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苦情媳妇点梗

点梗: @R&S

    已经到了天黑的时候,深邃的天空上繁星与明月都已经出现,平静的湖面泛着点点银光,湖畔不远处的一家高档餐厅内,只有两个人正在其中用餐。

    小提琴手的脑袋微微倾斜一个角度,肩膀和下巴夹住小提琴,左手持琴,右手搭弓,一首《梦中的婚礼》在其指尖流出,他离着唯二的客人不近亦不算远,这距离既能让人听到优美的乐曲又不至于打扰到进餐。

    "Sameen,如果只是庆祝我们在一起三周年就不用包下一整个餐厅吧。"Root停下用餐,餐巾布轻轻擦拭完嘴后,看着Shaw问道,眼神中透露着一丝狡黠。

    "这是我父母初次约会的地方,《梦中的婚礼》或许直译为,‘基于爱情的婚姻’会更符合今天,"Shaw举起右手示意小提琴的声音可以停下了,"而且你这么聪明,肯定已经猜到我今天想做什么了。"

    Shaw一边站了起来向坐在另一边的Root走来,一边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红色的戒指盒,将盒子打开,里面躺着一枚戒指,并不是十分华丽的样式,而是简约款,普通环型的戒身没有花哨的造型,中央镶嵌着一颗心型粉钻。

    "Marry me."Shaw走到Root年前,单膝跪下,本该是疑问的句子却被Shaw以十分肯定的语气说了出来。

    Root早已经预料到了,但是却仍然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Shaw终于向自己求婚了,眼睛比平时更加湿润,眼眶微微有些泛红,她点了点头,伸手抱住了Shaw.

    "我还可以让你拥抱更久,但是先让我把戒指给你带上吧,现在你这模样可有些不像你,may I?"Shaw伸出一只手,Root伸出左手,Shaw将戒指从盒子内取了出来,将其缓缓推进Root的无名指上,Shaw挑的正好,戒指合适的套在Root的手指上。




    Shaw下班回家,她将公文包随意放在桌子上,上面还摆放着温热的食物,但这并不是那么能让自己提起兴趣,每天都一样,不是吗?一点新鲜感都没有,但生活就是这样,你们会说。但是,四年的婚姻生活毫无疑问让Shaw产生了一丝厌烦。她真的觉得自己能忍受这些,都是因为自己足够爱Root.

    Shaw拿起刀叉,Root拿着吸尘器在清理着地面。"嗡嗡"的声音不算大,但足够恼人,显然Shaw已经被这声音烦到了,"能不能不要在我吃饭的弄这些,烦死了。"

   Root瞥了她一眼,没有理她。

    "我说,让你别弄了,听不见吗?"Shaw没好气地说道,见Root还是没停下来,索性将刀叉一扔,不吃了,将冰箱打开,从里面拿出一瓶啤酒。

    "我已经和你说过很多次了,不要把你在公司受得气带回家。"Root将机器关了,说道。

    "我在公司倒是没受什么气,"Shaw徒手拧开啤酒盖子,接着小声嘟囔了一句,"倒是回来受气…"

   "所以,我让你受气了?"Root冷笑了一声,反问道。

    Shaw没吭声,只是坐在沙发上喝酒。

    "你到底还在不在意这个家?在不在意我们的感情?"Root质问道。

    "我不在意这个家?这件房子里的什么东西不是我买的?沙发?床?电视?冰箱?"Shaw拎着啤酒喝了一口,"不像某个人只需要待在家里就好了。"

    "你就是这么想的?"Root觉得胸闷了一下,如同被无形的拳头打了一下,"Shaw,我受够了我们这样。"

    "受够就走啊!"Shaw吼道,露出一脸不耐烦的模样。

    "你说什么?"Root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她,她不敢相信Shaw会这么说。

    "我说,受够了就走。"Shaw再次重复了一遍,只是音量没有原来那么大却足够寒了Root的心。

    "好,我走。"Root出乎意料的平静,她本来也不是歇斯底里的人。

    "Root,我警告你,你走了就不要回来了!"Shaw突然有点慌了,但她又拉不下面子让Root别走,所以,她用了这种方式。

    "砰"但回复Shaw的只有一声关门的巨响。

    "走了好!走了更好,我反而自由了。"Shaw一口将剩余的啤酒喝完,说出了这句不知道讲给谁听的话。

    Root走在街上,夏季的太阳一刻不停地照射着却无法温暖内心的冰冷,她不知道为什么她们会变成这样,她原本以为她和Shaw永远不会像普通夫妻一样发生这些问题,现在看来是自己错了。

