南平郡王的屋子在那边。”
   
   
   
    得,在一起还没热乎呢,这就开始翻旧账了,而且这个她还无法反驳,叶昭连忙回道,“我没同他住一起,而且这只是暂时的,暂时的。我和离书都写好了。”
   
   
   
    “哦,和离书,如果我未记错,这理由也不是第一次使了。似乎你们曾经串通起来用这理由来试探过我?上一次,还是赵玉瑾说要娶我。”柳惜音食指点在下巴上。
   
   
   
    “这次是真的,我让狐狸写的和离书,我成亲第二日便离开了,还是让秋华秋水交给他的。不信,你问她们,惜音,你得相信我,”叶昭举起三个手指,保证道,“要是骗你,我就是,呃,就是……”
   
   
   
    柳惜音看着叶昭着急憋得通红的脸,憋笑着问道,“是什么?”
   
   
   
    “就是小狗。”叶昭双手往胸前一搭,蹭了过去,“汪汪汪。”
   
   
   
    柳惜音表面上虽然嫌弃的推开她,但眼底的笑意却是骗不了人的。
   
   
   
    红莺正巧从外面走来,看到两人堵在门口,问道,“姑娘和将军在门口做什么呢?天色也不早了,待会儿就要用饭了,还不进去吗?”
   
   

    “对对对,我吃完饭再走,吃完饭再走。”叶昭连连点头。
   
   
   
    柳惜音听完后,往后退了一步,走进了屋子里,只是嘴角噙着一丝笑容。
   
   
   
    “将军,还不进去?”红莺对还楞在门口的叶昭!眨了眨眼,催促道。
   
   
   
    “红莺,谢谢啦。”叶昭知道这是红莺在帮自己,对她投以感激的目光,低声道谢。
   
   
   
    “将军还是快进去吧。”红莺捂嘴偷笑道,她知道就算她不开这个口,叶昭最后还是能留下的,她现在就盼着将军和姑娘能好好的就可以了。
   
   
   
    “将军什么山珍海味吃不到,还需要到我这儿来蹭饭吗?”柳惜音款款坐下,拿起杯子倒了杯茶。
   
   
   
    “这儿不是顺便吗?顺便。”叶昭笑呵呵地抽开柳惜音旁边的椅子坐了下来。说着,拿起柳惜音斟好的另一杯茶。
   
   
   
    “做什么?”柳惜音拦了下来。
   
   
   
    “喝水?”叶昭眨了眨眼睛,疑惑地看着柳惜音。
   
   
   
    “这是我的茶水。”柳惜音从叶昭手里拿过茶杯,放在桌子上。
   
   
   
    “不是,你不是倒好了另一杯吗?”叶昭看了看两个杯子,问道。
   
   
   
    “我乐意喝一杯,看一杯,不行吗?”柳惜音笑着端起一杯茶,小口抿着,视线还真放在另一个茶杯上。
   
   
   
    “好好好,我陪你看着。”叶昭瞪大眼睛,也看着那杯茶,带着似乎能把茶杯戳穿的目光。
   
   
   
    “行了行了,喝吧。”柳惜音“噗嗤”一声,给叶昭逗笑了起来。
   
   
   
    “嘻嘻。”叶昭端起茶杯,一口喝下,不知为什么,平时喝茶时是苦的,今日这茶却有一丝丝甜。
   
   
   
    “牛饮。”柳惜音轻轻笑了一声,却并没有想要纠正她什么。
   
   
   
    红莺看着两人和小孩子般的举动,偷笑着准备去上菜,太好了,姑娘的脸上终于又有了笑容。
   
   
   
    菜上满桌,只见叶昭不停夹菜到柳惜音的碗里,她只觉得眼前的人儿太瘦了,太瘦了,比之前都瘦了许多。
   
   
   
    红莺看着叶昭不停夹菜给柳惜音,柳惜音也一小口一小口吃着,看到柳惜音终于不同之前,有了些胃口,果然,将军就是最好的开胃山楂啊!
   
   
   
    “之前,红莺就一直担心姑娘,每日只食些粥水,可把我急坏了。现在好了,有将军在,姑娘可以多吃些了。”红莺看着她家姑娘总算是愿意多吃些了,真心感到高兴。
   
   
   
    “你看看你,本来就瘦,现在更瘦了,”叶昭从一开始便注意到了,心疼自然不用说,她也知道这是为了什么,随后拍了拍胸脯,答应道“这身体再出个好歹,红莺,你家姑娘以后有我盯着,都包在我身上了。”
   
   
   
    “之前,你说你没同狐,咳嗯,赵玉瑾住一起,你现在住哪呢?”柳惜音夹起饭却未送到嘴边,状似不经意般问道。
   
   
   
    “书房啊,”叶昭下意识回道,随后意识到这不正是装可怜的绝好时机吗?“我和你说,天天睡在书房里,又小又硬,身体都躺不直,被子还薄,可惨了。”
   
   
   
    “是吗?听起来确实有些许可怜,不过相比于你打仗的时候,这样的待遇算不得差吧。”柳惜音说完后将一小口米饭送进嘴里,小口咀嚼着。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现在也不是打仗的时候,我还受这罪……”叶昭的眼睛瞟向柳惜音,“是不是,嗯,不大好,是吧……”
   
   
   
    “确实不大好。”柳惜音轻描淡写地回了一句,然后又夹了一筷子菜放进嘴里。
   
   
   
    ……这个时候难道不应该是觉得自个很可怜,很无助,然后一心软给收留了吗?
   
   
   
    “惜音的屋子还是蛮宽敞的哈。”叶昭环顾着四周,意有所指地说道。
   
   
   
    “嗯,确实挺宽敞的。”柳惜音轻轻点头,表示赞同,却没有顺着叶昭的话往下说。
   
   
   
    这下叶昭可有些丧气了,这不就和拳头打在棉花上一样嘛,不着力啊,叶昭没了心思吃饭,捡着饭粒,像是那大家闺秀般一粒一粒送进嘴里。
   
   
   
    柳惜音自然明白叶昭的心思,只见她放下筷子,问了一句,“阿昭,吃完饭后可有空?”
   
   
   
    “有空,有空,没空也得挤出时间来,”叶昭听完连连点头,随后又问道,“不知道惜音有什么事儿吗?”
   
   
   
    “没什么,前段时间听你说你宫寒,惜音不才,略懂医理,之前配了些药材,做药浴正好,你如若有空,可以一试。”柳惜音解释道。
   
   
   
    “啊,这个事儿,你还记得。”叶昭内心一动,她不过随嘴一提,柳惜音就记在心里,与她生气还为她准备药材,之前自己当真是傻成什么样,才看不到这一心一意对自己好的小表妹。
   
   
   
    “红莺,将我之前配好的药浴准备好吧。”柳惜音偏头吩咐道。
   
   
   
    “是,姑娘,我这就去准备。”红莺颔首,看了看两人,十分高兴的出了门去。
   
   
   
    叶昭见红莺出去,只剩她们两人,蹭到柳惜音旁边,低声问道,“我今晚能留宿吗?”
   
   
   
    “到时候再说吧,”柳惜音只留下这么一句话,随后起身,“我去看看药浴。”
   
   
   
    叶昭看着柳惜音离开的背影,心里还想着,这到时候再说,是让她留呢还是不让她留呢?







评论(40)

热度(3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