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吸血鬼6

    Shaw带她到了商场买点必备的装备,原以为睡了那么久的老古董至少会露出露出新奇的目光,但是,事实上并没有,目不斜视,连一丝好奇的举动都没有, "你看起来还挺适应的,我的意思,你睡了这么久。"

    "Well,这段时间,我看了些纪录片,大致了解了下从我开始沉睡到现在,这个世界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不管怎么说,血族的适应性还是很强的。"Root回道道,"更何况,我又怎么可能将自己置身于陌生的环境下呢?"

    Shaw点了点头,也是,吸血鬼能活那么久,适应力又怎么会差?更何况,陌生意味着危险,有谁会让自己处于危险的境地呢?大抵只有疯子会这么做吧。或许,加上自己这种意识不到危险,又不懂得珍惜生命的二轴。

    "顺便提一下,电脑那玩意儿还挺好用的,虽然,学会使用花费了点功夫,但是,啊,"Root少有的表达了对一样东西的喜爱,"那些代码!It's so beautiful!"

    "你觉得那一排排看着差不多的代码漂亮?"Shaw露出一个嫌弃的表情,她实在看不出来那能有多漂亮。

    "通过Reese我还知道现今有些血族通过掌控一些献血机构或者医院供应血液,you know,还可以事先筛选血液质量。我的家族似乎有插手医院的业务。"Root不再提代码的事情,她当然看出来Shaw并不那么感兴趣。

    "所以,我们就像绵羊被你们圈养起来,需要的时候就拉过来剃毛。"Shaw两只手分别伸出食指和中指,弯曲伸直了两下。

    "完全自愿哦,sweetie~"Root一只手搭在Shaw的肩膀上,按了按。

   "说像奶牛更恰当,牛奶也是液体,血液也是液体。还好,你们不直接吃人肉,我可不想被做成人排。Thanks God!"

    "人排,ew…"Root似乎想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露出一个恶心的表情,"我曾经不小心看到丧尸进食,相信我,你绝对不想看到。"

    "真的有丧尸?!"这个消息倒是让Shaw比较惊讶。

    "当然,不过,很少,丧尸的形成条件挺复杂的,温度?磁场?天时地利人和什么的,但绝不像电影里咬一下就变成丧尸那么简单。"难得Root有兴致和Shaw科普一下异种,不过,虽然了解一些,她也并不是很清楚一只丧尸究竟是怎么形成的,并且,她也并不感兴趣,那种食生人肉的低等物种。

    "咬一口就变成同类,听起来更像你们吸血鬼。"Shaw回道。

    "事实上,我们的初拥也挺麻烦的。"Root说道,似乎有要继续说下去的趋势。

    "很好,我不想了解。"Shaw打断道,Root听完耸耸肩。



    Shaw选的目的地是之前她准备去完城堡后去的一块墓地。当然,因为Root的出现,她的计划暂时被搁置了。现在,她选择继续前往那个地方。

    她们正在一座未经开发的森林里,看着火堆对面的Root,Shaw实在搞不明白,这个吸血鬼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明明她可以待在她舒适的城堡里,端着装着新鲜血液的高脚杯,过着吸血鬼优雅的生活。跑出来和自己受罪?是不是含添加剂的血喝多了,会变迟钝了?

    但是,Shaw歪着脑袋想了想,Root醒过来后好像只吸过自己的血,她也绝不会承认是自己的血会让人,不,吸血鬼变笨,那就只可能是她睡得太多了,睡傻了。

    准备好的帐篷好好的扎在了哪里,不过只有一顶,Shaw也不指望Root会背另外一顶。所幸,帐篷够大两个不胖的女人还是挤得下的。当然,如果Root不愿意和她睡一起的话,她也不介意让Root睡树上,总之,她是绝对不会放弃睡在帐篷里,即使自己会被吸成人干。

    "已经不早了,你不困吗?不睡觉?"Root开口问道。

    "当然,一起吗?"Shaw将帐篷掀开。

    "Sure."Root说着便先钻了进去,Shaw跟着进去将拉链拉了起来。

    她平躺下来,旁边就躺着一只吸血鬼,这算是那天晚上之后她们最近的一次距离了吧。她甚至于可以感受到对方传来的冰凉的体温。但,她居然就这么睡着了,在一个随时可以把她‘吃掉’的吸血鬼旁边睡着了。

    但Shaw睡得似乎并不那么安稳,紧紧闭着的双眼,不停出汗、喃喃呓语的状态,甚至身体都开始微微颤抖。如同火烧一般,但她并没有做梦,意识异常模糊,只记得有什么声音在耳边一直重复着一句话。

    "Անունովարդարության վերացնելու դեւի…"Shaw无意识地叫了出来,她猛的睁开眼,入眼的竟是躺在身边的那只吸血鬼。不知什么时候,自己竟然跨在Root身上,两只手正握着那柄放在靴子里的匕首,做向下刺的姿势。

    Shaw清醒了过来,收回了手,她缓缓从Root身上挪了下来,幸好Root没有醒。听着对方几不可闻的呼吸声,Shaw突然反应了过来,"你,没有睡着,是不是?或者说,你们不需要睡觉?"

    "是啊。"Root睁开了眼睛,坐了起来,侧头看着Shaw,"你怎么发现的。"

    "你几乎没有什么呼吸,所以我在想,你可能根本不需要睡觉。"Shaw盘腿坐在那里,回道。

     "猜对了,人类需要的,大部分,我们是不需要的,食物,睡眠…"Root打了个响指,黑夜的黑暗与寂静下听得分外清晰。

    "为什么,不阻止我?"Shaw十分疑惑,她明明再用点力,那匕首就刺进她的胸膛,而且这次,Shaw有种感觉,就不仅仅是沉睡那么简单了。

    "啊,我看到你好像只是在梦游的样子,所以就没拦着你,想看看你梦游的时候会做什么。"Root的表情看起来倒是十分轻松,似乎一点都不在意Shaw差点杀了她,"没想到,你做梦都想杀了我?"

    "不,我没想杀死你。"Shaw立刻反驳道,随后,又觉得自己这样,好像把对方看得又多重要一样,她又加了一句话,"我甚至连做梦都没有。"

    "不想杀我吗?"Root反问了一句,竟然笑了起来,"这就够了。"

    "你真,"Shaw疑惑地皱起眉头,还记得之前想过的,能把自己置身于危险中的不是疯子就是二轴,当然Root不属于反社会,那她一定是疯子,"奇怪。"

    "我们天生一对。"

   "谁和你天生一对。"

    "你啊~"

    Shaw闭上眼睛,躺了下去,不再去和她争辩。








评论(33)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