    Root觉得自己足够退步了,从拥有不错事业的人变成了家庭主妇,工作和家庭之间她选择了家庭,两个人在一起是需要磨合的,但绝不是一味地忍让。

    她知道Shaw还爱着自己,但作为十分了解Shaw的人,她也知道Shaw在想什么:她在怀疑她们之间的感情是否已经被生活的琐碎磨得一干二净。

    那么,她选择退出来,在两个人都极度不理智的争吵中退出来,让Shaw能思考她的感情,同时,自己也要好好考虑。

   接下来,要去哪里?Root想了想,去旅游吧,去不同的地方看一看。似乎自己进入了家庭后,就极少出去旅游了,倒不如趁着这一次,好好去休息一下。

    无论结果如何,在她们再次见面的时候,事情应该就会有个结果了吧,分开或者是继续。




    Root离开的第一天,Shaw从睡梦中醒了过来,她迷迷糊糊将手探向旁边,却只有冰冷的床铺。她晃了晃还有些不清醒的脑袋,坐了起来。良久,才掀开被子,走下床去。

    洗漱好的Shaw来到厨房,本来每天早上都是由Root准备早餐的,而现在…

    她将冰箱打开,从里面拿出一杯牛奶,一袋土司和午餐肉。随意地将午餐肉夹在两片面包中间,Shaw四处看了看也不知道黄芥末酱被放在了哪里。她也懒得去找,直接一口咬在三明治上,味道差不说还是冰的,她撕开牛奶盒子猛的灌上一口,冰牛奶从口腔只冷到胃里,或许冷的不只是胃。

    通常早上,自己去上班时,Root会给自己一个吻才出门,今天什么都没有。

    下班,Shaw没有选择直接回家,或许她在害怕回到那个空无一人的房子。她选择去酒吧,Shaw并不觉得离开了Root,她就过不下去了。

    好像真的过不下去了,Shaw一杯接着一杯喝着酒,倒也不是没人上来勾搭她,事实上,勾搭她的男男女女还不少,但,她,都提不上一丝兴趣,她开始,有点,想她了,而现在她离开还不到一天。

    第一次,一个人蜷缩在床上,身边没有另一个人…突然,胃里一阵翻腾,大概是今早的冰牛奶和面包还有晚上喝的啤酒在胃里兴风作浪。

    胃疼一阵阵的侵袭着Shaw的神经,她蜷成一团,紧紧捂着肚子,好像也没那么想Root了…





    她已经离开三天了,房子里已经成了一团乱,更乱的是Shaw的内心,她从未想过Root会真的离开自己,会离开那么久,她总认为无论如何,Root总会回到自己身边。

    现在想想不知道是谁给自己的自信,啊,是Root给的。她总是一直迁就自己,工作也好,我也好,她总会选择我。而我,我都做了什么?!

    她要去找她,即使再爱面子的Shaw,三天已经足够让她认识清楚,究竟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若是想查,Shaw又怎么可能不知道Root在哪?事实上,Root的行程,她一直都知道,现在她在某个大巴上,大巴,Shaw笑了笑,果然Root从不按照常理出牌。

    Shaw驾着车开向寻找Root的路上,经过一条环山高速路,却被黄色警戒线拦了起来,许多人在那边走来走去,似乎有事故发生。Shaw将车停了下来,走了过去。

    "这里是怎么了?这里有没有一辆大巴经过?"Shaw拽住一个人问道。

    "大巴?掉下悬崖了。"那个人似乎有些不耐烦,现场的事情还没解决,事情还多得很,却被这个不知道是谁的人拦住了,他收回被Shaw拽着的胳膊,丢下一句话就走了。

    "怎么…怎么会?"Shaw有些站不住,顺着汽车急刹车时在公路上留下的黑色轮胎印,高速公路的护栏被撞出一个巨大的缺口。她摇摇晃晃的走到断了的护栏附近,这种高度掉下去只有一个结果,车毁人亡…

    "R…oot"Shaw跪在地上,双手抱着头,胳膊肘撑地,接着突然直起腰大声叫了出来,"啊啊啊啊"

    "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Shaw不停地喃喃道,想起她们最后一次在一起,竟然只是在争吵,为一些本不应该有争吵的东西争吵,自己都做了些什么?!

    如果,如果这些事情没有发生过…

    如果,如果Root还在我身边…

    我绝对不会放手,就算放弃的是全世界,我也绝对我不会松开你的手。

    一切都太晚啦…Shaw握拳用力砸在地上,太晚了…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为什么自己会犯这种错误?

    为什么失去了才懂得拥有的滋味?

    为什么…不能早点明白呢?










    "Shaw?"熟悉的声音突然出现在Shaw的耳边,Shaw有些恍惚,这是幻听了,还是,她抬起头,一个披着蓝色毯子的女人站在那里。

    "Root!"Shaw急忙就要起身站起来,但因为跪的太久,双腿发麻,踉跄了一下差点摔倒了,Root见状松开手里的毯子,连忙上前扶住Shaw。

    感受到Root扶住了自己,Shaw还是觉得如同做梦一样,她还没站稳就一把抱住了Root.

    她将Root拉远,用手捧着Root的脸细细摩挲着,"你没事,你没事…"

    "大巴不是掉下去了吗?"

    "是掉下去了,但在掉下去之前,警察把我们都救了出来。"

    "这样,太好了,你没事就好。"Shaw再一次抱紧了Root,"我这辈子做过最愚蠢的事情就是和你吵架把你逼走。"

     "我以为我们的感情变淡了,我以为我已经不爱你了,但我发现,其实它一直都在的。"Shaw闭着眼睛,感受着怀中的Root,"因为它一直都在那里,久而久之,我却忽视了它。Root,我爱你,从未变过。"

    Shaw她终于明白了,Root收紧搂着Shaw的手,享受着她们分离不久后第一个拥抱,也是她们新的开始的第一个拥抱。

评论(160)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